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界之一.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徐修志離開醫院沒多久,他就急著約譚奕德在總部碰面。在醫院目睹的一切都讓他困惑不已,或許其他的組織成員能夠為他做詳細的解答。
下午三點鐘,徐修志準時到達總部,隨後就和譚奕德進到會議室。
沒有等到徐修志開口詢問,譚奕德就先主動說明。「會長最近仍然忙著和對岸那邊討論水患的事情,所以我們得再稍等一會。」
徐修志輕抬下巴表示知道了,今天他是無論如何也要等到現任會長,畢竟有太多疑問需要被解答。「你真的沒看過那些背後有翅膀的生物從人的體內拖出幽光?你也不知道那兩道模糊的光影會是什麼?!」
譚奕德搖頭。「我不會主動去招惹天使,畢竟祂們十分強大,而且人類的軀體相當脆弱,如果發生衝突,身為人類的我恐怕沒有勝算。」
徐修志點頭,他認為譚奕德說的很有道理。事實的確是如此,光是能夠將無形的氣化為有形的氣就已經勝過人類太多,想要和天使抗衡還真的是難上加難。「難道只能吸化那群生物了嗎?!就像涂先生那樣。」
譚奕德驚訝地看著徐修志。「這是一個相當可怕的想法,我以為只有妖……」
「你們在討論妖怪嗎?我對妖怪也很感興趣。改天約個時間,大家好好聊一聊,不過這陣子我有點忙,我們還是先處理阿志的疑問。」現任會長走進會議室,然後坐到譚奕德與徐修志的對面。
徐修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第一個問題是怎麼弄出光球?也就是怎麼把無形的氣化為有形的氣。第二個問題和第三個問題是有關聯的,我在醫院的那三天,看見兩道模糊的光影,而且祂們從過世的病患體內引導出一縷幽光。問題來了,幽光是什麼?模糊的光影又是什麼?最後一個是衍生的問題,我看見天使把病患變成天使。就是有一個天使從病患體內拖出一縷幽光,但是幽光還連接著病患體內的氣,然後天使將連接幽光的氣凝聚成病患的外觀,最後祂們在我面前張開翅膀飛走……」
徐修志稍做停頓。「模糊的光影和天使取出幽光的過程感覺很像,但是天使多了一個動作,我有注意到天使在幽光上面加了一個光圈,那個光圈是什麼?」
現任會長用指尖敲著沙發的扶手,天使的誕生的確超出他的認知範圍,這個世界果然存在許多人類未知的事情。「你的問題真的挺複雜,有些事情我只在首任會長遺留的筆記本看過,你的運氣不錯,居然都讓你親眼看到了。」
徐修志沒有接話,他只想知道問題的答案,什麼寒暄的客套話就先省下吧!
「我沒有親眼見過天使的誕生,不過我大概猜得到幽光會是什麼東西,不管是模糊的光影從病患體內引導出來的幽光,或是天使從病患體內拖出來的幽光,那一縷幽光就是人的意識。」現任會長一邊說著、一邊起身走到辦公桌,接著從抽屜拿出一本筆記本。
現任會長挑眉看向譚奕德。「阿德不是也有看過筆記本的內容,應該沒有忘光吧?」
譚奕德沒有說話,只是笑得十分尷尬,畢竟筆記本記載的內容超出常人的想像,如果沒有親眼目睹或親身經歷,實在是很容易遺忘。
「還記得上次見面我說過的話嗎?你被加了很多個圈。」現任會長順手將筆記本遞給徐修志。
徐修志的大腦迅速回想,圈……圈……圈……他猛然想起譚奕德曾經解釋過,圈就是封印、讓人忘卻前世的記憶,所以天使是對那名病患的意識施加封印!
現任會長輕易地察覺到徐修志細微的表情變化,他知道有人的記憶被喚醒了。「既然你想起來了,那就剩下模糊的光影是什麼,以及如何將無形的氣化為有形的氣。」

「如果我猜得沒錯,兩道模糊的光影就是引靈者,也可以稱作死神、黑白無常或陰間使者。雖然名字很可怕,不過只要你不招惹祂們,祂們應該也不會找你麻煩。如果真的找上你,那也只是代表你的時間到了。」現任會長拿出一根香菸,下意識就要點燃香菸。
譚奕德指向牆面的禁菸標誌。「會長。」
現任會長識趣地將香菸放下。「最後一個問題的答案在筆記本裡面,我希望由你自己找出真正的解答,因為我的方式不正確。阿德應該和你說過,我的確可以化出氣牆,不過體內的氣會消耗大半,所以才會需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
現任會長用指尖敲著沙發的扶手。「基於這個原因,組織需要招募大量的異能者,等到人類有可能滅絕的那一天到來,我們才能把所有異能者的氣匯聚到同一個人身上,然後……」
「那個人的身體不會崩解嗎?!」徐修志忍不住出聲打斷,他記得譚奕德說過人類操縱超過身體能夠負荷的氣,身體就會逐漸崩解。
現任會長大笑。「所以我買了很多份意外險!」
譚奕德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會長!」
「我知道我的方式不正確,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找不到解法,除非蛇妖……涂先生?如果涂先生願意幫忙我們,就是跟我們講解一下怎麼操縱大量的氣,然後身體又不會崩解。涂先生現在使用的身體是首任會長的對吧?」現任會長看向譚奕德。
譚奕德點頭。
「維杰不是看到涂先生出手凍結周圍所有人事物?我忘記他說範圍有多大,不過光是讓大範圍的一切靜止不動,就已經不是一般人或是異能者辦得到的事情。在這個年代,不管是妖怪或神靈都很難得,我也不敢奢求涂先生加入我們一起阻止人類滅絕,但是至少告訴我們怎麼操縱氣,而且身體不會輕易就崩解的方法。讓人類拯救人類、讓人類決定人類的出路,這一切很合理吧?!」現任會長無意間透露出蛇妖的強大,同時也打從心底敬佩蛇妖的能力。
徐修志記得譚奕德說過這件事情,地點就在湧蓮寺,先是爆發一波綠光……「車禍那天,我有看見一片綠色光芒,會不會是涂先生救了我和艾斯?」
3會員
25內容數
一開始的徐修志只是重複做著相同的夢,後來在現實生活中遇見了天使與妖怪。他的人生逐漸變得不平凡,甚至重拾前世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肚肚的角落 的其他內容
六界之一.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六界之一.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六界之一.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六界之一.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六界之一.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六界之一.第九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四、或許哥哥比鬼還恐怖 殷杳杳聞言,斂眸思忖幾息,然後伸出一根手指,把額前的枝條推開了些。 手上被刺得對穿的血洞還在流血,她卻感覺不到痛似的,啞着嗓子客客氣氣問:「你就是修戾大人?」 修戾語氣有點得意洋洋的:「正是,我就是魔族十二大靈之一的修戾大人!你知道我?」 殷杳杳還拖着斷腿呢,站不起身,只能仰臉看着修戾生了綠芽的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八、叫哥哥 此時的鏡花水月之中,天色黑沉沉的。 夜幕正低垂着,天上無星無月,濃稠的黑暗籠罩着大地,把街道旁邊的宅邸吞得只剩個模糊不清的剪影。 這裏是人界和鬼界交界處的一個小城,名叫孤周城,四面環山,城裏消息閉塞,居民也不多,更是極少有人從外界進城。 入夜後,孤周城中更顯寥落,空蕩又冷清,只有城南道上有兩個人步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二、不是在捉姦,就是在捉姦的路上 修戾駭然道:「這這這這見了鬼了?昨天晚……」 話還沒說完,眼前的荒草突然被一陣強風吹得晃動一瞬。 緊接着,阿瑛的人頭突然消失不見了。 從看見人頭到人頭消失,整個過程不過一眨眼之間,快得就像一場幻覺。 殷杳杳又扒拉了一下荒草,然後不太確信地問修戾:「修戾大人,您剛纔看見了嗎?」 修戾驚疑不定道:「不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二十四、想嫁給誰? 殷杳杳看見這兩個字,眼睛微眯一瞬,然後抬起頭環顧四周。 抬起頭的瞬間,屋外傳來個尖細的女聲,聲調生硬又詭異:「小姐快些收拾打扮吧,還有三個時辰就是子時了,若誤了吉時,新郎官來接親的時候見您不穿嫁衣,可是要生氣的。」 子時接親?吉時? 哪有人子時接親的? 殷杳杳聞聲,卻沒接話,而是往門口看了一眼,但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七、杳杳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殷杳杳淚涔涔點頭:「杳杳最喜歡哥哥了,因爲喜歡哥哥,所以要對哥哥好,哥哥要什麼杳杳都給。」 修戾給她傳音入密,聽起來快崩潰了:「你給我醒醒啊,你不記得枯木林了嗎,當初他叫你進枯木林的時候可什麼後手都沒給你準備,要不是大人我傻,你早就死了!」 他語氣暴躁,繼續說:「殷孽這人生性暴戾、喜怒無常,你這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2-1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