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殘月派)極短篇小說-白髮仙女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2023台中夏季寵物用品博覽會一共四天,公司有參與並租有攤位,同事們都應召在會前兩天出發,入住台中烏日區一間行旅(小旅館)。整日都在展場忙碌準備,傍晚後才回行旅休息。行旅附近較為冷清,但腳程五分鐘可到夜市觀光區。那裡變成唯一娛樂。
一行人到夜市後各找自己喜好,我在一個珍珠奶茶店前佇足,因為看見了一見傾心的女生。對我來說,這機會大概只有百萬份之一,即是在二千萬的台灣人當中,只有二十位女生會讓我不顧一切,根本就是機會渺茫,卻真的被我遇上了。她是珍珠奶茶的店員。
我買了一杯珍珠奶茶,碰到同事,就請他喝,如是者,那一夜買了五杯,那位「小姐」也認得我。第五杯的時候,她問我:「你這麼愛喝珍珠奶茶哦。」這女生只有一個奇特地方,戴著帽子看不到她的短髮,天色無論怎樣昏暗,總帶著淺褐色的護目鏡。除此之外,我認為她很漂亮。
第三天買第五杯奶茶的時候,終於鼓起勇氣:「我叫羅力,可以跟妳交朋友嗎?」她好像很有經驗:「不好意思,我們只是售賣員,絕不跟客人有所關係的。還有甚麼別的事可以幫到你?」我只得訕訕然閃到一邊去,並且很有耐性在等候。
終於從街角看到她關店離開,即時走到她的面前:「現在妳不是售賣員了,我真的很想結識妳。」她呆了一陣子,然後邊告訴我,邊脫下帽子:「我是一個怪人,你是不會認真想結交我的。」露出了一頭白髮之後,她戴回帽子,匆匆離去。
這舉動實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回到旅館,整夜在想這件事。但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還可以選擇十九個一見鍾情的人,但永遠不會再碰到一見鍾情而又是滿頭白髮的人。」我十分滿意這樣的想法。
展覽會後回到台北,馬上辭掉工作,一個月後,我在台中鳥日租了一個很便宜的房子住下,馬上跑到觀光夜市,店還在,「她」還在,跟上次一樣,遠遠地待在街角等候她關店離開。
我的出現讓她有點意外,她還是認得我。我告訴她:「我已經辭掉台北的工作,搬到後面的一所小房子,明天我還得在附近找工作,我真的很想認識妳,可以知道妳的名字麼?」
她有點愣然:「我不是已經告訴你我是一個怪人麼?」
「我倒不覺得妳有甚麼怪。」
她瞪著我:「你知道年青人為甚麼全頭白髮麼?」
「我當然知道,那是白化症。」「你既然知道,還想結識我?」
「我當然想結識妳,我還期待有那麼的一天,向妳求婚。」
她覺得簡直不可思議,咬咬咀唇:
「你是一個瘋子。」「對,我每天每夜每時每刻都在想妳,想得發瘋。」
她瞪著我,有些不相信:「你為甚麼會想念一個只見過幾次面的人?而且是一個有病的人。」
我嘆了一口氣:「我也不知道,從第一眼見到妳的那一刻開始,就似曾相識,甚至好像已經認識妳好幾個世紀了,我沒有騙妳。」
沈默了一刻,我繼續說:「我已經捨棄台北的一切,現在不就是實實在在站在妳面前麼。我不是壞人,我是多真誠地想結識妳。」
我懇求她:「求妳了,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我的心好緊張,如果她不答應,我還可以怎麼辦?
她一直的瞪著我,並且重覆地:「你明知我患有白化症,還要結交我?」
我真誠地、緩緩地答道:「我只知道自從見妳的第一眼開始,就一直想念妳。當知道妳患有白化症,我一整夜問自己,最後,我的心告訴我,妳是我的白髮仙女,我更想結交妳。」
時間好像停頓了。然後她問我:「你每次前前後後都買五杯珍珠奶茶,你不是這麼傻,全喝光吧?」
「妳為甚麼記得那麼清楚?」
她柔聲地說:「我也不知道,那時只是有點擔心有這麼傻的人。」
原來,她也曾擔心我:「那幾天,我們公司很多同事都在附近,我請他們把它喝掉了。」
終於她抿了一下咀唇,低下頭來細聲告訴我:「我叫艾薇。」到了這一刻,我的內心不單鬆了一口氣,還有一點飄飄然的感覺。
「名字好美,我可以送妳回家嗎,我的艾薇。」跟我預計想像的一樣,她果然就住在附近。
後來我們的兒子出生了,他沒有白化症,小學一年班的時候,同學嘲笑他的母親滿頭白髮,他根本毫不在意,因為我是最好的榜樣,他遺傳了我的優良傳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403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