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真愛挑日子。真愛,挑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預告,配上中文主題曲也很棒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多美的"重視"
慢慢愛,不慌不忙。是另一種永續的情誼 真的是很棒的一首歌!
真是愛挑日子
我給本片一個跟片名雷同的註解,兩人的相遇,
充滿著許多巧合、機緣,都是有這樣的一天,
也許是讓人窩心的邂逅,也許是讓人落寞的分離,
一來一往就這樣過了好多年。
直到最後的轉折,還是不忘老天的小搗蛋,
為什麼是這一天來到,真是愛挑日子!
備註:個人解讀的真愛不是名詞,而是指很愛的動詞。
型男吉姆史特格斯,呈現出不同年紀、職業的帥氣臉龐
美麗的安海瑟薇,在此也呈現出女人不同年紀的風情
每人心中都有難忘的一天
電影手法,將這一天等份畫為每年的 7/15,
自己常會這麼想,在等待時會覺得時間的流逝是漫長的,在幸福時光中時光卻又飛快溜走,
但實際上光陰是不疾不徐,平等對待每個人的規律前進,
一切感知都來自於心理的期待與看待;
劇中用每年只有一天來呈現兩人的境遇,十幾年下來的快轉,
會讓人迅速進入檢視青春年華的重要時光。
如果你心裡還有疑惑,未知感,我只能說趕緊規劃你的未來,
而從現在開始努力、實踐吧!
相知相惜,緣份
男女兩人是否會在一起,有此一說,第一眼的印象就決定了,
在這邊的安排也很有這個味道;
或許期待的特質就差那麼一點,或許個性上的要求就差一些,
就這麼失去心靈契合的機會。
在我看來,Emma 是才華潛力無窮,但是自信不足讓她畫地自限,
如同 Dexter所言:如果要送你一個禮物,那便是「自信 」。
那這份屬於你的美麗將會更耀眼。
反過來看,Emm所期待的 Dexter,應該是要多一份沉穩與懂事,
可惜在年輕帥氣的他身上,只看到不羈與縱情,即使內心多麼愛戀,
理智的自我也只能乖乖當一個曖昧的朋友。

而這樣的關係,一直到兩人的生活都經歷了許多事,
挫折,學習,困境,成長,雙方有更加成熟了,
才有了真正的在一起 。
我喜歡這首背景音樂 -One Day Main Titles
深思人生,不會重蹈覆轍

網友評:蛤!居然是悲劇收尾!那我不想看了QQ (有哭笑不得的感覺)
且自我看過兩部片,都出現害人車禍的這幕,一部是《醜男下地獄》,另一部是《刺蝟的優雅》,
那都是蠻大的衝擊,人生隨時有不測風雲,千萬別用年少輕狂來看待自己的人生。
=>生活當下,珍惜周遭

Dexter 失去了 Emm之際,失意落魄,父親才說你母親逝去,我不也是撐過好多年頭了?
人生歷練的差別就在這邊,人生學分也不是只有事業跟愛情,家人也是很重要的成員呢。

或許以結果論,的確沒有了治癒感,但真實人生畢竟不是童話故事,
鮮少有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結局,我們只能從中反思,有這樣的故事,
那是不是也可以讓自己的故事,更加完美而不遺憾。
最後回憶相處的階段,還是微微補滿了心中的空洞惆悵。
吶喊:不要再讓遺憾在者兒,而圓滿只存在於平行時空了。

我很喜歡海報這張相擁的鏡頭
延伸閱讀:
電影版文章分享
#1ENdJB9l (movie) [ptt.cc] [好雷] 真愛挑日子
#1EMg_ik9 (movie) [ptt.cc] 真愛挑日子人物時間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