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無神之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片刻後葉沉香終於回過了神,前世自己的確見過乾坤袋這類看似小巧實則內部空間被改造過可以放進遠比它外觀還要多東西的空間法器。

一般的空間法器大概能裝下一輛馬車的東西,最最最最頂級的空間法器還能裝進一個小房間,可就算只是一般的空間法器也要價值萬金,更何況那些頂級的空間法器更是無價之寶,世所罕見。

而現在置身在無神之鍊中,卻是一眼望不到盡頭,夜沉香眨了眨清透漂亮的眸子,又驚又喜的道:“這….是有多大啊!“

細細感受周邊這似仙境的一切,陽光明媚,蔥翠欲滴,風夾雜著淡淡清香彿過她冰肌玉膚的雙頰。

夜沉香瞇了瞇眸:”這空氣中的靈力…好似…與外界不同”,既溫和又濃郁,幾乎無需煉化就已極度純淨!

眾所皆知,修煉一途漫長而悠遠,吸收空氣中的靈氣是多數修煉者的修煉方式,空氣中的靈氣雖然無處不在,但其存在一個極大的缺點。

要吸收空氣中的靈力化為己用必須在丹田中以丹火煉化後,成功去除靈力中的雜質再吸收才可避免根基不穩,走火入魔。

上輩子她見過無數人急於求成,不顧走火入魔的風險把未完全煉化的靈力化為己用,不出意外,那些人的下場都十分淒慘,發瘋的發瘋,暴斃的暴斃。

但饒是上ㄧ輩子見多識廣的她也未曾見過這般純淨的靈力,要是能省去煉化靈力的時間,不只可以修煉神速,也可大大避免走火入魔的風險。

四處走走後,葉沉香停下了腳步,看了看眼前的一泓清溪,溪面閃爍著點點光亮,遠看時以為只是陽光的反射。

走進一瞧才發現這點點光亮皆是這來自這似星河般的小溪,小溪流動時,波光粼粼,像流動的水晶,美得不似這人間的景色。

正要伸出手看看這溪水有什麼奧妙,耳邊突然響起了吵雜的聲音,葉沉香精神力一收,退出了無神之鍊,再度出現在房內。

些許人聲自門外傳來,“夫人,小姐這些天都病著,才剛剛睡下,夫人還是改日來再來吧。“巧夏誠惶誠恐道。

“我倒要看看她還有沒有把我這個母親放在眼裡。“一聲女聲叱責道“近幾日我偶染風寒,身為府中嫡女應當做弟弟妹妹們的表率,可她呢?別說到榻前侍疾了,她連每日的晨昏定省都沒做到。“

這句句的責罵聲蘇讌宛可是刻意加大了音量讓在一旁的灑掃丫鬟們也都聽得一清二楚。

紛紛竊竊私語道:“這..百善孝為先,大姑娘雖說不大聰明,難道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嗎?“

“大夫人病的這些日子裡,倒是二姑娘日日貼身伺候,連我煎藥的工作都被二姑娘給搶了過去呢。“

又一丫鬟道:“二姑娘不只人美心善,天賦極佳又孝順,在整個葉城誰人不知誰人不曉,可這大姑娘就…..。“

這些閒言碎語全都被葉沉香聽的一清二楚,這些丫鬟說話如此口無遮攔,也是仗著她在府中沒什麼地位,天賦又極差,注定翻不了身,所以各個都想來踩她一腳。

“妳們胡說!小姐這些日子一直高燒不退,剛剛才退燒,才不是妳們說的那樣!“巧夏忙跑過去又急又氣的道。

這時沒有巧夏攔著蘇讌宛已經迫不急待推門而入了,可是入目的卻不是葉沉香懨懨一息,一隻腳已經踏入棺材的模樣,而是正半倚在床榻上安然無恙的葉沉香。

原以為葉沉香已經歸西的蘇讌宛愣了片刻,語氣略顯僵硬道:“聽巧夏說妳近幾日高燒不退,禮就免了吧,這是我昨日叫小廚房熬的雞湯,妳喝下許會舒服點。”語畢,一碗香氣四溢的雞湯被端了上來。

蘇讌宛會這麼客氣還給她送雞湯來,葉沉香不信,卻還是淡淡的說道:“謝過姨娘,時間不早了姨娘大病初癒還是快點回去休息,以免再被我過了病氣就不好了。”

蘇讌宛也不擔心葉沉香不會喝這雞湯,在她看來葉沉香還是那個蠢笨且毫無心計的傻子,從前還有她娘護著,她娘死後再也沒人會護著她了。

“沉香,以後別再叫姨娘了,該改口叫母親了。“蘇讌宛得意地邊說邊跨出了院門,回了她舒舒服服的顏華院,心裡想著,“幸虧她做了二手準備。“

“巧夏,進來。”夜沉香朝正在窗外與一群丫鬟爭論不休的巧夏招了招手。

“小姐。”巧夏恭敬的行了一禮,候在葉沉香身邊。

“準備一套男裝給我,等會我不在的時候妳就扮成我睡在榻上就行。”葉沉香伸出手指在那碗雞湯的邊緣摸了摸,揚了揚嘴角,“呵,想弄死我是嗎?。“

片刻後,一身男裝的葉沉香就出現在了葉城最熱鬧的一條街上。

四處逛逛走走後,葉沉香也深深的感受到囊中羞澀的無奈,平常葉府發的月例就沒有很多,加上下人們手腳不乾淨,真正到她手上的銀子就少的可憐。

好在東湊西湊一些,還是有個二十兩,夠她採買些必需品了。

轉了幾個彎終於在轉角處找到了一個打鐵鋪,老闆ㄧ看到有生意上門趕忙上前詢問:“這位姑娘是想打什麼呢?“

“一套銀針多少錢?“葉沉香摸了摸自己略顯乾扁的荷包,希望千年後物價沒有飛漲。

“不貴不貴,二兩銀子,兩天後就能好。“

“行,過兩天我再來取。“,“呼~幸好買得起“夜沉香心想,交付好訂金後葉沉香又到了隔壁街的百草堂買了些許藥材,打算把這虧損了十四年的身體調理一下。

回到嫻竹院讓巧夏備好浴桶,再把買好的藥材按比例加入水中,褪下中衣,泡進帶有濃濃藥香的浴桶裡,葉沉香全身的疲憊都得到了舒緩,藉著藥力夜沉香不到半刻鐘就突破了低階武者。

在突破的那一瞬間,無神之鍊傳來了一股巨大的吸力,轉眼間浴桶裡已空無一人。

夜沉香再度進入了無神之鍊,只不過與先前不同的是,眼前不是藍天綠地而是一個奇怪的洞穴,可她依稀記得上次進來時應該是沒有這個洞穴才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甜甜向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穿越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二章 無我狀態今天是禮拜五,是『心聲』的日子,雖然我想要分享的對象已經不在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固定會在每個禮拜三、五、六或日前往與她擁有共同回憶的地下樂團表演廳表演,在我心裡大概還有著一絲希望,期盼某天她還能再度出現在我面前吧。 至今我仍不知道自己當初到底做錯了什麼,惹她傷心甚至是絕望到直接從我的面前消失,如果
    avatar
    九日文
    2023-05-13
    「網遊」無與倫比 第二章 購物  凌霄走出破舊的出租屋,回頭望了眼現在的住居,跟前世相比可謂相差十萬八千里,要知道作為公會長的他自身就有一棟豪宅,跟眼前這棟三層樓的公寓比可謂小巫見大巫
    avatar
    來自仙界的藥師
    2023-03-11
    封魔萌記之學海無涯 第二章第二章 1 夢,有時只是你自己所想,或著是你有經歷過的事,絕不可能是夢見未來所會發生的事,如果有那就叫預知夢,我沒有這種能力,但我完全沒想到,我卻有預知的力量......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六點鐘的鈴聲,把我從睡眠中叫醒,我一聽鈴聲就起床,並把鬧鐘關掉。 「阿岳,你早啊~~」 2 3 4
    Thumbnail
    avatar
    龍仙君
    2022-04-23
    新無限淫慾-第二章 愛吃洨的女神  「你的性慾赤裸裸的表現在臉上呢~哼……不過這也難怪,誰叫本女神這麼有魅力呢?」   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魅力馬上就減少一半了哦?我頓時清醒不少,連忙重新站起來。只見女神臉上帶著相當複雜的表情,那表情裡有著些許悲傷、憐憫、疑惑以及更多的考慮。   「你的腦子有病。」   「你想說啥?」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4-12
    無限淫慾 第二章 揭開的序幕  我讓女大學生翹起屁股,自己坐到我的大棒棒之上。濕潤的嫩穴一下就將我的兄弟給吞了進去,被一種從未體驗過的緊緻感包覆著,那是一種自己打手槍完全無法比擬的快感。   大量淫汁從女大學生的密穴中流出,我讓她自己動。「啪滋!啪滋!啪滋……」女大學生充滿彈性的屁股與我的大腿不斷拍擊著。   我將手從女大學生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7-16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二章:漫無目的(2-4)他其實依然很猶豫。他不知道那座山裡是否真有一個叫赫丹斯登的傢伙,也不知道見上一面後,他打算對他做出什麼事。使命、責任,這是催動唯一提及的。但具體的內容,它寧願放下以往的聒噪,也不願詳細解釋。不論是催動的發生還是赫丹斯登的存在,都不免讓人懷疑他們的真實。一切都太過詭異了。 但,它說的沒錯。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8-06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二章:漫無目的(2-3)托堤小心翼翼地避開那些花,即便只是輕輕一擦,他的皮膚都有可能紅腫發癢。就算是灰靈,野菇的毒素也會在他體內佔據很長一段時間,他曾體驗過,而現在他絕對不想再體會一次。 但此時此刻,托堤更疑惑的是他為什麼不是選擇回頭,而是要順著催動的意思,繼續前進? 他也不明白。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7-12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二章:漫無目的(2-2)牠微微探頭,用著那對奇異的大眼珠盯著托堤看。雖然仍無法見到牠的全貌,但透過那如石塊凹凸堅硬、且依然發散光芒的灰臉孔來看,牠肯定不是破靈、不是灰靈,更不是普通的生物。 牠叼著一具瑟盧梭人半毀的屍體,準備大快朵頤。 上路,快點上路。 他只知道,即使再度別無選擇,也千萬要避開牠以及牠的巢穴。 讀上一章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7-03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二章:漫無目的(2-1)灰靈有創言,能建立構體來逼使動物服從。但他們的身體不如肉食生物強壯有力,也不像草食生物擅長爬、跑、鑽。他們唯一的長處就是對動物說幾句話,讓牠們辦事,包括狩獵,包括護衛,包括代替他去跟破靈戰鬥。 包括代替他去被吃掉。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