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 所能做的就是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
你的心裡有太多東西,
揮散不去。
越想要忘記,越無法拋棄。

那就寫下來、記下來,
狠狠地牢牢地,
拔除腦海中的記憶,
重新種在這片天地,
它會長出新的生命。
    3會員
    22內容數
    這裡是個會慢慢變形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情緒解鎖 》理解自我讓心更自由你也常受情緒所擾嗎?大多數的人對於情緒這個議題總是避而不談,職場上不可以展現情緒、社交場合總是需要戴上面具、甚至在家庭關係中也不可以過度展現自我,當這些情緒未能被好好抒發、聆聽時,往往容易將一個人推向負面的情況導致心理上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03-19
    最佳情緒避難所-別所咖啡Shelter活到了一定的歲數,不時都會遇到工作及生活上的不愉快。找到一個發洩情緒的方法,或是有個情緒的避風港,讓自己短暫逃避一下,靜下心來想一想,調整好心情,充飽了電,再重新出發。走進"別所咖啡Shelter",我心裡頭第一個念頭就是,就是這裡了。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2-25
    30.把你心中所蘊蓄的都流露出來吧!小學畢業後一年多,我和瞿樹元幾個回國語實小拜望張老師,她送給每人一份禮物;我得到的是用彩色紙包好的一個厚本子。回家打開,封面有「現代日記」四個藝術字,第一頁寫著: 「把你心中所蘊蓄的都流露出來吧!給正方。」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08-27
    《情緒解鎖》:5步驟解開情緒的結,讓你的感受自由!多年前,還在念碩士的我,一次從新竹回家與爸媽出門用餐。或為填補等菜空白,老爸隨口問:「啊你之前去台X電面試的結果出來了嗎?」我頓了一下,說:「沒通知耶,八成沒了吧。」沒想到「沒了」兩字一出口,心中彷彿有什麼鬆開似的,回過神眼淚已滑出來,我居然哭了。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8-22
    索緒爾《普通語言學教程》:語言就是文化 費爾迪南.德.索緒爾(Ferdinand de Saussure)是現代語言學最重要的影響人物,他開創了當代語言學的研究方法,同時也是結構主義與符號學的開端,對於各學科的影響面向甚大。《普通語言學教程》可以說是他一生最重要的著作之一,影響了當代文學研究、語言學研究、符號學研究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程冠培
    2020-12-03
    《天能》—或許,穿越本身,就是需索無度有那麼一天,或許我們都能穿越時空,為了某一個目的,為了某一個人,為了保護某項價值,為了某一種信念。穿越本身或許不是最令人無解的事,如果我們擁有那樣的技術,找到關鍵的鑰匙,穿越也仍是僅止於人類之下的一種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0-10-06
    「書寫是我如今所能有的唯一的自我救贖。」--《絕歌: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讀後感值得一看的書,一本長大的少年連續殺人犯寫下的書。覺得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感想。 購買之前陷入道德掙扎(不想像是消費那些死者一樣)但看了反而覺得如果真的那麽重視「道德」,更應該讀這本書。 雖然共感力強到崩壞的我讀了以後失眠更嚴重了⋯⋯幾度與作者自身的困境共鳴又與他被害人、家人的痛苦和不安共鳴,還有那種
    avatar
    魚羊變色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