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南方的空氣以及休假中的休假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23年7月22日~2023年7月31日的日記。

南方的空氣以及休假中的休假但其實只是換個地方畫圖的短暫的有冷氣的幾天還有關於繪畫創作的思考以及一些阿宅生活。


0722(六)

沒設鬧鐘但是七點二十五分起床了。

夢到了不知道哪個世界線哪一個版本的灌籃高手,但是內容劇情全忘光了,或者說是一種無法描述的狀態。猩猩。


7/23(日)

1.沒設鬧鐘但是六點醒來了。

下午的打雷聲真響,該下雨的時候能下雨是好事啊。

2.切下一塊自己並將其培養成一個獨立個體後,它也即有可能在不知道的地方被複製或者複製後被陌生人分屍成奇怪的姿態,之後作為一具大概真實身分是誰都沒那麼重要的大體老師,讓一群不知道哪裡來的非特定人物甲乙丙大肆討論,或者把骨頭和內臟看個遍作為學習。不去克服這種必定要被未知的非特定人物評頭論足的狀況鼓起勇氣好好走出去的話……也沒辦法成為有名創作者的吧。

3.斑鳩ルカ的新隊友看起來像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兩個人。雖然主要代表色還是黑色但是這團也是藍黃紅三色呢。

4.

晚上旁觀EN觀眾生態:這些觀眾可能才剛從上一場離別的心情調整回來,沒多久又迎接了下一場離別,或許這就是vtuber觀眾必經且可能不斷經歷的體驗吧。只是可能有點太快了而已。


7/24(一)

南方的空氣以及休假中的休假

南方的空氣以及休假中的休假

1.

總會想起谷崎潤一郎和芥川龍之介的一天。

每年這時候總有一堆圖要畫。不過今年那些都不重要了。我跟老媽坐上了往南的火車回老地方混個幾天,但這次有帶電腦出來,所以大概只是換個地方做事&睡覺而已。旁邊的乘客用很大的袋子裝著一隻很大隻的米色的狗,非常乖巧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比某些人類幼童乖巧多了。人類的嬰兒這種哭鬧特別大聲的生物到底怎麼在演化中活下來長成大人的?

2.喝了一下冷萃無糖綠茶,還不錯。感覺哪一天很閒的時候我也可以做一下市面上的無糖綠茶測評,雖然我根本不懂茶。寫到這裡想起討厭的記憶了還是別繼續講這話題了吧。

3.

豆花車仍舊在下午三四點慣例一樣的經過。

4.

這次回來的最大感想是,原來生病是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口味偏好的嗎?原本一天一定要有一餐有吃魚的人,現在卻不喜歡吃魚了;原本看到香蕉不吃會很痛苦的人現在卻不喜歡吃香蕉了。以及大腦真的是很奇妙卻又脆弱的東西,一旦被細菌破壞後一切都會失序。

5.

外公不吃櫻桃所以半盒櫻桃都進我肚子裡了,好吃。還有山藥湯好好喝。


0725(二)

1.

夢到陰雨天,學校畢業典禮後的下午,跟一個男的表面上是普通聊天的同學,實際上在談地下戀愛,維持一個距離的狀況下偷偷的相約在拍完某部戲後準備準備拆掉的那排廢教室。但是夢裡的那個時候還沒拉封鎖線,桌椅和拍戲道具也沒搬走,然後我和(夢裡是我男朋友的)那個男的從側邊沒有要拆的部分的樓梯過去。(感覺這裡的素是我的國中和バグベア的雨降りの放課後,甚至這種隱密感我也幾乎能從我真實存在的人際關係裡找到原型,太可怕了。)但是為了避免被發現我們還一前一後分開來各自往廢教室群走。在這之前在圖書館幫忙整理。

夢裡看到新世界狂歡出了歛歛的SR卡,穿得很普通但是包起來的部份意外很多,然後一點都不色,服裝風格感覺是眷屬穿越到伊得的世界可能會有的穿著。

夢裡長髮美女藍藍(夢裡覺得是藍藍的人)在其中一間教室裡自己一個人埋頭畫畫(絕對是因為睡前都還在畫委託,才會夢到長得像二次元藍藍的美少女)裡畫玖夜和艾德蒙特(為什麼是這兩個?)我就把我的地下戀情男朋友拋在腦後去跟(夢裡的)藍藍講話了。中間大概還有真實版密話房間我還要躲在桌子的桌布底下埋伏著不能被發現但這部分我忘記了。

2.

南部,連一般的蛋餅都是甜的,沒有其他配料簡直吃不下去。因此顯得午餐的香椿豆包和魚皮真的是特別好吃。整天宅在房間裡吹冷氣,早上看盤,下午看夜盤,晚上畫委託。

3.

突然閃過的糟糕念頭,如果就這樣抱持著可恨的臆想面對「她」過活,不知道會變得如何,即使這只是多餘的場外的心理和無所謂的存在感戰爭。需要這種無所謂的競爭心態對自己無限的內耗下去嗎?可是我真是沒那種精神,也不想徒增無謂的痛苦。但是如果到提問箱點圖的真的是她的話或許……

如果要這樣汙濁的方式一起活下去的話對於愛著她的人或許也很幸福吧。


7/26(三)

雨停的早晨(沒帶直笛的版本)

雨停的早晨(沒帶直笛的版本)

1.在DREAM!ing兩個角色的中間生日會被稱做pair day,而我cp的中間生日是726。聽起來稍微有一點像攻的名字的諧音……呃,好吧,一點都不像。

2.從有冷氣的世界回到沒有冷氣的世界,依舊會醒來的,依舊會活下去的。

我總是不能形容我每年回去一趟的時候那個屋中的異味是什麼。是隔壁廚房的油煙味?或是東西雜亂長年沒能徹底清掃的油耗味?還是漁港附近而自然存在的海和海鮮的味道?又或者老屋某處慢慢腐爛的味道,或者全都有?

但是每次回去都是很多的改變,無論是老屋子裡還是人。先是高二的時候我跟我弟自己搭車回去一趟順便到處玩玩。後來是我跟老爸老媽一起回去(第一次是順便問了我弟的後續處理第二次是普通的改運)拉門換掉了。之後外公生病我單獨跟老媽回去的時候神明廳移掉了,客廳變很空很暗。這次回去的時候客廳一樓多了一個小房間還多了一個外勞在照顧外公,客廳的牆壁上的圖也換掉了。

當然如果這一切的一切都有寫日記寫下來就好了,不然太多東西不可考,全都變得空虛且口說無憑。


7/27(四)

這樣那樣的關於畫圖心態的剖析。該找時間繼續把那篇關於繪畫創作的惡搞小論文寫完吧。

如果說,有時候因為認為自己比較優秀而看不起別人的庸俗,但是別人做出來的成果反響又比自己好時,這一切與所想不符的現實刺痛作為凡人的自尊。啊這個不就變成《山月記》了嗎?不過山月記那個大概只是其中一種痛苦。其他情況是:實力足夠但為了數據差異痛苦,或者是自己真的比較優秀卻不被賞識而痛苦,更或者是真的能力不如人而顧影自憐不自知,又又或者是有實力卻因為其他因素總沒能在大家面前發揮出100%,又又又或者是自己放入作品想傳達的東西沒有被接住、但別人不放有任何隱藏訊息的作品卻被讚賞;又又又又或者痛苦根源是知曉自己能力不足,以下略。我如果概括成「作為凡人的自尊被刺痛」太籠統了,有時候會被刺痛的不是自尊呢。


至於我啊,雖然最近畫著委託,但我不喜歡最近這種的停滯感,但某些部份我也實在是無能為力炸醬麵呢(炸醬麵:哈囉這邊不排除提告)


7/28(五)

1.今天忙完後看了一些vtuber搞笑互動&AI產出的很暴走的圖&一些大概有點莫名其妙的東西,於是睡(下)午覺夢到的就是:

很多摩托車但是第一人稱兩段式左轉→會到處敲門的黃色蓬蓬裙cosplayer(含一部份難以言喻的暴走內容,太扯太無言了僅有full of shit可以形容)→亂畫老師黑板然後老師就來了→我以為沒有交集但竟然準備連動了的幾位vtuber(問就是我推跟某幾個新人,族繁不及備載)(不要亂用)→陰雨天!忘記的還是佔大多數想到再寫。

2.在對他人有興趣和對他人沒興趣之間來回,所謂觀察人類真的是興致來了才想做。近乎獵奇的喜歡看某些人「退坑」的一切心路歷程。觀察這些人離開粉紅泡泡濾鏡以後,對過去曾經喜愛過的事物留下什麼誠實的真實的,或者血肉淋漓的感想和評價。我也會想著如果哪一天那個「作為oo的觀眾的自己」迎來了終結的話,我的屍體(虛構意味的)會是什麼樣子的姿態。但我能想像的其實只有麻木,讓新的事物沖淡原先舊事的熱忱,其實就是喜新厭舊,或者,在普通不過的新陳代謝的過程。(補記:根本就每天都在想既然註定哪一天會迎來變質或隨著時間風化,如果不幸是前者那又要用哪種方式自我了結?不過我的生活故事裡如果太多別人的話那可是真的很無趣呢,即使想畫的還是要畫,我可沒那麼多時間去管其他多餘的東西。)

3.

並不會每一天都聽綠仙唱歌,但是夢追的原創曲幾乎每天都會聽,難道其實我是おっかけ?(並不是,我並不怎麼看他大部分直播,我更偏向當他是有v皮的p主)就像是元last idol成員裡面目前我最常聽的可能是MIHO(現在的バグ神的vocal)和Miina(現在zanka的成員)和小澤愛実(現在≒JOY的成員),但是我既沒有推高木美穂也沒有推米田みいな也沒有推小澤愛実。是真的覺得很好看很好聽但也沒有到想稱之為推的程度。

4.聽了MILGRAM的歌,滿腦子都是だってだって悪くないもん~~🥺🥺🥺🥺。

5.有時候想想,背後抱怨被當事人知道後繼續相處還想保持一種若無其事的態度的人也是蠻有勇氣的。


7/29(六)

1.早上夢到先斗寧穿著半Q版先斗寧玩偶裝在某個會場開三次元實體迷你演唱會。因為覺得太扯所以醒來了。要說哪裡扯,大概就是夢裡的認知先斗不是這種藝風(要說的話我覺得那個半Q版又不是很Q版的那種三次元皮套,比較像不那麼邪神的謎之美兔)&我也沒推這人,為啥我會夢到甚至還到現場&夢裡的我急著回學校拿英文課本準備考試(夢裡仍然在需要考試需要看課本的時期,即使我腦袋閃過的是大學教室。)

2.跑推しの子和シャニマス合作卡的true end。有馬かな這角色的命題一直是如何走出籠罩自己的陰影(說是陰影實際上卻是過去的光輝)。兩部作品合作部份,因為基本上沒有アクア的存在,我們也就能拋開アクア對有馬かな的「馴服」或毫無餘裕的毒舌暈船仔那個可愛又稍微愚蠢的部分去看待她作為表演者的姿態。不過說起來會退一步思考隊內平衡和擔當的那個人的話,跟有馬かな對應的可能是黛冬優子吧(還是別深究這個了

3.≠ME這次表題曲因應風格而選擇換掉過去的不動C,不過這種事情竟然仍舊需要特地拍一支影片告知,粉絲真麻煩(相對而言比較無所謂的觀眾)

倒是≒JOY在單獨CD出道前就已經不知不覺讓幾個成員都挑戰過C位了,大家都很會唱,我想她們將來一定是一隻非常強大的隊伍吧。


7/30(日)

畫完委託。

因為是委託,所以不放全圖,僅用手機翻拍電腦螢幕上的局部畫面

因為是委託,所以不放全圖,僅用手機翻拍電腦螢幕上的局部畫面


7/31(一)

夢到我跟同夥們一共四個人,要從外面經過窗戶爬進一棟舊教學樓封鎖起來禁止進入的教室,似乎要做什麼被發現會很糟糕的事。中途好像同夥被發現了,但是我們還是繼續行動。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