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第2瓶半價!拿第2瓶啦!」妹妹小學畢業了。時間過得好快。於是想起我只剩下片段的人生。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妹妹小學畢業了。
好快。
6年的時間,過好快。
剛來的時候,捨不得和爸媽分開,常常哭,只是個小朋友。
到現在,已經整天和閨密出去玩的小女生了。
因為是重要的畢業,所以當然要紀錄一下她發生的糗事。
剛來的時候,為了學畫螃蟹,阿伯幫他找花蟹的圖片。
正好是張向下的圖,想不到妹妹就問:
「螃蟹的眼睛怎麼長在屁股上?」
一開始沒喝過珍珠奶茶。喝了之後,特別打電話到學校給我:
「阿伯,珍珠奶茶裡面有珍珠!」「我知道…」
生平第一次吃到鹽酥雞:
「阿伯,我一生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
去7-11買飲料,跟阿嬤說:
「阿嬤,這裡寫第2瓶半價!拿第2瓶啦!」
於是店員也在笑,說「沒關係,第2瓶比較涼啦」。
之後長大一點了,開始跟小閨密一起陷入BL世界。
於是叫阿伯幫他買「天官賜福」和「魔道祖師」,
當然是阿伯出錢。
之後又要原神公仔,和原神抱枕。
還買了3個抱枕,3個小閨密一人一個。當然阿伯出錢。
據說在學校也很暢秋。
2年級的時候,就因為飯吃太多,
害老師跑到廚房再搬一桶飯來。
吃飯的時候,把全班不吃的小番茄全部收集過來吃光。
同學之間流行「史萊姆」的期間,
自己用阿嬤的手機上網,研究史萊姆改造法,
然後跑去文具行買材料,
幫同學們改造史萊姆,每次收費10-30元。
低年級的時候,自從跌倒去過保健室,就熟門熟路了。
下課有同學受傷,就帶同學去,自己開櫃子拿OK繃。
害老師上課後找不到人。
1年級的時候,回來說:
「我已經寫好投訴狀了!我要投訴課後班王老師!」
一看整張用注音寫。為什麼要投訴?因為王老師聲音太大。
跟邱老師很好。因為邱老師就住我們家後面。
於是肚了餓了,就帶一群同學去辦公室:
「邱老師我肚子餓了!」於是邱老師只好拿餅乾出來。
不只是這樣。常常一群人去辦公室巡邏。
看到老師們在吃西瓜:
「邱老師我也要吃!」
差不多就是這樣。
自己說她是班上的大聲公、兼髒話大王。
真的是不知道上學都在幹嘛。
××××××
把這寫下來,是為了將來的記憶。
因為,人真的會慢慢把事情都忘記。
昨天晚上,去畢業典禮。
奇怪,現在畢業典禮都辦在晚上了?
辦典禮那棟活動中心,記得是我畢業那年開始蓋的,
後來,好像因為有弊案?拖了十年左右才完工。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看了畢業典禮的投影螢幕,109屆。
那麼算一下,我是71屆囉。
從這間小學畢業,已經是38年前的事了。
我之前也提過,人變老之後,時間的流逝會變快。
這件事,科學家也是很困惑啊。
但這是真的。
我記得,我小學六年之間,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那時候,覺得每天都塞滿了各種事件,
時間過得很慢。
現在不一樣了。昨天下午去看身心科醫生,
我也說到,這樣一年一年重複地過,人生真的很無趣。
而一年一年重複,
彷彿什麼都沒有,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而我小學的時候,發生了哪些事呢?
在阿姑家借了很多書,做了些模型…還有呢?
對了,
有陣子流行紙飛機模型,全校一到下課,整個校園都是飛機…
好像是4年級的時候,
我記得有天有好大的閃電。
好像是5年級的時候,校門口工友養的猴子偷跑出來,
全校因此停課…
真的,都不太記得了,只剩下一些片段。
現在的我,為什麼買了那麼多昭和時期的超人力霸王、
和假面騎士呢?
也不過就是很想念那個時候的自己而已。
我常常說,要是知道之後的人生會是這樣,
當時真的會失去走下去的勇氣啊!
真的是這樣。
現在,偶爾,人生中某個片段的感覺,
也許是空氣的味道、也許是傍晚的陽光,
會讓我想起從前。
是啊,有時候會因此想到國中時、坐指南5路通學時的風景。
但那些都只剩下片段了。
××××××
昨晚的畢業典禮,真的算是很用心。
但是看著溫馨莊重的典禮,另一面的我卻感到滑稽。
唉。
這就是被時光摧殘的中年人啊。
當小孩真好啊!因為小孩子面對的還是大片的未知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