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中進入美麗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痛中進入美麗境界

我的母親是位向來覺得自己過得很好的長者。她年過七十,因髖關節磨損行動不便,心臟瓣膜剝離要長期吃藥。然而,我經常問她好不好,她總是說:「我很好啊,身體很好。吃得飽睡得好。」只要去看醫生,她總是很高興,覺得醫生醫術很精湛,很關心她。對於她的「自我感覺良好」起初我不以為意,但後來發現這是很好的自我療癒。

那一日上午十一點母親中風的惡耗傳來,霎那間我腦中一片空白,淨是往壞處想,想著是否她能醒來?想著她未來的行動能力?因為母親一直是個活躍的人,到一處地方沒多久,就會和人打成一片……,想著就著急淚水滿盈。

因為病人及照護者,都要有極大的耐心,我便記錄下母親中風住院歷程,與若有類似情形者互勉,也給讀者未來老後參考。

*母親住院第一日

在手術室外守候一個下午,等到手術成功的消息,總算能鬆一口氣,但當母親被推出手術室,我還是沒忍住難過。醫生說,送來的時間很及時,雖然目前是左半邊不能動,未來有希望恢復到八成以上。然而,母親就推到加護病房。這一日半醒的她,神智恍惚。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網友的馬爾濟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上沒有你,是我灌溉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足以養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憂無慮生活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沒有很多老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恐懼與病痛當你總是偏好甜食,你的胰島素也會增高,最後失去效能導致身體健康出問題。而當你總是偏好身在無止盡的幸福與歡樂,你對這些能量的需求也會無止盡的追尋,這與你之前的同事無盡的追求金錢又有何分別呢?
    avatar
    Angie
    2023-04-01
    病痛的無力感一早我與友人各自騎著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我們準備要一同去吃早餐,路過一戶民宅友人突然路邊停車,我心裡感到相當納悶看著友人,友人停好機車趕緊走向一名倒哉葱趴臥在自家花盆堆的老婦人,我看到的瞬間驚異地眼睛不由瞪大趕緊停好機車快跑前行,我們合力想將老婦人攙扶起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18
    【ACY證券】全球經濟病痛纏身,油價空頭只是迴光返照USDCAD一小時圖 今日關注資料 16:00 歐洲央行公佈經濟公報 18:00 英國6月零售銷售差值 20:30 美國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 21:45 美國6月Markit製造業與服務業PMI 22:00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講話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6-23
    十年病痛折磨 修煉法輪功六個月獲新生譚女士今年六十歲了,住在澳大利亞悉尼市。看到如今神采奕奕的她,讓人難以想像六個月前,她曾被肌肉萎縮症折磨十年,痛不欲生。
    Thumbnail
    avatar
    曉言
    2022-05-11
    病痛(Image: PopcornSusanN) 病痛,之所以困擾我們,痛苦我們, 在於我們與病痛之間產生了衝突; 病痛,是內在信念與外在表現所產生的衝突,有了病痛的結果, 而我們卻常著眼於結果,為結果擔憂焦慮,不知如何是好。 病痛, 帶給我們反思, 我們是以什麼心念和態度看待自己、對待自己,我們又以什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1-12-09
    病痛是警訊,但別讓壞情緒影響更多難免都會遇上困難或脆弱的時候,給自己暫停與放空的時間,別讓壞心情壞了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1-22
    論病痛的心理悲觀 人的快樂有百分九十是來自身體的健康,但我們往往不會知道這件事,直到我們有了病痛,病痛會影響心理,造成悲觀,悲觀又讓病痛更痛苦,這也是醫生為什麼可以賺錢的理由,很多病往往自己會好,但需要康復的時間,例如感冒,就需要3-5天的時間,讓身體自己去對抗病毒,但往往到第2天,我們就會受不了悲觀的影響,覺
    avatar
    David Wu
    2021-09-11
    命中注定的病痛,該怎麼醫?因果病,該怎麼解?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幾個月前,依照慣例到醫院追蹤肝臟腫瘤大小,躺在超音波檢查室的病床上,邊持咒邊等待醫生來照超音波。這時,耳邊傳來醫生對前一位患者解釋病情:「腫瘤兩顆,約2公分大小,目前肝硬化。」病患詢問:「肝硬化是什麼狀況?」醫生簡單回覆:「再來的進程是演變成肝癌。」說完後便拉上病床隔簾記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25
    九點應留心的兒癌徵兆!從病童案例看成因與治療這篇文章想告訴你: ❶ 一名血癌(白血病)病童的診斷經過 ❷ 血癌的生成:骨髓內,白血球的母細胞發生突變癌化 ❸ 血癌的症狀與治療 ❹ 家長應留心的 9 點兒癌徵兆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0-12-21
    身苦病痛怎麼醫?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中旬時,我的左膝蓋經常會莫名地疼痛,但是還沒有嚴重到影響生活,再加上要照顧孩子和工作,還要為了不和諧的婚姻發愁,便沒有功夫去管它。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