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雨中漫步」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的氣味。
稍微沾染了些許雨的味道、雨溫、感觸,難以忘懷。
我漫步在滿是階梯、水道、巷弄的某座城邦內,街道燈火通明、雨色蒼茫,細雨飄散的街道上杳無人煙。
亮恍恍的街燈和住戶窗邊透出的光亮將暗沉的夜色點亮,無數的家庭正在屋子裏頭談笑風生。而我不過是個旅人,一個剛來到這座城市的孤寂旅人。
我身披黑斗篷、雨靴,愜意地漫步在這座城市。
沒有理由、沒有追尋、沒有故人,我只是單純地享受著這場雨、這座城市、這個瞬間,我正為了自己而活。
我沒有過去,現在的我就是全部,所以我才如此坦然、自我、自在,真真切切地活在當下的這瞬間。
「真是不錯的景色。」我呢喃,並且在下個瞬間,我的話語也跟著融入了雨中。
細雨綿延著墜落到石磚上,奏出細碎零散的變奏曲。
城中無數水道往低處流淌,跟著譜出一段段不諧和音。
沒有嘈雜的人聲、喧鬧的天災,有的只是細雨和小溪的簡單共奏。
站在高處俯瞰整座城邦、聽著縈繞在耳畔周遭的自然奏曲,讓我的心情十分平靜、緩和、安然,我就像是去到了一個很熟悉的場所那般安心。
「如果我有故鄉,或許就會像是這樣的地方吧?」我心想。
我小心踩踏著濕滑的台階緩步向下方的街道走去,我正向著一間即使下著雨也仍在營業的咖啡館前進,那是我向路人打聽來的一處好所在。
我不知道那裏會有些什麼正等待著我、也並不知道那間咖啡館是否能讓我滿足,但至少此刻我前往那裏的步伐帶有十足的雀躍與些許的興奮。
雖在雨中漫步十分不錯,但若能有個溫暖的場所能小憩一會也是另一種體悟。我抱著這般心境,信心滿滿地不斷踏出每一小步,毫不遲疑。
在我正進行的這趟旅途中,這種寧靜、祥和的時刻總是最讓我心醉,或許我正是為了這段時光而踏上旅程的吧?
踏上旅途的原因、時間、地點我早已因時光流逝而忘卻了,但使我享受這趟旅途的心,總是會因為這種時光而想起。
伴隨我一階一階的走下石磚,腦海中的千思萬緒也漸漸地歸於平穩,我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想好要在今天的日記上寫些什麼了。
「真是場不錯的雨……」
當我走到咖啡館前時,我不禁發自內心的小聲感嘆道。
隨後,我輕輕地推開了那扇有些老舊的綠色木門扉,門扉敞開的同時也傳出悅耳的風鈴聲,就像是預示著這場由雨帶來的變奏曲,也即將走到尾聲了。
「歡迎光臨!」我一進店,便受到櫃檯正忙碌的青年爽朗的招呼。
我微微點頭致意,拿走櫃台上的菜單後,便隨意地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雨,仍未停。
只是屬於我的旅途,該進入一小段休息時間了。
我想……
.
.
.
(圖片作者:https://www.pixiv.net/artworks/10334315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