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場疏失請到入邪神像 道師臨演:只有這位大哥有感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為真實經歷,涉及個人觀感,請斟酌閱讀。
※內文人物皆使用化名。
雖然我只是個特約演員,不過也曾跟豬哥亮豬大哥對過戲。還記得當時拍的是有關於鬼怪的喜劇片,我在裡頭出場不少次。
當時印象深刻的有兩件事,一件是因為豬大哥的堅持,大夥連續拍攝了28個小時,讓人讚嘆他的細緻,另一次則是今天要說的故事。
還記得那是一場聚集不少演員的大戲,而那場戲需要用到一尊神像,當神像被工作人員帶進來時,我還在打瞌睡。沒辦法,那時跑戲忙到必須抓緊時間有得睡就睡。
真實照片
當時似乎隱約聽到,正在跟導演討論細節的豬大哥,說什麼什麼不好啦、兩人又起了點小爭執。被吵醒的我本來還想繼續睡,但是一看到那尊神像,我隱隱約約感覺到,我的工作又來啦。
不,我可不是死神小學生的化身還是什麼,而是身為道士,眼中的世界本來就跟一般人不太一樣,難免遇到不尋常的事。更何況,跑戲,通常是在各個不同的場景,遇到的機率也會大大提升了。
話說回來,神像本身是沒有問題的,並且也沒開過光的樣子,問題是類人形的像或玩偶,本身就比較容易吸引一些東西附著在上面。好巧不巧,這尊像確實附了些東西在上面,而且,並不怎麼友善。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豬大哥似乎有感覺到,不過由此可知他確實很敏感。在爭執無果後,大家決定還是繼續拍攝。
拍攝過程全程無恙,所以大家也就不以為意,但只有我知道,事情才剛剛開始。
那位帶神像來的工作人員,臉色越來越差,感覺越來越不舒服,因此一個段落後他就先去休息了。我則是趁著拍攝的空檔拿了杯水給他,「喝完,休息一下就比較舒服了。」
不過我也知道,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趁著休息時間還沒結束,我從包包拿出了刀、硃砂、筆、符紙,寫下納穢祛邪用的符令,蓋上血印,輕手輕腳的走到神像後頭作法。
事情辦完後,我找了一個四下無人的出口打算出門燒符,忽然聽到一個腳步聲跟在我的後頭。
我嚇了一跳,雖然做的是好事,卻有種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尷尬。
回頭一看,是豬大哥他和顏悅色的說:「肖年ㄟ,你不錯喔,這麼少歲就在做道士。(台語)」
我鬆了一口氣,不好意思的回答他,小聊了一下,我就說這符紙必須要燒掉,豬大哥也表示理解,並任由我去做。
最後當他鼓勵我幾句話要離去時,我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只跟他說:「錢,永遠沒有比家人重要,身體要保重,賺錢真的沒那麼重要。」
豬大哥也沒說什麼,又看我一眼,略顯混濁的眼睛,像是能直接將我穿透一般看了過去。他忽然笑了一下,沒說話,就這樣轉過身,比來時略顯佝僂的回去了。
❤️您想更了解此篇作者嗎?❤️
請移步至作者自介欄 或是 直接加入👇🏻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官方粉絲LINE搜尋🆔:@ghostgod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29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Microsoft、Google 和 Meta 都在搶購好萊塢片廠內容餵自家 AI  ▌Microsoft、Google 和 Meta 都在搶購好萊塢片廠內容餵自家 AI ▌ #葉郎每日讀報 #快讀版 20240524 ■ Sony 啟動動畫學院計畫在全球範圍內培養動畫創作人才 如果談判中的 Paramount Global 收購計畫繼續擱淺,未來 Sony Pictur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4-05-24
好萊塢片廠正在片庫裡翻箱倒櫃尋找新希望▌好萊塢片廠正在片庫裡翻箱倒櫃尋找新希望 ▌ #葉郎每日讀報 #快讀版 20240426 公告:老闆又進入了埋頭寫書的閉關期,每日讀報還是暫時轉換成比較簡明的快讀版,和大家分享我覺得有意思的影視產業動態。長文還是等老闆喘口氣的時候吧~ ■ IMAX 殺死了電影中的性場面 Indi
avatar
葉郎
2024-04-26
《片場日記》觀後感|受盡了傷害你才會都明白最近迷上一部中國出產的諷刺爆笑網路短劇:《片場日記》,來分享這部爆笑短劇的觀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11-18
葉郎每日讀報:好萊塢片廠正在糟蹋難能可貴的 Barbieheimer 的勝利果實▌葉郎每日讀報:好萊塢片廠正在糟蹋難能可貴的 Barbieheimer 的勝利果實 ▌ 20230807 僵持四個月的 WGA 美國編劇工會罷工和快要滿月的 SAG-AFTRA 美國演員工會罷工好像慢慢失去新聞焦點。雖然上週代表片廠的 AMPTP 首度和編劇工會碰面,但似乎並沒有重啟談判的好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8-07
20230508 片廠開始暫停創作者的總體合作合約【葉郎每日讀報】20230508 Deadline 報導包Warner 、Universal、CBS 、Disney和Fox都像陸續用電話和公文開始通知與片廠有總體合作協議的編劇(通常身兼製作人),將暫停履約,即便編劇認為他們作為製作人的身份仍繼續存在。其中有些片廠是完全停止支付週薪,有些則是仍支付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5-08
三、初來乍到的片場體驗 -混亂中的秩序過了陣子,我了解的東西仍乏善可陳, 花了一些時間感受片場節奏、分工, 試著去猜眼前的人屬於哪個組別,導演組、製片組、燈光組、美術組…。 而這個團隊給我的感覺活力十足,人員忙進忙出的,嘻笑交談聲不斷。 我試圖不打擾到這群黑衣人的運作,一邊努力觀察, 同時努力隱形、閃躲那些快速移動的身影, 手上拿
Thumbnail
avatar
歐順
2023-03-06
二、初來乍到的片場體驗- 上 - 黑衣人今天第一次到正在拍攝的場景,心想著, 如果能夠建立一些關係,說不定就可以抓到有趣的事。 邊緣人如我,走進紅色大門,向正元打了招呼, 他是老宅的工作夥伴,二十幾歲年輕的小夥子, 今天由他帶我了解片場運作的眉眉角角。 穿過好多位*黑衣人向樓上走去, 跨越各種燈架還有地上盤著的電線、靠著牆上鋁梯、隔板,
Thumbnail
avatar
歐順
2023-03-06
《片場風暴》World War III[劇情簡介] 夏基在片場打雜時,因飾演希特勒的主要演員心臟病發,意外獲得成為主角替身的機會。這時,他愛上的一名妓女—拉丹,前來求助他的幫忙,卻因拍攝電影的過程失去了蹤跡,心灰意冷的男子漸漸失去理智,走上憤怒之路。
Thumbnail
avatar
jo yxxx
2023-02-14
在巨星椅子下散落著的指甲碎片小羽,從大城市來的一位女孩。在火車站見到她時,她正拖著一個大行李向我走來。俏麗短髮,畫著淡妝,穿著時髦,拉著行李袋的手還貼著藍紫色的彩繪長指甲。她是一位前輩演員介紹進劇組來實習的新人,職務是製片助理。 製片助理要做什麼? 小羽的媽媽是位劇場的製作人,想必小羽從小耳濡目染應該多多少少知道要做些什麼吧?
avatar
雪莉林拆電影那些事
2023-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