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你突然說要回來,我沒有把握能夠拒絕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現在,你突然說要回來,我沒有把握能夠拒絕你,但若那天真的來了,我應該也有答案了吧⋯⋯


當以為可以就這樣隨著時間,

把對所有的情感收拾、保存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時,

那該死的那晚,

我是不是就不該一個人在家喝酒,

我突然幫你的離開找到藉口,

或是我寫了一個假的故事來騙自己。

(故事開始)

我猜,你的離開,是在保護我,

不想讓這段感情被不被祝福的言語侵蝕,

連我都騙,你才能做好你該做的事,

等哪天,你有底氣反抗了,你就會回來找我⋯⋯

(故事結束)


2023.07.09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知識套利101:如果想把自己在學校與社會學到的經驗與知識轉換成獲利機會,你現在就需要開始想的3個問題】學校的學習有個標準,出社會的學習則一切看成效。 但你有想過嗎,其實自己在學校與社會學到的經驗與知識,可以拿來做知識套利! 如果仔細觀察,很多自媒體創作者,其實都是善於用自己獨家的知識經驗換取流量,建立專業度同時又能收到錢錢! 當你有了知識套利的心態後,你會發現,工作或者興趣不再是度時艱,而是可以為你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30
如果現在,你不想做什麼事情,你會逼著自己去做嗎?不知道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會不會有時候 突然覺得很煩躁、想喘口氣卻又不知道該麽做 不想做什麼事情、不想回訊息、不想與其他人有交集 只想一個人關在房間裡,把腦袋放空 昨天一整天到今天中午為止......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但我知道的是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這樣的情形 雖然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像
avatar
富業日記
2022-12-23
妳現在如果是高中職生或大學生, 不要因為妳現在如果是高中職生或大學生, 不要因為被渣男劈腿 就想不開 . 社會觀察 網路觀察(勸世?): 一些和X男穩交過的女藝人, 網路 娛樂新聞,還是每天報, 有錢的 男生, (大部分)不會因為自己喜歡的女藝人 女偶像, 已經不知道和幾個X男交往過了, 可能已經結婚生子了, 就不繼續花大錢支持... 所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13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
如果你想奪冠,現在就開始吧——《舞冰的祈願/金牌得主》運動員這一行就跟偶像明星一樣,非常講究青春飯,當普通人上大學、職業生涯才正要開啟時,這一行的人已經在準備引退的事,可以說年齡對於這個行業的人至關重要。 「一個小孩在一個還未成熟的年紀,就已以自己的意志,決定好了要以此維生的職業目標」,而這就是頂尖運動員的必經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6-10
如果真的要離開現在的工作,你的理由會是什麼?說到離職理由,有人說不是「人」就是「錢」。要不就是跟上司、同事不對盤,就是錢給少了心覺得委屈,但再怎麼說「人」和「錢」,都是我們無法直接控制的變因,而只有離職這個決定是掌握在你手裡。你有沒有想過,要是你真的想離開現在這份工作,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2-21
03 心靈斷捨離~如果想把一段過去轉化成前進的力量,你現在可以做些什麼呢?辛苦的2020終於要迎來完結,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ʕ≧㉨≦ʔ 我們來玩個心靈的年末大掃除吧!在11月的時候,就想來寫這個題目。但是又不想讓玩的人掉入過去的痛苦情節裡,因此在定調時想了好久。最後決定以一個比較輕鬆、愉快的口吻寫這個題目,希望能讓大家用一顆愉悅的心,迎來2020的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12-04
如果活到125歲,你現在會做什麼? (寫給即將35歲的自己)楔子-工作的第四年,我超憂鬱的!那年,我在護理之家服務。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面對那麼多的「老、病、死」。在那環境下,死亡,相對就不可怕。病與失能臥床,才讓人感到揪心與折磨。空洞的眼神,訴說著靈魂想要掙脫軀殼的渴望......與絕望。 那段時間,我看到醫學進步下的另類超越極限。以前讀書時,總說人要活就要動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5-03
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不滿,你可以這麼做<p>企業界的開缺常常是隨機事件,如果你總在離職後才找工作,希望在兩三個月內找到好工作機會當然小。給自己兩年的時間,不斷去調查、準備、嘗試,像是在河裡掛張網,只要有合適機會出現,相信被你撈到的機會就大得多!</p>
Thumbnail
avatar
謝宇程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