輕輕走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中麻雀啄食著小小寧靜
茂密樹冠裡陽光有好多眼睛
涼風彈奏一片草地樂章
臉頰貼著泥壤一整晚了
死亡輕輕走近
拖著幸福裙襬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風吹走了紙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激是一把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機車出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腦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讀寫寫睡前打哈欠流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獵鳶盤旋不需要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走進痛苦 | 垃圾情緒也有它的價值製造快樂的第一步,是走進痛苦。 這話千萬別被叔本華聽到。他在《人生智慧箴言》主張, 人不應專注於快樂,而是要盡量避免痛苦。更指出「約束造就幸福」,表示一個人若見識越廣,其操心、願望與恐懼也隨之增加;而一個人若見聞越少,則越幸福。 當然,趨樂避苦是人性之一,但逃避不應被作為幸福學格言。安慰時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4-05-06
送給臺灣樂迷的真摯情書 :走進范特捷的音樂世界2016年2月11日臺南新營文化中心,迎來世界唯一的Fazioli紀念版鋼琴。這架紅色馬可波羅 308鋼琴由臺灣醫師張兆榮無償捐贈,承襲了神奇的故事和深厚的相遇。文章描述了琴與臺灣音樂家范特捷、陳宏寬教授等深厚緣分的故事,以及琴在臺灣進行音樂會和慈善活動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4-03-04
我從不讓任何人輕易走進我心裡我從不讓任何人輕易走進我心裡 因為我知道只有走進我心裡的人才可以深深的傷害我 我常常跟走進我心裡的人說天底下只有你們可以傷害我 我們是關係密切的人希望彼此能互相珍惜 我們不要像一般的人一樣不懂得珍惜對自己好的人 不要因為兩個人距離靠近了 態度就變得輕蔑與隨便 而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2-19
Netflix韓劇「走進你的時間」(上)~劇情時間軸完整解析!6大穿越必備條件,三大場景串起穿越的時間軸韓劇「走進你的時間」是改編自台劇「想見你」,9月8日已於Netflix上線,而韓版較台版更有懸疑推理的劇情線,也使其上線3天內便累積了全球140萬次觀賞,本文(上集)內容介紹:劇中人物角色、時空穿越的關鍵、重要時空場景、卡帶銷毀後還原的現狀。馬克樂透客推薦分數:★★★★☆4.5/5。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09-19
【OPEN 圖書館】親子天下15週年特展,走進奇幻童書世界裡,展開一場充滿愛與勇氣的大冒險。歡迎來到「OPEN 圖書館」親子天下15週年特展。六大展區裡,集結了超多人氣童書偶像,有小火龍兄妹、怪傑佐羅力、動物警探達克比、生氣王子和愛哭公主、勇敢小火車卡爾、噴火龍阿古力、小行星樂樂,還有守護著這座圖書館的神祕館員們。讓我們一起參與這場盛宴,走進童書世界中,開啟一段充滿愛與勇氣的奇幻冒險吧!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8-23
多桑愛閱讀(16)-【會走路的錢】─懂得賺年輕人的錢,錢就會自動走進你的口袋-BayFamily【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Benjamin,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作者貝版出生於中國,1997年到美國念書,經歷全球資本市場變動下所寫下的一本書,教讀者如何存到10年1000萬美金…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下方網址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1-21
輕輕地,喜歡你 1-1 曾經,她執著的守候著那個男人, 以為,到最後他終會屬於她。 卻不知真正屬於她的愛情, 正悄悄地、輕輕地、不著痕跡的來了……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嗎?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3-19
輕輕鬆鬆被洗腦(二):韓國人熱愛整形,他們做對了什麼?外貌姣好的人是少數。如果相貌普通或中上,可以「勤能補拙」嗎?還是有機會。假設很好看跟很普通的兩個人,其他外在條件都一樣,依據第一篇所說的「單純曝光效應」,相貌普通的人,如果在身邊常常出現,好感度還是有可能持續增加。漂亮、英俊的人,可能第一眼就有好感。相貌普通的人,多接觸幾次,熟悉了,也可能變成選項。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1-24
輕輕鬆鬆被洗腦(一):看過幾眼就喜歡你常出現在你眼前的明星,你會傾向相信他。常出現在你眼前的廣告(如「麥當勞」),你會傾向信任、覺得好吃。常出現在你眼前的網紅,你在第一時間會傾向相信他說的話。常出現在你眼前的政治人物,你會比較容易接受他(所以如果「同溫層」常分享的政治人物,你也會跟著覺得這個人OK)。所以這也就難怪,許多人搶著要成為名人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1-23
書中見林--走進【森大青鳥】攝於森大青鳥、面向大安森林公園的座位區,背靠書海、眼前則是公園的成林綠樹。百坪空間、隱身大安森林公園對面超級豪宅「勤美璞真」二樓,甫於本月初開始試營運的森大青鳥,由青鳥文化制作與勤美璞真基金會合作打造、定調為都市裡的森林書店,前身是獨立書店真書軒。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