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家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年輕開始步入職場時
看著一棟一棟的建築物
心想著我何時能有一棟自己的家
剛出來工作戶頭沒啥摳摳,連一桶金都沒有
所以聽到200萬,300萬,400萬的房子就覺得好遙遠啊~~
(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樣的房價現在是難求的...呵呵....)
知道自己的個性~~就是走務實路線XD
所以就規定自己一年要存多少錢
我的薪水在南部不算多也不算少
但要存頭期款真的要精打細算
記得工作一段時間了,我還是不懂投資,所以都是存定存
其實不管如何,至少一定要做到基本的存錢,有錢你才能作其他使用
我連出國也都不敢想,只想好好按自己每年的目標存錢
我先說我有我的生活品質
我還是有我的娛樂消費,購物逛街看電影,還有國內旅遊...等等
只是我自己會設定目標多少花費....(總之就是要逼自己存錢啦XD)
後來有慢慢接觸認識投資這塊區域~~就開始買黃金買股票
也是覺得不懂的就不要碰,做自己量力而為的就好
就這樣一邊投資一邊存錢
後來有開始解鎖出國這件事
覺得有機會趁年輕就出國看看吧~~不過出國一趟下來花費真的也不少
就當是看看不同世界的學費啦XD
後來我結婚了....結婚也是會改變一些計畫
因為結婚所以暫時沒買房的機會(總之結婚就是有很多事很多事很多事...)
但心裡這個想法一直沒變過,也有跟老公說我們就一起好好存錢吧
過了N年,我們終於下定決心要買房了(風雨無阻~)
過了N年,房價也變高了....(苦笑)
還好自己很幸運,不是現在的高度,也謝謝當時親友們的幫忙
讓我們可以找到自己的家
終於有自己的家了-1
終於有自己的家了-2
記得當時交屋後
我們不時就會跑去看一下空屋
想著要怎麼放傢俱或是要買甚麼東西
當沙發和桌子放進來的那一刻....我們都笑了
當時乾淨俐落的客廳XDD
老公說他若早下班還會跑去那裏睡午覺休息一下
因為是中古屋,所以還是有稍作整理
還記得要施工前,我們有照習俗拜地基主告知並保佑施工順利
感恩感恩
回頭看這些照片
唯有經歷過酸甜苦辣
才知道成熟的果實有多甜
我真的感謝當時的自己
讓我們現在有一個溫暖的小豬窩
還有了自己的小豬XDD
這一路走得辛苦,但也很多幫我們加油打氣的人
套一句作家陳之藩先生的名言
"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感謝天吧"
感謝上天的幫忙讓我們找到這棟房子
也感謝當時勇敢的自己...
感謝。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