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轉捩點-3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月後,我漸漸地跟力芸,還有嫣柔熟識了些;雖然對她們兩個還是會保持些距離,但下課偶爾會一起聊聊天、說說心事。
  當然,都是我聽,她們說。
  這天放學,突然覺得心情鬱悶,還不太想回家。走到學校的前庭,前庭旁邊有座花園。我走進小涼亭,嘆著氣。
  坐在石椅上,低著頭望著自己的鞋尖,心情感覺很沉重,忍不住又輕輕嘆了氣。
  「唉……」
  「怎麼了?心情不好?」
  突如其來的人聲,讓我嚇到,訝異的抬起頭,盯著前方的男子。
  他笑著,坐到我旁邊,我馬上反射性地往旁邊移,他見狀,也只是一直微笑著。「抱歉,我好像嚇到妳了。」
  不是好像,是根本就是。我在心裡嘀咕著。我不說話,將書包抱在胸前,很害怕他會對我做出什麼事情。
  「妳不用害怕,我們同班的,沒印象嗎?」原來他還算是有眼睛的人,看得出來我的防備心很重。
  不過……他說我們是同班的,我頓了會兒,是的!我是真的對他沒有印象。因為我從來不會去注意男生。見我沒回應,他說:「看妳這樣子,好像真的不知道我是誰。」他搔搔頭,又說:「我叫岳翔,岳飛的岳,飛翔的翔。」
  我不懂,他這樣對我自我介紹有何用意?我撇過頭,不想理會他。對我來說,他就像個登徒子。我站起身,想要離去。
  「妳要走了?」
  我瞄他一眼,不回答,背起書包就走了。
  岳翔……我完全沒有印象。
  隔天到了學校,我竟然注意起班上的男同學,力芸和嫣柔則是盯著我瞧。
  「妳們……怎麼這樣看著我?」感受到她們注視的眼神,我看著她們,問道。
  「若軒,班上的男生是得罪妳了嗎?妳看他們的眼神像是要把他們給殺了。」
  我一愣,「有嗎?」
  「有,不信妳問嫣柔。」
  我看向嫣柔,嫣柔只是點點頭。我開口:「我問妳們,我們班上有一個叫做岳翔的人嗎?」
  沒想到話一說出口,我就被笑了。「天啊!若軒,岳翔在剛開學的時候就已經成為了班上的焦點了耶!妳竟然不知道他?」
  看力芸這樣大笑,我冷冷的回答:「我對他又沒有興趣,有需要注意嗎?」
  我的態度突然大轉變,力芸和嫣柔都嚇到了。為了緩和這尷尬的場面,嫣柔趕緊開口。「若軒,妳不要誤會了力芸的意思,力芸只是──」
  「我知道。」我打斷嫣柔的話,「我們班,有這個人嗎?」我將話題帶回重點。
  「有。」
  「人呢?我沒看見。」我防備的意味很重,她們兩人都感到奇怪。
  「若軒,妳想找他啊?」
  我看著力芸,不再像個雷達般地尋找那名昨天打擾我的人。「沒有,我只是好奇是不是真的有這個人。」
  力芸和嫣柔對看了一下,臉上盡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她們兩人一副傻樣,我問道:「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
  「呃……若軒,就算妳不知道他一開學就成了焦點,但是現在都同班一個多月了,妳怎麼會不知道有岳翔這個人呢?」嫣柔問著。
  「因為不重要的人事物我是不會去記得的。」我聳聳肩。
  「那妳怎麼會突然問起他呢?是不是……」嫣揉和力芸開始揣測著。
  實在是受不了她們「熱情的關心」,我說道:「沒事了,妳們兩個別再這樣看著我了。」被她們這樣盯著看,好像我是什麼稀奇珍寶。
*      *     *
  當晚,我打給嫣柔,想告訴她我今天在學校會問起岳翔的原因,也順便想說出心裡的疑惑,而嫣柔接到我的電話好像很驚訝我會打給她的樣子。
  「抱歉,這麼唐突的打給妳。」
  《不會,不過若軒怎麼會想到打給我呢?》嫣柔倒是笑著,想讓我知道她真的不介意我打給她。
  我頓了會兒,「我是想跟妳說昨天的事。」
  《昨天?昨天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將在小涼亭遇到岳翔的事情告訴嫣柔,也告訴她岳翔讓我感到不舒服。
  嫣柔笑著說:《別想太多,岳翔大概只是想跟妳做朋友吧。就像力芸常常說的『若軒這麼漂亮,我要是男的我就追她了』,所以我猜岳翔大概也是這樣。》
  沉默不語,我不曉得該怎麼回答。「嫣柔,別讓力芸知道我打給妳,我怕明天我的耳朵不保。」
  電話的另一端,嫣柔笑得好開心。《若軒,沒想到妳也挺幽默的嘛!》
  聽到嫣柔說我幽默,還真是個陌生的形容詞。「呵。」我淡笑,道聲晚安,停止通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