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絆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百人生、人生絆百

絆親、絆心、絆意、絆情

絆秋月黃花、絆春日殘雪

絆冬月寒風、絆夏日知了

滄桑有伴,伴我豪情易老

蒼海有憐,憐我華髮早生

半世營營換來一夜佝僂,

半縷霞光織就一路昏黃,

且走,且走,路漫漫,

且止,且止,路靄靄。

望!風乾的眼瞼深澀的眸。

忘!無止的藍調無言的蓋西文

美麗新世界預言著卡謬的憂思,

異鄉人的徬徨在德佛札克筆下~安然入夢

那一道光,引領、期盼,或只是笑話。

存在主義,虛無的存在還是存在於虛無?

拉赫曼尼諾夫無言了、緘默了,

哦,原來孟德爾頌早就閉嘴了。

不存在於存在,只是生命的另一種形式,

迴盪起舒曼的兒時情景,

生命只剩淚珠,

緩緩、緩緩、緩緩……。

人生過處唯存悔,生命盡頭只剩痴。

王老兒的決絕,有著美國英雄的氣概,

當小星星的變奏曲響起,我相信~~~~~~

天才短命,我命無窮?甚窮!窮甚!!

悲!!!~~~~~~~~~~~~~~~~~~~~~~~~~~~~~~~~~~

一些嘮叨、一些牢騷、一些勞什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遊太歡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丁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媚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半百,看到轉角今年,2022,發生很多事,同時又跨入生命的半百,開始想幫自己留點什麼。思來想去,就留點文字紀錄吧! 為什麼要留下文字,主要是想將自己的想法保留下來,現在越來越記不住事,經常性遺忘,走出家門就忘了剛才有沒有鎖門,回去再看一次;忘了半個月前我在做什麼?年輕時的往事、故人也一一淡忘,偶爾同學會聽大家
Thumbnail
avatar
YCP
2023-05-24
年過半百要開始學著放棄?幾年前與一位職場的前輩聊天,當時我在說著,我在考慮要要在裝一片落地玻璃或者黑板,但價錢有點高且不知道使用的頻率是否會如想像一般,而有些猶豫。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4-24
熟齡遊學:半百人生的海外體驗營本書作者跑了五個國家去嘗試熟齡遊學, 她也有和國內旅行社合作熟齡遊學團。 書中分享去日本、英國、紐西蘭、菲律賓、西班牙熟齡遊學的歷程。 我也從中學到一些在當地long stay的省錢方法。 比如說到日本, 想買便宜蔬菜, 要到業務超市去買。 打開Google地圖, 輸入業務超市, 根據所在地篩選比較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2-12-07
100種動態人生 》半百大叔被離職後的勇於轉念(天下雜誌徵文獲選)曾迷戀「生活在他方」這個詞彙,但地球村讓covid-19有著他鄉即故鄉的現實感。見證國外疫情發展影響,景氣衰退、公司倒閉、工作不保的現象,雖然台灣較晚才遭遇風暴來襲,但疫情帶來的後遺症還是發生在我身上,裁員已是既成事實。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16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5-10
今天吃什麼 - 半百老翁掌廚一整天👏此篇寫於 2021/06/19  上次樹懶妹說應該要來個「半百老翁掌廚系列」,我還想說應該很容易變成「吳博毅送什麼系列」⋯結果,老婦我昨天晚上⋯閃。到。腰。🥸 今天處於半廢人狀態⋯⋯ 半百老翁自告奮勇要當一日大廚 👏👏👏 我又有好料吃了!一定要分享一下 昨天半百老翁特別全副武裝出門去了趟肉舖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13
今天吃什麼 - 半百老翁出手了!👏此篇寫於 2021/06/17 昨天就簡單吃個水餃跟咖哩飯,咖哩飯沒煮太多,很快就掃盤!搞怪孩子還連吃兩餐,下次可以煮多一點了 🤣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13
又離半百近一點了今天是老婦我生日啊~ 雙十連假第一天先在娘家爸爸那兒全家一起包水餃慶生,第二天去婆家,訂小倉屋鰻魚飯慶生~今天呢~本來想去Lawry’s吃牛肋排,再去紅葉買蛋糕回家慶生~結果....聽說台北大風大雨,原本還是想要聽不才珀筆提傘出發!~但想想要帶娘家媽媽可能會被吹走....🥸 臨時決定去附近吃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11
半百的隨想生命途中的回眸        最近幫自己配一副多焦老花眼鏡,頗有感觸。         話說韓愈在〈祭十二郎文〉慨歎: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         蘇東坡47歲時,也有一遺世巨作〈念奴嬌‧赤壁懷古〉: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19-12-15
年過半百五十歲以後,  跟誰在一起舒服,  就和誰在一起;  包括朋友、親人也是,  累了就去玩手遊。  能入我心者,我待以貴妃;  不入我心者,不屑以敷衍。  一輩子真的很短;  若懂,請惜!不懂,勿近…  五十歲以後,人生已過半,  活著,不給親人添麻煩;  更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過得舒服。  所以,接下
avatar
林志文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