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5度仰角,胸口與目光成一直線,是我最美麗的角度,

站在屋頂的燕尾脊上,睥睨天下。

俯瞰沉睡的人間,迎接第一道曙光。

烈焰皇冠,驅走一夜闇黑,迎取大地的天光。

羽帔斑斕,任我狂舞繽紛,彩繪四季的風采。

當光芒灑向全身,火紅如畫,如鳳如凰。

僅憑我單腳四爪,抓住高山、海洋也抓住芸芸眾生,

隨著我引吭高呼,喚醒沉睡、迷惘也喚醒混沌洪荒,

曾經展翅,但我已不再高飛,

在這塊土地上我可以嘯傲,也可以哺養。

俯仰天地擁抱屬於我的紀元。

不要再說找不到方向,當風起時,請跟隨我的指引,一起啟航。

    一些嘮叨、一些牢騷、一些勞什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遊太歡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俄國流亡作家:「普丁有天會消失,但他鼓動的想法,不會!」普丁當權之後,不斷宣傳「專注生殖器」墮落西方,如何「以美國單一極權」,威脅「俄羅斯祖國」( Rousski Mir ),普丁作為祖國「人民的救世主」(le rédempteur de son peuple),亟欲恢復過去神聖沙俄的榮耀。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7-17
    丁酉篇 王寅年丙午月辛丑日《「內元宇宙」革命 》今日2022年歲次王寅年 06月17日-丙午月辛丑日 「阿木」對著指向性兩波段麥克風說出 「芝麻開門,我富國」 領航員即開啟「我富國」大門 並進入「阿木」的自訂首頁 迎面而來的即是斗大的<清松手寫體> 提示語-「正官.正財」 並由柔美的語音告知 「正官.吉神,宜走正財不要投機!」 這一切源自
    avatar
    黃世學
    2022-06-26
    《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7書生女子嫣然一笑,道:「我本就是個姑娘家的命,再怎麼裝扮,也成不了真男人。」她伸出白皙的手腕,替青年公子斟了一碗茶。青年公子也不喫,書生女子也不催促,讓人拿來一把小巧的七弦琴,輕輕地撥弄旋律。小曲過後,青年公子才端起茶碗吃茶。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9-03
    《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6「自從一百多年的一次慘烈的『沈月潭』之戰,靈簫便隨它的主人消失於江湖之中,無人能知道它的下落。這都過了一百多年了,靈簫的主人也早就做古吧了,說不定隨著他到了仙界桃源去了。」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9-01
    《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5「你我萍水相逢,若有來日再會之緣,你若記起了,再還我便是。」黑衣公子那俊朗悅耳的聲音說完,他用手比了比自己的髮髻,道:「有緣再會。」 小妹怔怔地,下意識地也用手摸了下自己的髮髻,突然摸到一冰冰涼涼的東西。她摘下那東西,拿到眼前一瞧,是一枚紅玉梅花簪。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5-23
    《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4「你們倆入門尚淺,江湖上的許多傳聞,你們尚未知曉。傳說有一把靈簫,漆黑如墨,觸之如璧。相傳此簫為百年前一仙道持有,命之為『龍吟』,在此簫注入本身靈玄,使之成了靈物,據說當仙道吹奏時,能夠控制天地萬物。後來仙道仙逝,此簫也就不知下落。今天見到你的簫,才讓我想起了這則傳說。」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5-23
    《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3梅香繞,夜沈星稀月皎皎,夢遙遙。 梅香飄,雞啼破了斗辰曉,好夢消。 遙想劍指凌雲霄,踏破江湖意逍遙。 花落了,日斜蒼松山渺渺,照劍稍。 杏花嬈,群英將會杏花鎮,刀劍笑。 幽思一縷梅魂香,遙借仙音把劍挑。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5-17
    《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2雲騰鳶轉頭打量了一下四周,果然又是一處無人知曉,卻富天然趣味的地方。他轉過身來,欲開口接下去說剛剛要說的話,入眼只見小妹兩頰生紅靨,眼盼清澈地望向自己,一張小嘴抿著緊緊地正經地。雲騰鳶不禁看得有點痴了,驀然心頭一顫,殊不知,情根已生。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4-05
    《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1「不過,話說回來,每當我聽到你吹簫,我這練劍完的氣紊,就給全平了。要我說,此簫不僅是靈簫奇簫,還是個藥石呢,搞不好能醫病呢。」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4-04
    鷓鴣天 憶丁酉年登高域外群山媚似妖,飛雲落在半山腰。 舉頭有意觀千嶺,回首居然入九霄。 南岭傲,北峰嬌。東西各自有風騷。 草鞋踏在巔峰上,哪個山頭比我高?
    avatar
    藏雲散人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