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生化戰#3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子傑,你過來一下。」
『好。』
「雅欣你跟其他人繼續整理物資,幫助火力排安置,並且四處探索一下有甚麼可疑的地方,我們現在任務要改調查剛剛那些殭屍為什麼突然出現。」
『收到。』
我將子傑拉過來,子傑算是平常跟我瞎聊最多的人,同時也是對於殭屍病毒研究最多的,雖然所謂的研究多半是從電影上面
我跟他闡述了一下狀況,並且讓他思考各種可能性
『恩...這個病毒有說確定的感染原因了嗎?』
「依照則群的說法,應該是利用傷口的細菌感染。」
『也就是像破傷風一樣?』
「類似,但不是說被咬到或被傷到的人就會馬上致死,傷口大小跟死亡率有關。」
雖然沒有直接證據,則群他們那群科學家都認為是傷口傳染的方式,而且並不是活人直接突變成殭屍,反而是活人因為病毒致死之後,病毒用剩餘的神經訊號驅動死人,所以跟電影上看到的突變殭屍有很大的不同
也因為這樣,我們現在在營區裡面如果要洗澡,除非像是指揮體系那些幾乎不會外出的人以外,其他的人都要一起洗,男女分開,但是至少也都要兩個人一起去洗,原因不外乎就是檢查對方身上是不是有傷口
畢竟則群說了『我們病毒戰略研究所的人每個人幾乎都是關起來一間房間,你們總不會希望睡到一半突然被旁邊的人用力咬了幾口痛死之外還死掉變殭屍吧?』他說得太有道理,所以很多人即便不情願,還是遵照著這個指示去做
『我覺得應該是有民眾偷跑出去,然後這附近有被感染的生物,然後那些民眾被感染生物咬到或是抓到之後病發死掉,然後才變成殭屍的。』
我看著柏岳排長
『我沒想到這可能性...』
「排長辛苦了,你們一直駐守在這精神壓力應該很大...你們記得有誰死了嗎?」
『不會啦...我大概記得。』
「排長跟村長討論一下,看這些人有沒有甚麼共通點吧。」
『好。』
排長離開之後,我跟子傑繼續討論
「所以你覺得這附近有感染生物?」
『雖然火力排處理殭屍的速度很快,但我有注意到,那個殭屍身上沒有被咬過的傷口,也就是幾乎無外傷的情況下變成殭屍;如果依照則群的說法,那也就是很小的傷口...想想這樣也是挺可怕的。』
「如果真是這樣,要找到你口中說的感染生物似乎不太現實?」
『恩,除非是先知道是甚麼生物感染,大概吧?』
「我稍微有點想法了。」
我用無線電向營區匯報狀況,並且請病毒戰略研究所派一組人把屍體接回去研究,我也順便向則群報告我跟子傑的猜測
從無線電傳來的感覺,我感覺則群似乎想說甚麼,但最後似乎打消跟我們說的念頭,希望不要隱瞞甚麼重要的事情
沒過多久,戰略研究所的白色廂型車就開過來把殭屍的殘骸打包之後就離開了,這過程有夠快速。
『我覺得他們似乎比我們更害怕殭屍病毒。』
「誰都怕,我也是。」
子傑疑惑著看著我
「你甚麼意思?」
『你這個在一個月內打死跟親手焚燒了不下五十隻殭屍的傢伙你跟我說會怕?你看迅霖他們那幾個大個都沒你勇呢...』
「...你也不惶多讓不是嗎?」
『但我的心理素質始終沒你強。』
「沒關係。」
經過搜索之後,原則上沒甚麼結果,所有的居民都說不知道不清楚不曉得,而那些變成殭屍的居民房間現在都已經全部封鎖起來了
『聖宇你說怎麼辦?』
「你是排長應該是你跟我說該怎麼辦吧!」
『可是...』
「先據實以告吧,然後我要跟連長回報我要幹的事情了。」
『你想幹嘛?』
「你跟著聽吧。」
向連長報告了我們調查的結果,基本上是毫無結果,雖然我知道這樣也不對...但是雅欣告訴我,很多居民不曉得為啥都避開不談這些人,這讓我覺得,這些人肯定有問題!所以我打算用逼問的方式
『...但萬一沒有結果,你知道後果會很嚴重嗎?』連長無線電告知
「我知道,但總比甚麼都不做好多了吧?」
裡面一陣沉默,最後還是默許了這項計畫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