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脆弱第二冊第一章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字:露天市場與辦公大樓
本篇我看了名字完全看不懂這是在暗喻什麼事情,因為這本書的每個名字其實都在隱喻某些事的正反面,只是用了另一個形式表達出來。我是這樣想的!
接著又看了許多頁,我有了一些眉目,大概是在訴說上班族以及自由工作業者,在面對社會發生重大問題(經濟問題等)時的脆弱與反脆弱,在裡面用了一個很美妙的比喻(我以我的理解詮釋)。上班族遇到小錯誤比較容易忽視,自由工作業者遇到小錯誤則會立即正視。因為自由工作業者需要適應環境來生活,所以遇到小錯誤會立即修正反之上班族則相反。
本章後半段的政治講述讓我產生了一些新的問題,大概內容:瑞士這個國家,雖然沒有一個中央政府,類似自治市、稱作州的區域性實體、接近獨立自主的迷你國家,統一成的共和國。但這裡卻不混亂,相反溫和且穩定。在這裡我思考了一個點,為何他們可以溫和且穩定?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管理方式,但卻極為混亂!他們如何做到的?
本書後面我認為作者給予的答案在這句話裡「我們人類一向藐視不具體的東西。」因前面說,在大型的規模上,人只是抽象的項目;由於當事人缺乏社會上的接觸,公務員的大腦會起帶頭作用,而不是根據情感做事。
根據以上的書本內容,答案或許很明顯了。只是你認為是如何呢?
喜歡我的歡迎追蹤我><
或是點擊連結喔! (有其他分享區IG)
11會員
27內容數
主要書籍上的理解以及實際運用 副要生活、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