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45章 三象天(上)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葉子說話的時候,不禁帶有一絲驕傲的意味。
然而方金哲方面卻滿是驚恐與不解,「這怎麼可能!妳的修為居然在一年之內就突破到了虛魂化身層……」
說到此處,他彷彿想起什麼似的,神情驟然變得冰冷,「難道妳就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嗎?妳身上的修為難道就真的沒有問題?即便是天資再如何逆天的修者也不可能如此快速就突破到虛魂化身的,我敢肯定,妳能取得如今的修為,一定是元放他動了什麼手腳!」
葉子一聽到這話,心頭不由得跳了一下,的確她並不是非常清楚修者突破每個境界所需消耗的時間,但她心中很是清楚,她如今的修為並非是靠苦修,而是鎏火凝晶與永生催靈丹的強行拔擢,對於方金哲一語道破其中的關鍵,當然會有所心悸,更有甚者,當時鎏火凝晶入體還與方金哲還有些關聯,只是她無法確定方金哲究竟是知情,或者是被元放所利用的。
不過葉子再想了想,卻又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於是淡然地說,「或許可以這麼說!我如今的修為的確是因為副門主間接造成的。」
方金哲確定了葉子也知道其修為猛進是因為元放故意所為,但是對於她那副無所謂的樣子就有些擔憂了,如此不將可能的風險放在心上之人,其接下來要做的通常都不會是深思熟慮下的決定,於是他有些急切地勸說。
「難道妳就不覺得這當中有什麼不妥嗎?妳的修為是靠外力強行提升,甚至連妳身上的元嬰也不能完全算是妳的,當中只有妳的靈魂之力可算是妳修為的一部分,但是融合了其他外在力量的靈魂之力還能算是妳嗎?甚至將來會不會出現什麼問題這妳能肯定嗎?此外,如此輕易地得到力量會不會遭到反噬,甚至是走火入魔!妳難道……」
葉子聽了方金哲這一串話心中突然又想起了鎏火凝晶,面上的表情彷彿有些擔憂,但仍是果決地打斷方金哲的話,「師父!這些我都懂,別一直將我當成什麼都不懂的普通人,但是你也知道我家的狀況,我想要報仇,我不能讓造成我家滅門的傢伙一直逍遙法外,我要親手將他們碎屍萬段!」
方金哲聽出葉子的這一席話中有些不對,於是臉上出現一絲驚駭地說,「什麼!?他們?這是什麼意思?妳的意思難道是造成妳家滅門的並不是那名火魔!?而是另有隱情嗎?」
葉子在見到方金哲臉上的驚駭之情時,心中竟然生出了一絲她自己想都不敢想的念頭,「難道師父與造成自家滅門背後的勢力有什麼關聯不成嗎?不然怎會在聽到我知道了火魔背後還有其他凶手存在的時候會有這種反應!?」
方金哲的確是顯得有些手足無措,這在葉子的角度看來更是加深了對他的懷疑,但是她也知道這些其實無法證明什麼,根本沒有辦法當作證據,更不可能因此就認定她的這位師父真就與那些將自家滅門的幕後勢力有什麼關聯。
「妳說的並非是不可能,或許我還有些事情沒有搞清楚,我會仔細去調查的,如果真是如妳所說的那樣,我一定會給妳一個交待,畢竟妳也是我的徒弟,妳與老劉的事情我不會不管的,但是一碼歸一碼,希望妳能相信我,先將瑪瑙蠶交給我,免得元放副門主身上真的有什麼不妥,將來發生什麼不可挽回之事啊!」方金哲顯得緊張不安。
葉子盯著他,沉思了一會兒之後果斷地說,「不行!」
時間從葉子在幽幻森林遇上方金哲算起已經過了差不多有一個月了,這時的葉子早就已經到了元放所說的北部那座山上,卻依舊找不出任何有關三象天的線索。
沒有任何訊息,也沒有靈氣波動的特徵,雖然在一絲靈氣都沒有的人間界當中想要找出某個靈物並不算是太難的事情,但這一個月以來竟是完全沒有感應到任何的靈氣波動,當然就更不知道要從何下手了。
正在苦惱當中的葉子回想起一個月之前與方金哲重逢的情景,不知為何她當時會對她的這位師父產生那種懷疑,但方金哲的舉止還有在聽到她家滅門血案的後面有其他真兇存在時的反應真有些詭異,更重要的是,他居然還知道被元放副門主如此保密的瑪瑙蠶,實在是不得不令葉子對其產生懷疑。
但是也正因如此,在被葉子果斷拒絕之後,方金哲無奈只能帶著無比失望的神情離開了幽幻森林,不過在他離開之前對葉子輕聲說了一句,「別太相信元放副門主了!」
然而這句話顯然沒有起到任何作用,葉子在方金哲離開自己身邊之後就立刻拿出了元放所給的通訊玉簡,將剛才所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報告給了元放辰洋。
元放在聽了葉子的報告之後反應很是平淡,只是稱讚她沒有將瑪瑙蠶交給方金哲之事做得很對,並且要她趕緊繼續前去尋找三象天,而他則會私下調查方金哲,若真發現什麼問題,甚至是與葉子家滅門有關的訊息,他會做出適當的處置,並給葉子與老劉一個交待。
在說完這些之後,元放沒有給葉子回話的機會,直接切斷了通訊,葉子則是在原地稍稍愣了一下,這才苦笑著走進了稍後所開啟的傳送光幕,直接回到人間界,開始了找尋三象天的任務。
現時的葉子已經動用了全部她所知道的手段,仍舊無法在這一絲靈氣皆無的人間界當中找到任何的靈氣波動或是任何的端倪,一絲線索都沒能發現,於是只能一個人坐在山頂上望著眼前城市的夜景,不知道是否因為底下城市的光線,讓她看不到滿天的星空,天上只有一輪黯淡的新月以及稀稀疏疏的幾顆星星。
正當葉子還在思考怎麼無法見到小時候印象中那銀河般的星空,她依稀記得上次仰望星空還是還未上小學之時,雖然懵懂,但也還記得那時的星空與如今她眼中的完全不同,充滿了美與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感觸,星辰團簇,與現今的稀疏相比,只能說是天壤之別,不禁在心中升起了一絲感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