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01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因此會加油添醋一下,讓故事更順暢。
4.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3/05/06
以下,故事開始!

今日是我第一次接取冒險者公會任務的日子,搭配到的隊友有兩名,第一名是一個班貓人吟遊詩人名曰KO,不過他擅長的樂器居然是葉笛??這樣也可以當吟遊詩人嗎?不過他看起來卻是身手敏捷,應該是位值得信任的隊友了。但是另一位…,也是一名龍裔,是個牧師,不過我得打上大大的問號,因為他看起來頭腦非常不靈光,身後背了一個大大的長方形物體,詢問後才發現居然是他的聖典??我到底看了什麼…。喔對了他說他叫弗洛特。

先不說他,今日接到的任務是位商人所委託,他派去藍德爾城的馬車,原本應該一天就可到達,但已經三天了仍未抵達,委託人擔心出了事,也擔心若無順利送達可能影響他與他的客戶的生意往來,於是委託我們前去查看。詢問了一些相關情報後,我們便沿著馬車行經的路途一路往南探查,果然發現一輛翻覆馬車、馬屍與人類屍體兩具,我與弗洛特先上去察看狀況,由於現場是沙漠,屍體皆已風乾看不出臉部特徵,不過人數與看上去的年紀,皆與委託人所述相符,看來應該是委託人的手下無虞了。

此時在遠處警戒的KO突然默默地來到我們身邊,並以手勢指向身後,順著手勢看過去果然有三名豺狼人在遠處盯著我們,不過弗洛特卻似乎沒有發現,並大呼小叫,引起了那三名豺狼人的注意,看來腦袋還真的不太靈光,他到底怎麼當上牧師的??就在此時,豺狼人發動攻擊,咻咻咻三箭分別設向我們三人,我一把接住射來的箭矢,KO也一掌撥掉朝他而去的箭矢,但是,又是那個牧師!!完全沒注意到來箭,等到發現已來不及,肩膀中了一箭。

此時兩名豺狼人繼續追擊,順著沙丘滑落快速靠近我們,一人手拿大砍刀向我砍來,我不及多想側身閃避,接著兩拳擊出,第一拳正中豺狼人側身,一個大大拳印在他身上,看來多年苦練還是有點成果,不過另一拳卻擊空了。此時他的大砍刀向我腳踝砍去,當下我氣沉丹田,內力集中於腳踝處,鏘的一聲,雖命中腳踝,但我並未受傷。不錯,師父所教的我果然沒有荒廢。接著我深怕那個傻牧師弗洛特沒有注意到,大喊一聲叫弗洛特快來協助我對付敵人。而KO此時也面臨另一名手拿流星錘的豺狼人攻擊,不過他卻時身手敏捷,一個貓翻身躲過攻擊,並朝遠處仍伺機射擊的豺狼人攻去,拔出細劍就是一刺,正中拉弓的那隻手,劃出一道傷痕。接著弗洛特也終於反應過來,搬出他背上那本巨型聖典,往豺狼人身上揮去,雖未擊中,但其中所夾達的勁風仍然造成傷害,原來是力量型牧師嗎?不過他這一揮,聖典居然插進沙裡,拔不出來,我真的不忍吐槽…。

手拿大砍刀的豺狼人仍繼續向我攻擊,我決定讓他嚐嚐我的火息!然而就在我深吸口氣準備吐出火焰時,他的砍刀已經命中我的頭,一時劇痛攻心,不過我仍然忍痛吐出火焰,由於他離我極近,被我火息一噴,當場死去。不過使流星錘的那名豺狼人仍在現場,我試圖揚起地上沙子,想要遮蔽該豺狼人視野,不過沒控制好並未成功,倒是鬆動了聖典附近的沙子,也讓弗洛特可以順利拔出他的聖典。而揚起的沙子仍然讓豺狼人眼睛一痛。

而KO則繼續與遠出那名豺狼人纏鬥,他再度刺出一劍,命中另一隻手的肩膀,而且是透肩而過,這下此人兩手皆廢,再也無法進行攻擊了。弗洛特那邊也發揮出他恐怖的怪力,聖典一揮,流星錘還真的成了流星,飛出老遠,那豺狼人嚇得肝膽俱裂,立刻跪下求饒。KO那邊也已差不多,我上前補上一腳,他膝蓋骨立刻碎裂,這下他也跑不了了,不過為了從這兩人口中探出情報,弗洛特還是先用聖典壓制住這個豺狼人後,為其治療,雖然治療後傷口癒合,不過卻看到那豺狼人臉色逐漸發紫,似乎無法呼吸,這牧師的聖典這麼重的嗎?也只好先把聖典搬開,豺狼人終於可以喘口氣,我們也可以好好審問兩人。

一問之下得知,果然兇手就是他們三人,而馬車附近的屍體也確實是委託人的手下,然而貨物卻已被送到豺狼人的據點,天啊,這可麻煩了,豺狼人首領不好對付,據說還有7~8名豺狼人在據點,這可不好辦,我提議這兩人留一人活口即可,另一人幹掉,弗洛特也同意,並說要帶回去找冒險者公會領賞,兩個豺狼人一聽,立刻表示自己願意帶路,也都表示自己還能活動,說到激動處甚至大打出手,果然是豺狼人本性,KO表示這樣也好,就讓他們互打,活下來那人就讓他帶路,聽到這句話,這兩人更加激烈的打鬥,不過那名弓箭手豺狼人畢竟被治療過,略勝一籌活了下來。我們也依照討論,由弗洛特帶著兩名豺狼人屍體以及他們的武器回去,我跟KO押著存活的豺狼人前去探查。只見弗洛特將翻覆的馬車翻正後,將豺狼人屍體及武器丟上車,接著…等等我有看錯嗎?他扛起馬車一路奔跑回城!?算了,他開心就好。

我們則綁著豺狼人,由他帶路一路往豺狼人據點而去,來到距離據點約1公里處,果然看到一個破舊的堡壘,還依稀看見有四名豺狼人,不過由於還有些遮蔽物,因此我們推估,人數應該跟俘虜所說一致。我們再往前進約200公尺,視野確實更清楚,但卻無法獲得更多情報,四下觀察下我們發現附近有一乾枯的綠洲,依稀有幾棵樹可藏身,我們決定前往該處躲藏,而KO則先趕回城去與弗洛特會合,再回來此處準備對付豺狼人。我在綠洲繼續觀察,不過或許是因為這三名豺狼人太久未回去,讓豺狼人起了疑心,派出了三人出來查探,等等,怎麼往我這走來了!? 這該如何是好,我以一敵三可沒有把握,不禁暗暗希望我的隊友們盡快回來…。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