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期末的渾渾噩噩,吃了些什麼,交稿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6/1-6/7的日記
--------------------------------------
6/1(四)
提早起床,買早餐,勉強撐過去的劇本課,非線性敘事電影的討論。少見的不用急著回家的星期四,午餐因為沒有注意而買到了少了一半量肉的便當。無神、分心,晚餐選擇困難發作在店家的推薦下選了糖醋肉,真好吃以後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吃這個吧。
日記裡寫著「16頁的」後面就什麼都沒寫了,這邊原本要寫的到底是什麼?難道是要說16頁的同人誌……?上課講到的那種喃喃自語型的敘事,不只出現在某些日本空氣系電影,也出現在某些氛圍營造大於劇情的薄本同人誌裡。由於篇幅關係,16頁同人誌能說的故事篇幅也相當有限,雖然也有不少好好說完一個短篇輕鬆搞笑故事的類型,不過也有那種從頭到尾一個角色視角自言自語的,這種長度下的喃喃自語好看和不好看的都遇到過,沒有掌握好會變得淺薄。
比起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喃喃自語漫畫,在短篇同人裡常見的、對著對方的笑容恍惚的套路,大概是更無趣的多。
什麼都不記得,腦子裡空蕩蕩的十一點上床睡覺。
--------------------------------------
6/2(五)
睡了十二小時。明明很多事情卻活的像無所事事。
買好綠仙的演唱會網路票了,然而螢光棒要不要買還是個問題。感覺這些就是短暫的、可能只是現階段會想要的精神娛樂開銷,實體物品說不定將來哪一天也會變成二手拍賣裡的一分子?說起來曾經愛過他的那些人,在那天晚上會回來看他嗎,還是其實一眼都不敢再看呢,真可笑,雖然其他人如何也不干我的事就是了。
離開前小餅乾的大手和我的手的合影
晚上出去吃鍋。蔬菜給的還算是多我覺得這樣很好,吃很飽,乾乾淨淨把羊肉火鍋消化完畢,這季節吃羊肉會上火嗎?我不在乎就是了,要不是鍋的湯底太鹹,不然我真的是會想把昆布湯一起喝光。
我是會在冰淇淋裡加汽水然後攪拌一下再直接喝掉的那種人。跟小餅乾推薦了在冰淇淋裡加汽水的吃法。雖然特殊口味汽水很棒,但是真的是太甜了。
吃飽後看著外頭的兩個大約可能三歲的小女生,大概是姊妹穿著同款,看起來就是夜市童裝風格,上半身的部分印著Elsa的臉,下襬是蓬蓬裙,可以說是設計得很醜,但在印象中我好像經常看到很小的小朋友這樣穿。跟小餅乾進行了為什麼幼稚園小女生總愛穿蓬蓬裙的討論,以及關於安全褲……至少在我記憶裡,到國小為止身邊的女孩子都沒有在注意裙子底下要穿安全褲這種事(而我自己本身也不常穿就是了),而跳過毫無便服干涉餘地的國中時期,高中時大家才意識到走光問題的嚴重性,反而是沒穿安全褲的人才會變成奇怪的人。
總是會想到羊寫過的故事裡男子高中生變成的魔法少女,裙子下是一件有著奇怪花紋圖案的海灘褲。
不過三歲小女生,可能連走光這個詞都不知道吧,在她們蓬蓬裙底下大概也只會是尿布。我和小餅乾吃飽後的聊天就這樣圍繞在奇怪的地方,看到一半正好警車經過,小餅乾說一句如果進來抓我們的話還真沒有解釋餘地。
看到有人鍋裡有沒吃完的料,果真會有點想幫對方吃掉,雖然不熟的人也不太好問,以及陌生的口水就沒辦法了。想起之前宿營也是把大家沒吃完的吐司和玉米和甜不辣帶回來當晚餐吃掉,我是這種人嗎?自己都覺得這樣的想法很莫名其妙,明明自己平日也不是多麼硬性的在要求自己絕對不剩菜的人。
--------------------------------------
6/3(六)
睡到中午。假日在學校宿舍理所當然睡到中午的感覺很奇妙。換了一個地方上演的日常竟然能像是一種反常。
漫畫委託畫不完,也不是真的畫不完而是總覺得缺少了什麼,以至於有種廉價感遲遲無法消去。
看solo queen選拔覺得有些地方小團偶像的實力其實不比主流出道熱門女團差(當然有些現在很紅的團裡的實力堅強成員有的也是在一些小團裡待很多年出來的。),只是她們曝光度不太夠(就算在solo queen拿了第一得到一些宣傳機會,但好像推特粉絲數也沒有因此漲很高)就蠻可惜的,能在這種條件下堅持下去好幾年的女孩們,真的是很厲害啊。
--------------------------------------
6/4(日)
當天路邊拍到但跟採訪本身不相關的狗
採訪日,太陽十分毒辣。在小組作業裡開始變得自閉,別人不向自己問話時完全不作出反應,不被搭話問問題時負責沉默。就這樣來來去去學期也快結束了。
大約兩百年歷史的濟陽堂在修復後看起來太新了,就少了一點那種古色古香的感覺。用門票附贈的兌換券換了舒跑和沙士,一直只喝水的我覺得舒跑就已經夠恐怖了,黑松沙士的含糖量更是嚇人,十毫升裡就有一公克糖。
發呆的時候想著不相關的事:這個數字的日子裡,關於大部份被說的那些「辱華」其實很多時候只是一種辱共,甚至討論某些事件的本意也沒有任何的辱的意思,應該說是惋惜。
--------------------------------------
6/5(一)
不用上課。委託稿最後衝刺完成。失憶一樣的什麼都不記得。好吧,晚上大概跟了一點神域リーグ第二回以及神域リーグ第二回後又跑去續攤續完後回去檢討牌譜的部份。說到底為啥要為了這活動做校歌啊海克力斯小隊?
看別人打麻將真是太有趣也太浪費時間了。
--------------------------------------
6/6(二)
對比同學用相機拍出來的相同一朵雲,我拍的這張真是毫無細節可言
大概因為身體也覺得無所謂反正不會出事,夢裡總是能很自然而然且理所當然的排尿,也完全不會有任何驚醒的反應反正不會出事,真奇妙啊。之前寫日記的時候會把這種內容用特定的隱語帶過,但因為太過常見,以至於覺得其實好像沒有把這部分隱藏起來的必要了。以及這次夢裡的場景不太記得具體是哪裡了,只記得一個能單向窺探的透明玻璃門,門外面的一個老女人(抱歉)在說話。
又一次睡到中午。睡到中午近似廢物。去一趟圖書館順便看到了得獎名單,果真前一陣子的閱讀活動沒有中獎啊。又翻了一下AKIRA的漫畫,總有種讀不下去的感覺。
下午開始是新宿舍體驗。採光好風景佳(賣房廣告?),從窗外看去是茶園。據說另一側是大學湖。晚餐用餐券吃了有附鐵板麵和玉米濃湯和雞塊的蘑菇醬雞腿排,幸好沒有出現什麼蒜頭味的東西,是一種舒適順口的甘甜,很好吃。但是蜂蜜奶油口味的奇多不好吃,大概在我的刻板印象中奇多就是會有很濃厚的起司,並且必須是一種鹹餅乾,然而蜂蜜奶油口味完全沒有這些特徵,它是那一種稱不上多甜但是碳水化合物那些糖分在口中作用的感覺遲遲難以散去的我不喜歡的餅乾。室友回來的時候嘗了一口表示那像她不會吃的那種早餐麥片。
夕陽西下過後外頭是一片漆黑,我把委託稿傳送上去。外頭唱起卡拉ok但十分走音,也盡是一些好幾年前聽起來就很討厭的舊流行歌(幾年前的流行歌但完全稱不上是老歌)舉例來說對於當時的國高中生而言並不會理解什麼叫飄向北方,那是離他們很遙遠的世界,他們一堆人喜歡一起唱這樣的歌也只是覺得好聽而已。本身可能對這首歌沒意見只是大家一直一直不分場合的播這首歌唱這首歌,就會慢慢感到厭煩了,而這樣的厭煩並不會隨著時間消失。
直接用會發出超大噪音的卡拉OK來測試隔音效果真是聰明,不過看來宿舍的隔音好像也就普普通通。
--------------------------------------
6/7(三)
室友回來後聊了各式各樣的事,從學生會事務到她過去的高中朋友們,到後來即使想整理文字卻頭昏腦脹也沒有停下聊天,我躺在床上為她測拍了很惡搞的「大學生活告別式」的影片,當然實際上她只是對著充氣睡墊把一次性衛生床罩蓋上去,看起來就夠像是蓋白布。
三點多才正式的入睡,充氣枕頭讓我的頭始終找不到正確的著力點,但主要還是因為冷氣直吹很冷。夢到新世界狂歡玩遊戲懲罰綁了雙馬尾的啖天。夢到跟一個也沒那麼熟的男生一起隔著攝影機看著用攝影機到處拍攝的壯烈c生。夢到一個別人把做夢畫成漫畫,畫了夢裡角色如何根據數學和科學這類內容去行動和變化,各種哏和衍生作品和其他非直接相關作品的哏,把整部作品塞好塞滿,兩個女角用奇怪的口號奇怪的動作奇怪的翅膀飛上天。我醒來的時候五點多,天就亮了。我起來關掉冷氣繼續睡。七點又醒來了一次,這次我直接下樓買早餐。餐券買套餐真是身心舒暢,但是我不喝紅茶,支離破碎的薯餅也太鹹了。但是有一大塊肉的豬肉蛋吐司真棒。吃完繼續睡,真的是斷斷續續的兩小時醒來一次的糟糕睡眠品質,又夢到室友跟我說早餐買不到他要吃的她很生氣,我心裡想為啥啊她才不是這種人。
下樓簽到領了典禮的餐券後,回到樓上寫劇本的分場大綱,順便處理委託收款的事(我人生第一次正式接到並完成的付費委託)。
遇到一群以為我是工作人員的熱舞社同學,我真的不是工作人員我只是一個打混摸魚的大四學生。撤退之後去了一趟圖書館,原本想著借研究小房間把劇本完成,然而卡一直刷不進去只好放棄。
如果可以到學期末前都住在那樣的宿舍,不用老是洗個澡都要提防蟲子那就好了。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