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夢想中的房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時,我曾跟著好友一起在她的阿姨家住一晚。
多年後我才知道那是位於士林的豪華社區。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起床後,看見陽光射入山嵐之中,迷幻且美麗的畫面。
一邊還傳來陣陣的煎蛋香,搭配熱牛奶,彷彿是童話般的經歷,而我卻能真實體驗到。
那曾是我夢想中的房子與生活。
多年後,我北漂工作,自己租屋有了獨立的空間,一人生活著。
我依然以那時的美好經歷為目標努力。
現在放假時回到家,那個雖然並不豪華,但有人等待的家中。
沒有讓人失神的景色,沒有三層樓,沒有掃地機器人。
但我所在意、關心的人,就在這裡,此時此刻。
對我而言,似乎這些存在才是家。
現在最高的理想就是,能夠帶這些所愛之人,一同觀賞我當年被驚艷到的美景。
一起享受晨啟的煎蛋香,一起觀賞夜晚的星點閃爍。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夢想是什麼?去年我認識了一個小捷阿姨,她看見我的時候,問我的第一句話:寶貝,妳有什麼夢想? 某人在一起的時候,曾經問過我的夢想是什麼?當時的我,也是好認真思考回答。所以當小捷阿姨這樣問起我的時候,是我從脫單到恢單的過程裡,一直關心我的夢想的人! 從我的形象管理夢開始,看見我的優勢,一直到學習的過程裡,都為我安排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6-07
關於夢想是什麼?誰去達成?很多人會覺得因為自己做不到,所以把自己的夢想交到別人的手上。 比如,父母自己沒有當律師、醫師、工程師,所以乾脆讓自己的小孩去做。 不過究竟,這些職業到底算不算是「夢想」,也是另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我們都在忙什麼呢?如果現在馬上讓你成為這些職業的話,是我們想要的嗎?給予我們這些工作,難道我們就會開開
avatar
Mizuna
2023-02-01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這本書,一語道出許多人的心聲。人生其實就是一場風險選擇,而夢想需要興趣和熱情的堅持,最初所擁有的 夢想是年少的無拘無束的自信。或許小時候都曾懷有天馬行空的夢想,但隨 著在社會及家長安排的軌道上,好好唸書、找份安穩的好工作、成家立業、 孵育下一代,這一路的規範成長,失去了方向,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2-11-12
[茶點]嗶嗶兔BB2手工餅乾_你夢中的兔子是什麼模樣?_蝦皮鐵盒曲奇銷售第一_不含香精防腐劑膨鬆劑,只含父愛與夢想店家資訊 品牌名稱:嗶嗶兔 BB2手工餅乾 電話:02-29850178 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蝦皮賣場 產品:曲奇餅乾|牛奶糖夾心餅乾|手工餅乾|沖泡飲品|禮盒|果乾 小草莓夢裡有隻嗶嗶叫的兔子 蝦皮鐵盒曲奇銷售第一 經典奶香 茶香抹茶 香醇咖啡 濃厚可可巧克力 伯爵紅茶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8-08
夢想是什麼一年級的女兒今天問我:…「『夢想』是什麼意思?媽媽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我頓一下,好久沒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上一次問我的是十二年前無緣的初戀,再上上一次問我是高中的同學聊天。
avatar
九日
2022-02-03
夢想是什麼?小時候的我, 想要做的事情, 一件件的被老木推翻, 只能做個順從的小孩。 一直壓抑著自己, 想要做的事情, 什麼也沒有做到! 現在人所謂的道德綁架, 我想, 我從小就被道德綁架吧! 老木總說著,他以前怎樣…怎樣…的 而我也必須乖乖的聽從他的話… 就這樣, 人生第一次大叛逆就是自己跑去公證, 老木和老
avatar
2021-11-02
雄中紀事:當青春和夢想走過,我剩下什麼沒有目標的話,生命還剩下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27
農事新手的自耕自食夢(三)──反正想吃什麼,就種什麼搬來台東的第二年秋天,開始學習種菜,只要想吃的菜,都想試試。有照相留下記錄的如下:牛皮菜:這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菜,但過去被台灣人視為餵豬的菜。這菜的味道有點特別,不是每個人都愛吃,而且本身就帶有鹹味,炒來吃根本不必加鹽。毛毛蟲也愛吃這菜。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3-03
夢想是什麼?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https://www.facebook.com/a223886995 第一個階段:創立兒童教育公司。因為既然要做玩具,一定要先了解孩子在想什麼,所以我教孩子怎麼玩玩具與訓練創造力,這使我能第一線的接觸孩子,了解更多孩子的想法。雖然剛開始的確會遇到很多的挫折,每天也工作12個小時,幾乎沒日沒夜的在工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2-03
2015 香港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Little Big Master 可愛的你】你的夢想是什麼 (楊千嬅 古天樂)  ●2015 香港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Little Big Master 可愛的你》  呂慧紅(楊千嬅)-元田幼稚園校長(真人故事取自呂麗紅校長) 謝永東 阿東(古天樂)-呂慧紅丈夫,原職是博物館展品設計師 元田幼稚園學生-何小雪(何涴瀠) 盧嘉嘉(傅舜盈) 譚美珠(王詩雅)-Kitty(李詠珊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