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界之一.第廿五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幕降臨。
徐修志走到窗邊,他完全不知道外面的情況如何,只看見那群背後有翅膀的生物仍然圍著大樓,不過祂們身上似乎有著綠色的光芒,而且處於靜止不動的狀態……是蛇妖來了嗎?!
徐修志轉身打算通知其他人,但是他發現辦公室裡面也瀰漫著綠色光芒,除了他以外,其他人一動也不動,時間彷彿暫時停止了。
在綠色光芒之中,徐修志看見有個人朝向自己走來,隨著他與那個人之間的距離不斷縮短,他終於看清楚那個人的面貌。原來是之前在湧蓮寺遇見的青蛇,都是因為綠色光芒的原因,才會讓他誤以為是蛇妖來了。
青蛇伸手輕撫徐修志的臉,眼底盡是不捨與哀傷。「對不起……你的這一世終究被我毀了,答應你的事情是再也做不到,請你原諒我。」
徐修志沒有撥開青蛇的手,他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沒有躲開,就只是安靜地聽完青蛇說的話,然後莫名奇妙地覺得難過。那是內心深處無法形容的哀痛,同時他也抑制不住自己任由眼淚滑落。
青蛇說完話即刻收手,接著轉身開始吸取組織成員的氣,然後化成光芒離去。等到綠色光芒消散之後,辦公室裡面的人們癱倒一片。
徐修志難以置信地看著眼前發生的事情,他根本沒來得及阻止,一切就已經結束了。
怎麼會這樣?!那個妖怪為什麼要這麼做?!徐修志衝向癱倒在地的現任會長。「不能死啊!」
「我才沒有那麼容易死……快把我們扶起來。」現任會長覺得體內的氣幾乎被抽乾,身體變得好沉重、全身無力,剛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正當徐修志忙著攙扶其他癱倒在地的成員,他突然感應到外面有股力量逐漸增強,而且是以暴風般的速度不斷成長,他連忙衝到窗邊。
那是一尾巨大的青蛇,青蛇繞行大樓向上移動,並且不斷吸化包圍大樓的天使們。
徐修志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他只知道上百名背後有翅膀的生物被吸化,最後他還看見一尾前所未見的巨大青蛇化成一道光射向天際。
當光芒消失在天際的那一刻開始,徐修志覺得體內有樣東西正在瓦解,究竟是什麼東西?他的頭好痛……
一圈又一圈的封印碎裂,無數的畫面湧進腦海。
青蛇指著月亮……
青蛇依偎在懷中……
青蛇躺在屋脊上曬月光……
青蛇的手指勾勒出一個光圈……
為什麼腦海裡會出現青蛇的畫面?為什麼都是青蛇?徐修志覺得頭好痛、痛到快要爆炸了。
『對了……我們認識已經五年多,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徐修志抱著頭跪倒在地,他怎麼可以不知道那個名字,那是他為青蛇取的名字。「涂月……」

除了組織成員與天使的氣,青蛇還在不斷地吸納天地之間的氣。祂必須突破自身極限,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束縛祂,這一刻的祂進入無我境界。此時綠色光芒逐漸淡去,轉而變成肉眼無法看見的存在。
挾帶宏偉之氣的青蛇突破最外層的結界之後,祂與結界內的所有事物斷除連結,任何與祂相關的事物都將不復存在。這些都在祂的預料之中,所以祂已經儘可能地做好安排。
當青蛇觸及隕石的那一刻,挾帶的宏偉之氣由點化成無數的線,再由無數的線構成完整的面,直到澈底包覆隕石,隕石逐漸靜止。
等到隕石處於靜止狀態,完整的面驟然收縮。隕石從表面開始崩解,一層又一層,直到崩解成為無法造成任何威脅的碎片。
隕石終究成了無數的碎片,就在無數的碎片之中,一縷幽光逐漸消散。
獨自降生,獨自離去,最終歸於宇宙……
3會員
25內容數
一開始的徐修志只是重複做著相同的夢,後來在現實生活中遇見了天使與妖怪。他的人生逐漸變得不平凡,甚至重拾前世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肚肚的角落 的其他內容
六界之一.第十九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六界之一.第廿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六界之一.第廿一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六界之一.第廿二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六界之一.第廿三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六界之一.第廿四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四、或許哥哥比鬼還恐怖 殷杳杳聞言,斂眸思忖幾息,然後伸出一根手指,把額前的枝條推開了些。 手上被刺得對穿的血洞還在流血,她卻感覺不到痛似的,啞着嗓子客客氣氣問:「你就是修戾大人?」 修戾語氣有點得意洋洋的:「正是,我就是魔族十二大靈之一的修戾大人!你知道我?」 殷杳杳還拖着斷腿呢,站不起身,只能仰臉看着修戾生了綠芽的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八、叫哥哥 此時的鏡花水月之中,天色黑沉沉的。 夜幕正低垂着,天上無星無月,濃稠的黑暗籠罩着大地,把街道旁邊的宅邸吞得只剩個模糊不清的剪影。 這裏是人界和鬼界交界處的一個小城,名叫孤周城,四面環山,城裏消息閉塞,居民也不多,更是極少有人從外界進城。 入夜後,孤周城中更顯寥落,空蕩又冷清,只有城南道上有兩個人步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二、不是在捉姦,就是在捉姦的路上 修戾駭然道:「這這這這見了鬼了?昨天晚……」 話還沒說完,眼前的荒草突然被一陣強風吹得晃動一瞬。 緊接着,阿瑛的人頭突然消失不見了。 從看見人頭到人頭消失,整個過程不過一眨眼之間,快得就像一場幻覺。 殷杳杳又扒拉了一下荒草,然後不太確信地問修戾:「修戾大人,您剛纔看見了嗎?」 修戾驚疑不定道:「不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二十四、想嫁給誰? 殷杳杳看見這兩個字,眼睛微眯一瞬,然後抬起頭環顧四周。 抬起頭的瞬間,屋外傳來個尖細的女聲,聲調生硬又詭異:「小姐快些收拾打扮吧,還有三個時辰就是子時了,若誤了吉時,新郎官來接親的時候見您不穿嫁衣,可是要生氣的。」 子時接親?吉時? 哪有人子時接親的? 殷杳杳聞聲,卻沒接話,而是往門口看了一眼,但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七、杳杳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殷杳杳淚涔涔點頭:「杳杳最喜歡哥哥了,因爲喜歡哥哥,所以要對哥哥好,哥哥要什麼杳杳都給。」 修戾給她傳音入密,聽起來快崩潰了:「你給我醒醒啊,你不記得枯木林了嗎,當初他叫你進枯木林的時候可什麼後手都沒給你準備,要不是大人我傻,你早就死了!」 他語氣暴躁,繼續說:「殷孽這人生性暴戾、喜怒無常,你這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2-1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