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狐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帶妖氣甚重。”
除妖的夜,自然是愈黑愈好。師父說。
儘管他老人家有一隻眼目不視物,然而在暗處行動,一如常人無異,耳清目明得很。
這令我有些汗顏。
人道張天師貴為龍虎山之寶,山上道觀自然人山人海絡繹不絕,求符籙者所在甚多,連日以來委實馬不停蹄接踵而至。
“一大一小,道行似乎很是懸殊,”老人家補充。“一公一母,不是夫婦,便是師徒。”
“師父,您說妖也懂人倫五常麼?”
“妖便是妖,哪來那麼多廢話?”薑還是老的辣,老人家絲毫沒被我那天外飛來的一句動搖半分。作為人,他也有他的底線。
若非如此,師父也不會收我為徒了。
依稀記得是趕在一個春寒料峭的夜,咱倆一老一少遂碰面了,嗯,實際而言,合該說是我被落在道觀門前。
老人家起初遲疑在先,繼而歎了一聲,天命難為,事後方才將我抱入室內取暖。歲月荏苒了數年,我成了如今半大不小的傻徒兒;而師父反倒白髮蒼蒼,垂垂老矣。
有賴長年以來的道法修習養生,老人家四肢還算活動自如,小至砍柴撿枝,大至收妖降魔,樣樣皆難不倒他。
師父於我有大恩,但是老人家不知為何總說著,待時機成熟,他要將我趕下山。
趕出這座道觀。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小說|極短篇|<我是誰>#隨筆極短篇 <我是誰> 冷氣轟轟低鳴,鍵盤敲打滴滴滴滴,電話鈴鈴長響接連一聲、又一聲。 燈光慘白罩滿冰冷空間,鐵製灰綠辦公桌排滿紙張,文字疏密不齊、扭曲歪斜。 「有霧。」女人說,雙眼盯著電腦螢幕,她的雙手依舊忙碌地繕打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9
《隨筆》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7步驟逆轉價值思維,遠離「自毀式用錢行為」,世代財富不泡沫化的金錢腳本金錢與生活態度息息相關,財務思維不一定能夠複製貼上,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本次閱讀的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從古代人類史開始探討我們的祖先如何在資源匱乏的環境中求生存,以及這些生存的本能在現代中如何影響我們的金錢行為。透過這些歷史和心理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6-12
隨筆日記|工作X恐懼 品保主管既然已經發信通知「非正常流程的客訴單,一律不處理」,那我跨部門確認流程時,跟品保主管二次確認流程是否正確,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對吧? 因為他是出了名的難搞,我整個變得很害怕 我不會因此被厭惡被資遣對吧? 我會不會因此而被品保主管盯上而被逼到我不得不離職? 會不會我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avatar
靜語
2024-06-12
軒軒隨筆《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軒軒隨筆 #xuan_note 《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 네가 매일 실패해도 함께 갈게 感冒不該有烙印,憂鬱症也只是需要治療的疾病而已 瑞玄罹患了憂鬱症 母親正嘗試理解為什麼她會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軒軒丨xuan_hgu3arnog
2023-02-28
軒軒隨筆《也許你該找人聊聊》#軒軒隨筆 #xuan_note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Maybe You Should Talk To Someone 人生好難,諮商師也需要心理諮商
Thumbnail
avatar
軒軒丨xuan_hgu3arnog
2023-02-28
午間隨筆 《我們是一家人》你是否有想過如果自己是獨生子女那該有多好?當家裏遇到事情是身為獨生子女的你們是否會抱怨如果我有兄弟姐妹跟我分擔哪該有多好啊? 如果你有手足,恭喜你,你很幸運 如果你是獨生子女,我相信老天另有安排 WE ARE SIBLINGS, WE CARE, WE LOVE WE ARE FAMILY !!!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7-13
三大隨筆《方丈記》白話文翻譯|後半段「你是不甘因前世業報,落得今生清貧、身分低微而苦悶不已?還是又要被那些迷惘妄念,逼得自身陷入癲狂?」鴨長明離世前最後的遺作,距今八百年前的隨筆,仍是超越時空,至今仍在向破曉前的黑夜中提問,留白恆久的詠嘆懸而未決,延續給人們迷惘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2-05-21
隨筆《在車上》Drive My Car《在車上》ドライブ・マイ・カー / Drive My Car (2021) 許多評論已經詳述濱口如何將村上春樹的三部短篇合成為一部三小時的電影,又如何地與契訶夫的《萬尼亞舅舅》呼應,去年底在特映場第一次看完本片時,我直覺寫下了「這部片像是濱口的戲劇方法論」。
Thumbnail
avatar
Alfredo
202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