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盡情飛翔,我替你守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剛依依不捨的掛斷電話

抬頭一看,時針與分針正重疊著,已是深夜。

沒有你在的每個夜晚,似乎特別漫長,走向客廳關了電燈, 我的世界也隨之熄火,剎那間黑暗中的寂靜像極了一隻的觸手怪物,張牙舞爪的朝我猛撲,我不禁打了個冷顫,7月盛夏明明酷暑難耐才對呀。

遠距離對愛的消耗或增長都是無聲無息,嗯,我很確定對你的愛隨著思念與日俱增。距離我們搬家已經過了半個月,依稀記得當時我們倆累得跟狗一樣,喔不,狗都沒那麼累。一個月前我們便開始找房子、簽約、丈量室內空間尺寸、採買合適的傢俱,最後我們的東西一樣樣寄到新家,我保證絕對超過30箱,還不含我們的個人用品,拆箱的時候差點沒把我累垮,都說女人天生愛購物,但我感覺你比我更會買,而且更懂得如何省錢,這波採購甚至使你榮升為各大購物平台的VIP客戶呢!

搬家真的很辛苦,浮垮的説是痛苦,看看我們東西進屋後,組裝傢俱、整理、牽線、設定智能家居控制,整整花了兩天,快兩天的時間沒有闔眼⋯,這麼倉促是因爲留給我們時間不多,何其有幸碰上端午假期,你說總有預感一定得趁這次放假搞定,果不其然,距離上次你放假至今已經過了三週,長官發佈的消息如同皇帝的聖旨不可違抗,軍令如山。

「我好想你⋯好想回家」你輕柔的嗓音透著電話傳來有股淡淡的哀傷。

「那你逃獄齁!」我總是笑話你跟個受刑人一樣,還不准家人探監,難得放假,還得定期回報,你說你們就是國家的武器和資產,武器跑了會被追殺。

「那會被通緝阿哈哈哈⋯」你無奈得笑出聲,我也被自己逗樂了。這段是我們很常出現的對話,彷彿這樣重複著日子就能走快一些,我們都學著苦中作樂。

情侶間最棒的關係是相處像朋友;內心是知己;在一起是瘋子,像家人般給予溫暖,懂得互相體諒跟感恩,更不要忘了時常鼓勵對方肯定彼此。選擇伴侶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因為同時也是在選擇一種你想要的生活方式,無論好壞你都得與身旁的人分享喜悅、分擔憂愁,平分甚至承受兩人份的一切。

我倒了杯牛奶走到陽台邊,從玻璃窗俯瞰路面,夜色將整座城市輕攬於懷中,偶爾幾輛汽車從眼皮下疾馳而過,一次次打破這片寂靜,卻沒有打斷我的思緒。我永遠記得那天搬家忙到凌晨,趁著喘息的時間抬首撇了眼窗外, 金燦燦的朝霞像一縷縷金絲般已悄悄從雲層裡探了頭,替寶石藍的天空渲染出柔美的漸層色,像幅巨大的藝術油畫,片刻,疲憊似乎得到一點解放和安慰,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成就感和暢快,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完成的重大事件~

4:49 晨曦

4:49 晨曦

生活的本質一定是柴米油鹽,工作回家兩點一線,但把家裡打造得舒適,會更有更有歸屬感,當在追逐夢和遠方的時候也有個最後的溫柔鄉可歇息,所以我們才這麼努力,看著你讓我想起那句「鮮衣怒馬少年時 不負韶華行且知」出自岳飛的《鵲橋仙》,為了飛行夢想的你付出的代價真的很大,我呢沒那麼偉大,天上的鳥給你當,我當隻小貓就好「你盡情飛翔,我替你守家。」

 












和軍人在一起就像是為自己人生放了很多路障,我們見一次面都得翻山越嶺,都是從挫折和失敗的經驗重生的人,更懂得珍惜是怎麼一回事,這裡是紀錄我們如何相愛、學習、進步、成就彼此的短篇故事分享,希望也能帶給正在感情和生活中迷茫不安的你ㄧ點共鳴和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白天妳可以盡情發揮生活實驗二三九 彩虹在懷中像是渾沌, 她拿著氣球說要打人, 原來是   笑著生氣, 在大太陽懷抱底下, 妳可以放心生氣氣。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7-17
專訪|海島青年實驗室《汝》免歹勢!盡情活出你想要的模樣傳統並不土,它可以非常多變!就像〈汝〉中說到的『免歹勢,做自己最想要的樣子』這就是海島青年,從土地與傳統文化中吸取養份,並扎根長出獨特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3-03
五重點人物讓你盡情享受《歡樂好聲音》2016年底推出的喜劇動畫電影,《歡樂好聲音(Sing)》,故事講述一群素人動物用唱歌來逐夢的故事。然而今天所要談的並不是這部電影的內容跟評價,而是來揭開隱藏在這些可愛動物們後面的神秘配音員的廬山真面目!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1-19
反應藝:盡情凌虐我身上每一塊肥肉,換你一陣忍俊不禁的爆笑從距離河面 100 公尺高的橋上跳下、把滾燙的黑輪放到臉上、被泰拳選手強力的踢擊踢屁股。不,我們不是在細數各種懲罰遊戲。這些畫面也許你時常能在日本綜藝節目裡見到,他們是「反應諧星」(リアクション芸人),被整才剛好、整慘是日常。歡迎見識日本搞笑界的一大流派「反應藝」。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5-13
愛情就算再糟還是盡情享受!Avril Lavigne 全新大碟《Love Sux》帶你復興龐克搖滾🤘! Hi there,搖滾天后 Avril Lavigne 終於發行他的全新專輯《Love Sux》(2022) 啦!整張專輯雖然有12首歌,加起來卻只有大概33分鐘,然而這短短的半小時就讓人熱血沸騰起來啦!從之前的首波主打〈Bite Me〉(2021),到第二支主打〈Love It When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2-28
塔羅反思#33|你能否盡情享用豐收的果實?近幾個月來,我的創作與書寫,逐漸收到來自他人的認同與鼓勵,我感到十分雀躍,有時欣喜若狂到失眠(睡不著時還懷疑起自己是否遇到詐騙集團),有時會反覆打開手機瀏覽文章開出的網站,深怕錯過每一則留言,或是漏掉每一個讚。 這次抽到的塔羅牌是〈權杖四:完成〉。 牌義:完成、解決、結果 不過,有三種人確實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2-26
我是社長檳榔,教你如何失控也能受到廠商的青睞,毛孩子就盡情做自己吧!是不是每個有養毛孩子的主人,都希望自家的毛孩可以有些貢獻?回到現實,卻是開門沒人迎接,叫貓〜貓不來,只有吃飯想到我、拉完屎想到我,這就是我家社長「檳榔」的日常。到底他憑什麼受到廠商青睞?首先,你需要一張好履歷。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4-17
我看《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盡情地生活,多做讓自己心動的事我看《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盡情地生活,多做讓自己心動的事 說到1972年出生的日本企業家堀江貴文,年輕的朋友可能不大清楚這號人物,但對於像我這樣混跡網路圈和媒體圈多年的老骨頭來說,可就如雷貫耳囉!他的名號不但響亮,現在回顧若干傳奇事蹟也歷歷在目,感到相當地熟悉。 有些人頂多知道他曾經是日本知名入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1-16
我看《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盡情生活,追求現世的美好與安穩我看《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盡情生活,追求現世的美好與安穩 如果要問大家,什麼是你最珍稀的資產?我猜想,很多朋友都會回答是「時間」吧!但你也許不知道,那個「時間就是金錢」的年代早已經逝去了,如今時間可是遠比金錢還來得珍貴! 坊間有很多關於時間管理的書籍和課程,但很可惜的是這些資訊對我們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7-22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