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的发现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这个过程,出现在我的命运里,是为了什么呢?我又坐在沙发上,望着嵌在墙里的大窗户,窗外明月皎皎,在漆黑的夜里格外惹人注意。
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它,看着它发光,看着它发亮,看着它在我的视线里逐渐变得模糊,重影,然后成双又分离。是我的眼睛出现问题了吗?我抬手扶了扶眼镜,疑惑地盯着一左一右的两个月亮。我闭上眼睛,凝神用力睁开,眨眼之间那月亮又变回了一个,悬挂在原来的位置。
我得出结论,看来,并不是月亮出现了问题,而是我的眼睛有异样
我眯起眼睛,那月亮跟随我的视线变窄,却不是像电影画幅那样,两块黑黑的长条上下缩小,而是在月亮里,我看见了我的睫毛扎根在月亮的上半部分,跟着我的眯眼节奏,往下移动。
我惊讶,迷惑,不解,我的眼睛怎么跑到月亮上去了?还是说,月亮能倒映出我的眼睛?
我连续眨眼好几次,确认每一次我的睫毛都在月亮里,这让我突然感到欣喜,觉得真有意思。既然我的眼睛现在和月亮融合在一起,那么月亮就是我的眼睛,而我整个人,岂不就是宇宙咯。
哇撒!我从沙发上跳起,兴奋地手舞足蹈,就好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那般,我竟然探索到了,自己身上新的领域。
我是宇宙,这个逆天的信息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盘旋,闪动,我感受到这四个字里蕴含着什么,可是,此时此刻我太高兴了,情绪覆盖了我的整个身心,我没办法分心去解读,思考不出任何的意思。
我在房间里踏着华尔兹的步伐,优美地转着圈,哼着调调享受着快乐的氛围。
我是宇宙,我情不自禁地碎碎念着……
我是宇宙,我满心欢喜地确认着……
可是,念得越久,我却越来越恍惚,越来越觉得这四个字似曾相识,既视感油然而生。我仿佛在哪里听见别人说起过“我是宇宙”这件事,到底是在哪里呢?
茫茫得路
茫茫得路
记录,创作,所思所想,所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