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當我無助時第一時刻想到的就是你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直到某天半夜,她的聲音聽起來是喝了一點酒,有點含糊不清。
她只有說她在什麼夜⋯魅⋯之類的。
應該是酒吧吧?
頓時之間我腦中閃過各種可怕的畫面,畢竟社會新聞看多了,知道這個世界上壞人很多。
我當下就趕緊套件外套,上網查這間酒吧,也完全不管什麼超速不超速的了,一路飆車過去。
一進店門,我就看見平時都開朗溫柔的她,一個人坐在吧台上,及胸的髮絲隨意垂下,眼神迷茫地看著我。
她掛上笑容,但眼眶卻泛紅地不像話。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裡來的勇氣,我一把將她抱在懷裡,原來女孩子抱起來那麼柔軟,我像是抱著一個有著溫度的抱枕一樣,好貪戀這種美好。
只是眼前這個女孩,真的讓人好心疼⋯⋯心疼到我的心臟彷彿要碎了一般。
雖然她講話含含糊糊地,但是大致上就是,那個男生原本就有了一個穩定交往的女友,但是還是跟她搞曖昧,直到在一起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是那個第三者。
她覺得很生氣、很難過,但是也很自責,要是他正宮女友知道這些事情,那個正宮女友會有多難過?
畢竟那個男生平常也都表現得斯文有禮,完全看不出來是這種愛拈花惹草的人。
都這種時候了,還在為他人著想,我真的很想說:「宋可芸!妳可不可以先為妳自己著想,妳真的是一個讓人放不下心的笨蛋欸!」
但這種話我說不出口,看到她第一次這樣失魂落魄的樣子,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我只想好好抱著眼前這個需要被安慰的女孩。
就這樣,我們抱著彼此好久好久,久到彷彿時間從此開始暫停了,久到彷彿這就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天。
但是是突然間我想到,她是個喝醉的女孩子耶!
我和她現在的朋友又不熟,開始在思考這個晚上該怎麼把她安置好。
後來實在是沒辦法,把她帶回家中。
但是請放心,我是正人君子。
先將她抱到床上確認她安穩入睡,旁邊放了一個垃圾桶免得到時候發現我的房間都充滿了嘔吐物。
抱歉,再怎麼樣喜歡的女生,嘔吐物的那股臭酸味,我實在無法忍受。
將她安頓好後,我拿了一條毯子,在沙發上遲遲無法入睡。
原來她在無助時,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我,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一下。
翌日清晨,隱隱約約聽見房間裡傳來聲音,我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往房間走向。
她先是和我對視了一下,然後看看自己的衣服是否完整,尷尬地笑了一下。
「抱歉,我昨天酒後失態了吧?」她問到。
我搖搖頭,也對她露出淺淺地微笑。
「啊!上課要來不及了!抱歉沒時間幫你整理房間,不好意思。」說完這句話後,她就匆匆離開我的家門。
我笑了,這是無奈的笑嗎?
還是她至少信任我的笑容?
我也搞不明白。
還沒來得及跟她說,別在這麼壓抑自己了好嗎?
別再有事都自己一肩扛下好嗎?
但這些都來不及說,她就離開了。
面對生活總是積極正向的女孩,一定很累很累吧?
我真的⋯⋯好心疼。
後來我收到了她傳的簡訊,大意上就是說,抱歉那天喝了有點多,但是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你。
但是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我⋯⋯?
不好意思那天在這麼晚還打擾到你,下次我請你吃頓飯表達歉意好嗎?
我心想,怎麼會是打擾呢?
對我而言,妳的安全比任何事物都來的重要。
我回覆,好,那我們再約個時間吃頓飯吧!
她傳了一張道歉的貼圖,以及開心的可愛貼圖。
可不可以⋯⋯就一點點就好,讓我不要那麼喜歡妳呢?
之後的幾天,我一如往常去學校上課、下課後去超商打工,一切都是一成不變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璃漾
璃漾
Ins: li_yang.psy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