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生化戰 #1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也是如出一轍的工作日
只是對於我來說,也是在軍隊正常的服役工作
只是,今天些微的有不少不同
因為...我在手機上面看到一個訊息
部隊,將所有人召回。
雖然說召回本身不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但是,最近也沒發生任何災害,不論是颱風還是地震
甚麼都沒有,但卻突然被緊急召回
因為我本來就是在營區,所以這件事情對我沒甚麼感覺
很多人開始哀怨連連
我們在屏東的一個靠山區的地方
有些人住在高雄的也跟著被召回來
沒辦法,畢竟這是軍人的天職
『欸聖宇,快去軍械室。』
「疑?怎麼了?」
『聽說有殭屍病毒爆發了,所以國軍所有單位都緊急召回應對。』
「蛤?」
殭屍病毒?我有聽錯嗎?這種事情怎麼可能....
雖然半信半疑,但後來到了軍械室大家領完自己的裝備之後
突然發現不遠處的營區大門口開進來幾台沒見過的車輛
但一看就知道是非常特殊的車輛
因為車不僅是白色,每一台車的大小跟十噸重的大卡車沒兩樣
總共有七台進駐,旅長透過營區的廣播系統告訴我們
『各位官兵弟兄,現在北部地區出現殭屍病毒,雖然這很離奇,旅長也還不相信,但由於軍團已經下發緊急電話紀錄,要所有人備戰,在此敬告所有官兵弟兄,如果發現你周圍的鄰兵有任何異常狀況,尤其是身上有大片黑色瘀青,請立即通報,請立即通報。』
後來還有一位醫官...算是醫官吧,因為他穿著白大褂一臉醫生的樣子
『各位弟兄大家好,我叫做林則群,在此不跟大家寒暄了,先說一下我們台灣目前的處境。』
簡單來說,台北有一天突然發生了人咬人事件,一開始以為是發神經的人,結果後來送醫之後,咬人與被咬的人在短短的十二小時內死亡,並且開始攻擊周圍活著的生物,包含動物,在四天內,疫情瞬間蔓延至整個北部地區
目前這種病毒感染的途徑疑似是血液、體液的傳染途徑
貓狗老鼠也會被感染,目前無藥可醫,也沒有任何疫苗
但感染對象都有共同症狀,被感染後在十二小時內身體會大面積黑色的瘀青
然後脫水死亡,死亡之後還會持續活動
由於殭屍死後還是有攻擊性,加上傳染方式也還尚未確定
目前唯一有效的就是將屍體焚燒,就不會進行傳染
北部地區目前已經慢慢淪陷,並且病毒有向南移動的徵兆
因此,政府決定在南部先行建起圍籬
以防病毒淪陷至整個台灣,也一邊尋找病毒的根治方法

而我們軍隊的首要工作就是成立救濟站及物資收運站
因為現在必須動用軍隊的力量。
『好脫離現實....』
「也快醒醒,現在這是現實。」
『你不害怕嗎?』
「還沒看到殭屍,所以現在不好說。」
則群說他們現在是成立病毒戰略研究所,而這戰略研究所目前是最高指揮權我們朝向市區進發,並且尋找看看有沒有可能生還的人

在軍卡上面大家分享彼此在網路上看到的畫面
要不是我的FB頁面以及國際新聞都在討論台灣殭屍病毒爆發的事情
不然我為以為這是大型的惡作劇現場
綜觀各種討論之下,殭屍似乎富有非常的攻擊性
並且似乎不只攻擊活體,連同樣是殭屍的人也會互相攻擊
『會不會變成跟惡靈古堡一樣啊,然後舊有超級大怪物來攻擊我們。』
「應該不會吧?」
不知道出於何種原因,在南部這邊幾乎都沒遇到什麼殭屍,所以市區的民眾們也覺得很奇怪,真的出現了殭屍病毒嗎?
老實將我自己也不太相信...但
軍團都下指示了,也不能有假
這天我們收集了一些物資,跟一些民眾聊了不少事情之後就回營區了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天,甚至都開始管休
正當大家都開始抱怨的時候,我們...真的遇到了殭屍
在營區門出現一個人,因為走路一拐一拐的,加上有下令說這個區域是淨空區
附近的住家都被遷移到避難所集中住宿了
理論上這裡...應該不太會有人
直到我們的衛兵看到那個人跑過去咬了狗,大家才發現到意識不對勁
此時我們才看清了殭屍的樣貌
身體的大半部分呈現瘀青的那種黑色,臉上留下血水
他一拐一拐地向我們走了過來
所有人都嚇傻了,都愣在原地

而我毫不猶豫地向殭屍開槍了,幾槍把殭屍打倒在地
但他還在攀爬,我就將手腳都給打斷,讓殭屍不再移動
確認他不再移動之後
走向了剛剛被咬的狗,看見齒痕才發覺,這殭屍到底咬得多深
後來的病毒戰略研究所,將殭屍的屍體收回,並且也帶回那隻被咬的狗
直到這件事情的發生,大家才對這件事情,有所謂的真實感。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