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二十七章 回家 (昏迷不醒)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洪哥一直沒出現,黑大磊倒也沒有不耐煩,反而好脾氣的一直安撫著白立花,在我看來是有那麼一點點吃豆腐的跡象,還好不是非常的逾距,不然我一定會跳起來抓花他的臉。
等了很久洪哥還是沒出現,我無聊的走向鍵盤又開始打起字來。
【黑大磊,你搶回扛霸子的位子了?豪哥下場如何?】
「這些妳都知道?那妳見過洪哥嗎?」
【當然,我現在就是在等他來。】
「他來了嗎?我想再見他一面。」
【還沒來啦,可是他是鬼,你看不到的。】
「那可以再借用一下白小花的身體嗎?」
白立花瞪大眼睛看著我們,那表情很明顯的是在警告我們別把他搞死。
【不行,上次那樣把他搞的元氣大傷,睡了三天三夜才醒,我發誓不再這樣了。】
「那洪哥到了妳幫我跟他說,我很好,別擔心,快去投胎吧。至於豪哥被我爸斷了腳筋,我想以後他也不敢亂來了,還有,紅姐被我爸趕出去了,沒想到她居然跟豪哥有一腿,虧我阿爸對她那麼好。」
【你媽被你爸趕出去,你怎麼一點也不難過?】
「她是我後母啦,我媽早就死了。」黑大磊把頭撇向一邊,想掩飾眼神裏的落寞。
「以後我媽做便當時,我會請她做兩個。」白立花總算有點元氣,加入了我們的話題。
黑大磊對著白立花笑了笑:「白小花,你對我太好,我會以為你在引誘我喔。」
「我說了我喜歡女的。」白立花往後退了一步。
【別鬧他了,洪哥到了,我們出發吧。】看到洪哥走向我們,我開心的宣佈著。
「嘉娜,妳確定要去醫院?我怕到時只是白忙一場。」洪哥擔心的說著,眼睛卻望向黑大磊。
「沒試怎麼知道。」我很堅持。
「那好吧,等妳到醫院時,我再幫妳脫離皮皮。」
「先謝了。」
事先我已把病房號碼告訴他們,所以我們兩人、一貓、一鬼踏進醫院就直奔病房。
白立花把我放在他的手提袋裏,我趴在袋子裏靜止不動。
不久聽到瑪麗的聲音:「你們是誰?」
「我們是藍嘉娜的朋友。」
「小姐的朋友啊,她都一昏迷不醒,聽說跟昏迷的人講話會比較快醒來,我就一直跟小姐講話耶,你們也來跟她說說話吧。」
我一直以為瑪麗對我好只是因為這是她的工作,沒想到她是真的很關心我,這讓我有點感動,相較之下老媽搞那些讀經貼符的反倒很可笑。
黑大磊故意支開瑪麗,請她去出透透氣。
「好了,符我收在口袋裏,藍嘉娜,妳跟洪哥可以開始了。」黑大磊說完,洪哥就把我從皮皮身體裏拉了出來,我看著自己的臉,開始認真冥想。
「我是藍嘉娜,我是藍嘉娜,我是藍嘉娜。」當我的食指觸碰到我的額頭時,一切都沒改變,我還是一枚站在床邊的靈魂。
我不信邪,一連試了好幾次,徒勞無功。
「洪哥,怎麼會這樣?我回不去,怎麼辧?」我急得快哭了。
「我說了,不一定會成功,先回去找蘭姐想辦法。」
「我不要,我要再多試幾次。」我重複著冥想、點額頭的動作,不顧站在床兩旁焦急的白立花和黑大磊。
「皮皮,別亂動。」白立花對著手提袋裏的貓輕聲說著。
皮皮這隻死肥貓,哪時不醒偏偏這時候醒,根本是來攪局的,我回頭看到那袋子劇烈的扭動著,白立花撐不住,袋子掉到地上,皮皮跑了出來。
「這裡是醫院,不能亂跑。」黑大磊跟白立花馬上追了出去,走廊上發出一串驚呼聲。
「走吧,嘉娜,我們回去再想想辦法。」洪哥勸我離開,我雖不甘心也只能先這樣,走出病房時,瑪麗剛好回來,發現人都不見了,符也不見了,她尖叫了一聲。
「太太、太太,小姐床上的符不見了。」瑪麗打電話跟我媽報告,不會吧,下次回來又得撕符了。
走出醫院,我心情很差,到底要怎麼回去身體裏呢?孟婆會不會知道方法啊?
「孟婆,別玩了,讓我回去,醒來後我保證照著妳那本簿子寫的人格過下半生。孟婆,妳有沒有聽到?」我忍不住對著天空大喊著,這時滴下了幾滴雨水,雖然沾不到身,卻增添了幾份惆悵。
我從來沒有這麼沮喪過,以致於忘了要趕快離開事發地點,白立花跟黑大磊兩人好不容易抓住貓,剛跑出醫院大門就被警察攔了下來。
「有人報案說你們偷東西。」我聽到警察盤問他們的聲音才回神。
「沒有啊,我們只是在找貓。」黑大磊回答的很鎮定。
「那把口袋裏的東西全拿出來看看。」
黑大磊跟白立花拿出了口袋裏的東西,一包煙、一個打火機、兩個皮夾跟一包面紙。
「就這樣?」
「就這樣。」
「少騙人了,把那些符拿出來。」我老媽不知何時到達醫院門口,一下車就盛氣凌人的把手伸到黑大磊屁股上的口袋裏摸出那幾張原本貼在我病床上的符。
黑大磊被這突如此來的動作嚇到,白立花看到這幕更是嚇得目瞪口呆。
「說,把我家嘉娜的符偷走是何居心?莫非你想害她被孤魂野鬼上身?」老媽貼近黑大磊的臉質問著。
「伯母,我沒有這麼想,我是要讓藍嘉娜自己的魂回去。」
「嘉娜自己的魂?你看得到嘉娜的魂?她在哪?我的寶貝女兒在哪?」老媽浮誇的張開雙手在黑大磊的四周摸索著。
「我看不到她,她是透過電腦跟我對話的。」
「電腦?好,年輕人,你最好別騙我,現在跟我回家,我要嘉娜跟我對話。」
老媽要白立花跟黑大磊全都上車,我趁機回到皮皮體內,跟著一起回到久違的我的家。
「Mona,妳家好大喔。」白立花對著我小聲的說著,老媽回頭看了他一眼,把我抱了過去。
「謝謝你照顧我家皮皮,可是你居然叫牠Mona,哈,真可笑,嘉娜很不喜歡這隻貓,這下貓的名字跟她的英文名字一樣,她知道不氣死才怪。」
「伯母,其實牠就是嘉娜。」白立花一說出這句話,老媽全身一震,手鬆開,我趁機跑到擺放在客廳的辦公桌上。
我開始認真的敲著電腦鍵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