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將就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要結婚了,和一個交往半年多的女孩。
婚禮前一天的單身派對上,幾個兄弟們玩得很嗨。
倒是身為主角的他,在大家起鬨下唱了幾首歌之後,就一個人默默坐在角落的沙發上。
我所幸拿了兩罐啤酒,坐到他的身旁。
「在想她嗎?」我把其中一罐啤酒遞給他。
他接過我手中的啤酒,輕輕嘆了口氣,沒有說話。
所謂的她,是他的初戀女友。
他們從大學到出社會,一路走了9年,在所有人都認為他們可能就這樣走過一生的時候,她卻和公司的主管劈了腿,甚至在和他分手之後,光速般的和那位主管結了婚、生了一對雙胞胎。
初戀的黯淡結局,讓他傷得很重。
幸好,在他們分開的一年後,女孩出現了;於是,傷口滿滿結痂、癒合,只留下一道深刻的傷痕,偶爾隱隱作痛。
「你會不會覺得,這樣對她並不公平?」我問他,「你的未婚妻。」
他淺淺一笑,堅定的搖了搖頭。
「從她看我的眼神,我就知道她的心裡也有另一個人,一個她永遠都放不下,卻再也沒有機會的人。」他灌了一大口啤酒,「因為當我看著她的時候,我的眼神也正是那樣。」
「你的意思是,你們都是彼此的將就?」我對他的話倍感好奇。
「我們都是真心的人,也都是負心的人。」他的語氣帶著一種哀戚,「將就也好,真愛也罷,我不知道所謂的愛情應該是怎麼樣的,但兩個心裡互相帶著遺憾和虧欠的人,或許最後反而能走的更遠。」
「我是真的這樣相信著。」
歡樂而吵雜的歌聲中,我隱約聽見他輕聲呢喃著。
像是要說服自己似的。
像是非得這樣說服自己似的。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