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生化戰#2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上次事件之後,
大家對於殭屍病毒真的爆發這件事情才有了所謂的真實感
而這個真實感甚至開始蔓延變成了恐懼
很多人對於要去面對殭屍有了陰影
就像平常那些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也一樣
但我們是軍人,所以工作還是要繼續
去搜尋可能的倖存者,並且把物資給集中到病毒戰略研究所
不過,才剛過一個月
這恐懼變成了更大的恐慌...
『聖宇,整裝出發前往教會!』連長拿著無線電對我呼叫
「收到。」
開了一輛軍卡出去,車上大約有12個人
我坐在副駕駛座上聽著連長下達任務指示
簡單來說,我們附近有一個教會,那個教會是這附近的知名地點
也是避難所,這避難所有留置一個排的戰力
突然要我們去支援是因為這個地方已經兩天沒有進行通聯
要我們去調查發生甚麼事情
『聖宇,我覺得教會那邊該不會...淪陷了吧?』
「不知道,總是要過去看才知道,畢竟無線電也越來越弱了。」
『是阿...網路也越來越不穩定了。』
雖然網路越來越不穩定也不是最近的事情,從殭屍病毒爆發開始,網路就開始不穩定了,我偶爾也只能從網路上擷取到一些訊號
不過目前我們能收到外界最新的消息,那大概就是我們的政府要求其他國家的救援組織不實施救援,只投放物資
最主要,這種病毒可怕的地方就是,就算只有劃到一點點,也有機率致死,目前確定的是,傷口越深,死亡速度越快,正因為如此,很多原本還沒有殭屍的地方,突然出現在距離很遠的地方;為了防止殭屍病毒傳出台灣,因此所有的飛機、船隻全部停駛...
各國也沒有打算放任台灣這樣去死,還是有盡可能投放物資,包含架設衛星通訊站,以方便各國科學家研究這病毒到底是什麼玩意?
我們營區裡面就有一個衛星通訊站,病毒戰略研究所的人也跟美國科學家研究這些
「你在發抖。」我看見駕駛正在發抖
『我怕我會死。』
「恩...我也會怕,但不做,我們都會死。」
距離教堂大約一公里處的時候,我們停下軍卡,因為這些殭屍似乎也只剩下聽力比較可以,視力幾乎沒有,所以我們遠遠的開始觀察教堂發生甚麼事情
「恩?完全沒事?那為什麼這麼失聯兩天?」
『再觀察一下吧....』
我會說完全沒事,之前聽過他們的流程,如果真的爆發了殭屍病毒,理論上不太可能還有人在教堂附近活動,依照人的活動看起來,都不像是殭屍
跟其他人討論之後,我們決定開車過去教堂
而我們本來的任務就是看看發生甚麼事情,如果沒事,就是運補物資給他們
到了教堂之後,裡面的人來跟我打個招呼,才確定這裡真的沒事
至於為什麼無線電機沒有辦法連絡,則是因為無線電機不知道為何原因損壞了
我測試了我們隨行的無線電機,確定還是可以使用
一部分人開始搬運物資,而我跟一兩個對通信機比較了解的人開始研究通信機為什麼會損壞
然後,我們就聽到了槍聲。
因為現在下達的指示,只要有看到殭屍,經確認之後直接開槍
是教堂的衛哨開的槍,居民裡有人變成了殭屍
這一瞬間,所有人陷入了恐慌
但基本上我們還沒怎麼出手,那隻殭屍很快地被擺平然後原地火化了
『聖宇你有嚇到嗎?』
「沒有,這種事情我是有心理準備了。」
『你這心理素質只當一個士官會不會太委屈?』
「不委屈,不過,柏岳排長,我怎麼覺得,你們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
『的確不是第一次...』
「居民突然變成殭屍?」
『對,我們也很納悶,他們幾乎都沒有外出,吃的食物也跟我們一樣,怎麼就突然變成殭屍了呢...』
雖然說教會是避難所,但這一代還是居住區域,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住在一起
「我總覺得...似乎有不太對勁的地方...」
我用無線電向營區及病毒戰略研究所會報相關的狀況
然後我就收到新的命令,雖然不意外,調查為什麼會有殭屍突然出現。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