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物館 第12章 釋慧聖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天彤
一道金色威壓向外擴散,大家都被這威壓嚇壞了。
蘇紫彤和楊緣琳目瞪口呆的看著項鍊,不就是個小銅塊,還有這種威力!
“看到了吧,沒有他同意,靈物館離不了身。”劉大哥笑一笑,左手對牆壁一按,一扇古色古香的門赫然出現!
“這就是……原來就有的空間!”柳楠驚呼著。
“為什麼之前沒出現?”楊緣琳問。
不等劉大哥回答,屋內傳來一聲道男聲:“看樣子,時候到了。”
這聲音沉著穩重,聽起來沒有威脅感,當劉大哥將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佛堂,桌上擺放三尊莊嚴佛像。
左起為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
“西方三聖!”蘇紫彤驚訝道。
而佛桌前,盤坐著一位穿著白色僧服,金色袈裟的莊嚴和尚,只見他起身雙手合十道:“阿彌陀佛,貧僧釋慧聖。”
蘇紫彤雙手合十鞠躬說:“師父好,請問,您在這多久了?”
“三個月左右。”釋慧聖答。
楊緣琳納悶說:“三個月?”她搔搔頭問:“師父是怎麼進來的?
“三個月前我在整理寺院前的土塊,打算種菜,在土中挖到沾滿泥土的塊狀物,只有大拇指的大小,山上什麼挖不到,也沒想太多就往旁邊丟,誰知道走在田邊時,腳刺痛了一下,就來到這間佛室。”釋慧聖道。
“這裡雖然和靈物館不連通,但我能聽見你們說話,既然這裡是佛堂,那我能做的就是誦經。”
劉大哥與柳楠用只有你懂得眼神面面相覷,這下他們懂了,這間佛室,是鎮壓靈物的來源!
“師父,如果讓靈物聽經,是不是可以讓靈物的危險性減低?”蘇紫彤問。
釋慧聖想了想答:“沒試過,應該行得通,先將上方開個通風口,連通A級靈物室和B級靈物室,今後我每天會來唸3小時的經文,其餘時間,你們可以擺個念佛機在那。”
劉大哥眼珠子轉了轉點點頭:“可行。”
“請問,師父平時在哪間佛寺?”蘇紫彤問。
“覺音寺。”
夜市─晚上8點
“好吃的水果!買三袋送一袋喔!”水果攤老闆吼著嗓子道。
水果攤擺著各式各樣的水果拼盤,旁邊還有個小黑板,上面寫著買三袋送一袋的標語。
“好吃的水果!買三袋送一袋喔!”老闆喊一喊,有個穿棕色夾克的年輕人小跑來說:“老闆,我買六袋,給我八袋水果吧。”
“好咧。”水果攤老闆拿出袋子包裝,邊裝邊問:“自己一人來啊?”
“哪裡,女友在那等我呢,諾,你看,長頭髮,靠在欄杆玩手機的那個。”年輕人指著那女子道。
老闆看了一眼點點頭讚賞說:“恩,好眼光!”
“她為了減肥,飯不怎麼吃,水果倒是吃不少。”
老板把水果拿給他,年輕人用手機掃二微瑪支付之後,人就揚長而去。
老闆看著他的背影笑嘻嘻說:“年輕真好。”
20分鐘後─
一位女子急急忙忙的跑到水果攤,秀出男友與自己的合照問:“請問,他剛剛有來你這買水果嗎?”
“有,不是拿著水果去找你了?”老闆問。
“沒有啊,我沒看見他!”女子焦急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