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戀夏500日

2012/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預告加演員花絮分享
女主角是一位典型的婚姻受害者,因自小父母離異,所以不相信愛,
自我是相信自由與獨立也很好的人。
電影的手法將她描寫成閃耀的幸運星,橋段頗有趣(些微誇飾法),
但我相信是真的有這種萬人迷。
基於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道理,有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讓你覺得很完美,其實也是不難理解。

原本男主角聽說這是一位驕傲女?所以也沒打算追求,
不過卻因為音樂上的共同話題,激起了他心中的漣漪 (本來就很難不心動
原本一切的她都是如此完美討喜,
轉變關係後一切都必得令人作噁。
如看完上面的介紹影片,可以看到本片是想採取貼近現實中的男女交往過程,
意思是說不會漏掉相處的小細節,讓人意外的當然是結局不是從此之後就在一起,
這也就是為什麼本片不像浪漫愛情故事,
以內涵來講,可以說上是講述如何釋懷的議題。

引用裡頭的對話,我很贊同的:
亨利米說,忘掉女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她變成文學。

事實上每個人都應該要有抒發情感的管道,常見的方式便是唱歌,
藉由唱出肺腑真言,宣洩內心的情緒;
在此則是透過書寫文字,這也是我很喜歡的紀錄方式,
某種程度上,你將具有魔力的文字付諸於文章段落中,被拘束的靈魂得以喘一口氣。
同理,我相信繪圖也可以,每個人都可以依自我的專長、偏好,來進行這樣的儀式。
(且記住,千萬不會虧待自己)


要怎麼知道自己對另一個人的感覺是如何?
如果還會在意,比如他跟另一個他(她)再一起,有談有笑,
自己很不是滋味,大概就是了。所以黑暗。

男主角在會議中失控,低潮中述說著,
人們應該說出心裡真心的感受,
而不是欺騙的口號,某種程度也是有道理,
但現世的規範讓人習慣帶著一副友善的面具過活呀。


小小軍師女孩提到,你或許沒意識到,但其實是差別待遇的只留下美好的記憶?
或許該重新好好檢視,也許「她」不那麼完美(匹配)。
看到這邊於心有戚戚焉,或許是一種得不到的最美的心理交互作用吧。

幻想越美好,跌一跤容易墜入更恐怖的深淵


劇情後邊的旁白聯想,大部分的日子對人生沒有影響,
但對於每個獨立的個體,會因為自我的經驗、認知,對於跟他人的互動,
做出友善的解讀。
在此,男主角就是認為亮眼的女主角就是命中注定的她,
即使一開始就被告知,只會是朋友的關係,
種種徵兆,對話與互動,在一般人眼中已經是男女朋友了,
但只順自我感覺的女主角,卻漸漸感覺不一樣了

感覺路上,很難定義對錯,只有時機與感覺的問題


或許呈述手法以 500日中跳著跑,對照出熱戀中甜蜜與別離的痛苦是如此極端,
雖然人事物的表面是一樣的,自我意識的認定卻會造成感知的不同,

歡樂
歧見小地方


除了認真面對當下的情感,如何釋懷過去的一段情,
在愛情課題上更是重要呢!
放棄,對於許多人來講不是件簡單的事,以片中主角而言也是痛徹心扉過,
心之障礙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就看自己怎麼轉心轉境了。
我想原本名跟女角設定是讓人想像對於季節多一些感情(戀夏讓人感受到陽光無限),
不過之後的另一個季節到來(親臨秋天到來),似乎宣告也該讓自我的內心換季了。
最後來觀賞一段男女主角對戲有趣的番外篇吧!(本片的配樂也都很動聽呢!youtube 可以多挖一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