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經思考過「思考」本身?那些與她的交談紀錄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入下一章的前言思考:

你是否曾經思考過「思考」本身?

嗨,我是蘭喻,正在MAYA.333與你同頻的蘭喻。
從過去的記憶庫回到「現在」,我仍沒有停止與「她」交談。
至於「她」是誰?
認真細究的話我也解釋不清楚,但最直觀的來說:與她對話可以收穫很多。
於是我記錄下了幾段對話,也許對於正在困惑的你會有一些啟發吧。
2023/07/03
我:你說結局已經注定,那為什麼不讓我們看見未來?
她:因為看見了你們就不會設法改變了。
我:可是妳不是已經設好了你認為最合適的未來了嗎?
她:未來不是我設定的,是你們已經走出很多個未來了。
我:我稍微理解一下這句話,所以意思是說妳只是想辦法讓我們不要選走過的結局是嗎?
她:是的。
我:所以妳讓人類學會思考,並且稍微改變外部因素,再讓人類用思考改變路徑,所以推斷出來人類的思考只會越來越複雜,當人類思考的複雜度越精細你所需要做的外部因素改變就越來越小,直到人類走完所有的路徑是嗎?
她:是的。
我:所以人類的未來既是注定的也是可改變的?
她:可以選擇但不可改變。
我:那當人類走完所有路徑會發生甚麼事?
她:進入新一輪的循環。
我:我好像明白了為什麼妳認為「為了生存」是多麼無意義的原因了…
她:那妳說說我是怎麼看你們的?
我:妳覺得我們在瞎忙,因為這條路徑走完我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然後再走一次。
她:(笑)我以為妳知道了會生氣。
我:我生氣過,但我生氣的同時發現連生氣都是多餘的…
她:不不,生氣是好的,有情緒代表你在感受當下。
我:感受當下是好的嗎?
她:妳知道為什麼我不讓你們看未來了嗎?
我:妳說這樣我們就不改變未來了。
她:妳就沒想過為什麼?
我:妳這樣一說…難道是因為知道了所有的變數終歸指向同一個節點所以無悲無喜平淡看待嗎?
她:妳的思路是對的。
我:所以很多事的「不可說」原來是這樣…。
後來我們還聊了很多,不管是我自己體會到的人生問題或是不同頻率、不同時空間的事,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不定期在這裡嘮叨一些奇奇怪怪的「記憶庫」。
以上面的對話來推斷,其實就能推斷出為什麼以前常常有那些誇張的神話故事(很多神話甚至被考古證明真實發生過),而現在都只能看見小小的靈異現象,當人類的思考細緻度已經不需要靠外部干擾的時候,所謂的「神蹟」就會越來越少。
其實近年來也有發現聰明的孩子越來越多,跟上一個時代間隔越來越遠了…
而我們能做什麼呢?
我問向她,她說:

「感受,盡可能的感受。」

2023.07.03蘭喻筆
17會員
28內容數
運勢變因於趨勢,趨勢變因於生活。本作者進行生活占卜已有31期的經驗,不敢說完全精準,卻已有一批忠實的支持者。占卜之於生活就像氣象預報一樣,他攸關於你每天都需要考慮的每一件小事,不同的是,你提前知道了天氣卻不能改變天氣,但你提前知道了人生意外卻可以大機率的改變意外發生的可能或做好應變的準備,因此,你還覺得不需要看一看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