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开始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想了想,应该是从某一天的一个念头开始的吧。
那天,妈妈的话让我开始思考。
妈妈说:「那谁家的儿女,年纪轻轻就已经买了房了,你看看人家,你也要多努努力呀。」
我说:「那肯定是家里人给买的呀,现在房子那么贵,谁能二十多岁就能买房了,肯定是家里人付了全款,或者给了首付呀。你看,你没有那么多钱,我也没有那么多钱,我不怨你,你也不怨我,这不挺好的吗。买房的事,以后等我有能力了,再说吧。」
可是,一个问题从我心里萌芽,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会生活在现在的家庭里呢?为什么有的人出生穷困,而有的人降生富贵呢?不是人人生而平等吗?那,平等在哪里呢?
我坐在沙发上,望着嵌在墙里那并排的四扇大窗,可大白天的窗外,却是一片模糊。低头扫见桌上的眼镜,原来,是我这个高度近视,没戴上看清事物的工具。
戴上眼镜,拿起手机,我开始从别人的字里行间里,找寻共鸣和答案。
物质的世界里,我找不到。地位,名誉,财富,声望,没有平等。
精神的世界里,我找到了,有人说,是人格平等。〈有道理,我接受,这是我找到的答案。〉
那就是说,从我一出生,我就没得选,选择不了降生的时辰,选择不了出生的家庭,甚至,我都不能选择要不要来到这个世界~
那么我,生活在现在的家庭里,就是命运的安排咯。
我的命运,会是怎样的呢?
茫茫得路
茫茫得路
记录,创作,所思所想,所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