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物館 第9章 為什麼呀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天彤
“好。”蘇紫彤答完,拿起手中的哨笛問:“楠哥,這明顯不是中世紀的東西,為何會與中世紀的女巫有關?”
柳楠看了冥笛一眼搔搔頭說:“我也是最近才剛恢復,很多事都要重新適應,有一天會有答案的。”
“?”蘇紫彤一頭霧水,重新適應?
“緣琳,你也一起來,你說的問題,劉大哥幫我們解決了。”柳楠走到辦公室後門打開,牆壁邊多了顆紅色按鈕,他一按,靈物室發出響噹噹的“叮叮”聲。
“叮叮” “叮叮”
楊緣琳聽了無語說:“怎麼有種放飯了的感覺。”
紫彤和緣琳兩人,腦中同時出現一隻貓貓按鈴的畫面……然後一起爆出笑聲。
“哈哈哈哈哈”
柳楠白了緣琳一眼問:“以後聽見鈴聲,就知道我在叫你們回來,知道嗎?”
“知道了。”緣琳笑答。
紫彤看著諾大的倉庫,每個靈物都飄在櫃子中……
“下來吧。”柳楠帶兩人下樓,指著第一排其中一個空位說:“冥笛就放這。”
蘇紫彤將手中靈物擺上去,櫃子出現一道金光將其壟罩,冥笛就穩穩地飄在中間。
柳楠手一揮,前方就出現「冥笛」的牌子還有說明。
楊緣琳驚訝道:“這麼方便,我來這兩個月都還沒看過。”
“做資料能不能用?”蘇紫彤挑挑眉問。
柳楠白她一眼答:“想得美,講正經的。”
楊緣琳看見旁邊有個日式電鍋,前面寫著
「懶人鍋:放入麵粉,一分鐘即可做成各類美食。」
這說明讓緣琳雙眼一亮!再來看緣由……
「緣由:一位4胞胎的母親,為了照顧孩子心力憔悴,連飯都沒法好好吃,熱愛美食的她,執念附著在電鍋上,因被有心人士利用,收歸靈物館。」
“楠哥,就是做美食的電鍋罷了,還能怎麼被利用?”楊緣琳問。
柳楠眼神死答:“但凡吃的都能做,包括爆米花、冰淇淋。”
“那好啊!只要準備麵粉,肚子餓就不用去買吃的了。”楊緣琳拍拍手,興奮地吞吞口水道。
柳楠用手扶額,單純果然好,只顧吃……
倒是紫彤秒懂恍然大悟說:“原來是這樣,有人把它用在那方面,怪不得要被收回。”
“那些毒販把懶人鍋奉為寶貝疙瘩,24時有人看守,根本沒機會拿走,最後還是被警方搶先一步,為了要從警方那收回懶人鍋,我可是煞費苦心,上網三天看到眼睛快脫窗,才找到一模一樣的鍋子換過來。”柳楠道。
楊緣琳雙眼發出晶晶亮亮的光芒說:“柳大哥,這樣好不好,麵粉我準備,以後中午我就準備五菜一湯,不用出去吃啦。”
柳楠雙眼一瞇招招手:“你們跟我來。”
蘇紫彤與楊緣琳跟著他來到第九排,這排正是放天坑之錘的地方。
“你們只能整理第八排之後的靈物。”柳楠用大拇指指了指道。
“對喔,我來之後真的沒整理過第九排之前的,為什麼呀?”楊緣琳恍然大悟問。
“答案你們剛剛看見了,那就是不能讓妳們接觸的原因。”柳楠眼神死答。
蘇紫彤眼珠子轉了轉問:“怕我們想使用它?”
“沒錯,你們剛剛不就動心思了?”柳楠反問著。
蘇紫彤往旁邊瞧了一眼,發現從第九排開始,都是有攻擊性或破壞性的靈物。
“不就是個懶人鍋,至於嘛。”楊緣琳嘟著嘴道。
柳楠雙手抱胸說:“你想不想知道,那4胞胎的母親吃過懶人鍋的食物後,怎麼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