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4認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亮了,夏佐剛醒來疑惑自己為什麼在外面,突然回想到昨晚的事情,愣了一下後,想到自己還有事情要做。

  「糟了!」夏佐趕緊叫醒還在睡的艾菈和傑羅夫。

  艾菈剛要發起床氣,夏佐直接打斷她發怒。

  「再不起來就要錯過早餐時間了!」

  傑羅夫發現安和動物們都已經離開了。

  在他剛想開口,艾菈就抓著他的手臂,直接跑了出去。

  「沒時間了啊!快快快!」一行人就這樣匆匆忙忙地跑出去。

  他們根據雪地上的指引,成功的回到孤兒院。

  棕髮男孩正在搬著東西道:「老大,你去哪裡了,早上都沒看到你。」

  夏佐:「早餐,還有嗎?」一行人有些喘,畢竟剛剛才跑過來。

  「有,當然!有幫老大你們留下早餐了,老大趕快去吃吧。」

  夏佐點頭回應後就去吃早餐了。

  傑羅夫看著眼前的三碗湯道:「安沒有嗎?」

  金髮女孩聽到陌生的名子道:「安是誰?」

  夏佐看了一眼道:「傑羅夫,快點吃,還要工作呢。」

  傑羅夫看著自己的早餐,想了一下,拿著自己的湯,無視周圍人的叫聲,跑去了馬廄。

  這時的馬廄,早已經被打掃好了,安正在裡面吃著籃蘋果,看著天花板,思緒放空。

  (他們應該已經到了啊?是迷路了?)安思考著事情,她突然看向門外。

  (腳步聲...是傑羅夫嗎?)安在猜測是誰過來,她猜得沒錯。

  「安,抱...抱歉,我來晚了。」傑羅夫喘氣道,他手裡端著一碗湯,但有些溢出來。

  「沒關係,已經好了。」安移開視線,繼續吃果實。

  傑羅夫拿著湯並遞給安:「這給你,早餐。」

  「阿,謝謝,這給你。」安有些吃驚,但沒有拒絕,拿一個籃蘋果給他。

  他接過果實,很自然地坐在安旁邊吃著,安也沒有說什麼。

  ......雙方都沒有說話,安靜地吃著東西。

  傑羅夫覺得這樣不行,在想要不要開口。

  傑羅夫:「那個,安。」

  「怎麼了?」

  「就是,我可以問一些問題嗎?可能會有些冒犯...」他低頭問到,聲音有些小。

  安吃食物的動作停了一下:(沒想到有人會好奇。)「嗯,可以,要問什麼?」她讓自己表面維持淡定。

  「聽說,你是自己走過來的,是真的嗎?」

  「嗯,真的。」

  「那,你的父母呢?」傑羅夫很自然地說出口,後之後節的發現自己說錯話了。

  「呃,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就是...有些好奇。」

  安剛好吃完食物,拿著空碗搖了搖頭道:「沒關係,我沒有什麼印象了,我只知道母親是被奇怪組織的侵略而死的。」

  「阿,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你不用一直道歉,這邊的人差不多都是這樣,大部分是因為遊牧侵略、內戰、附近的戰爭而失去父母。」「阿,但是還有一些是父母丟棄的。」女孩在後面補充道。

  「阿,我...」傑羅夫他發現自己無法接下這個話題。

  「嗯...沒事,我也沒有什麼印象了,你還有什麼好奇的?」安知道他無法接下去。便直接換話題。

  「你為什麼要刻意遠離大家阿。」傑羅夫問出自己心中最大的疑惑。

  「你真的不知道?」安很吃驚,直接反問。

  傑羅夫誠實的點頭。

  安在心裡思考一下道:「我知道大家很討厭我,雖然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很...厭惡?恐懼?」安思考後覺得沒說錯詞,繼續道:「所以我就直接遠離,反正又不會怎麼樣。」

  安語氣很平靜,像是在敘述別人的故事,彷彿整件事情與自己無關。

  「但為什麼?為什麼大家要厭惡你?你沒有做錯事吧。」傑羅夫就像十萬個為什麼,好奇的問東問西。

  「嗯...可能是因為白髮吧,畢竟,對於他們來說,我事帶來死亡的人。」安回想之前聽到的詞語,語氣停頓了一下。眼神無意間透露滿滿的無奈。

  傑羅夫也頓了一下,他聽過很多童話故事,裡面的女巫、壞人,無一例外都是用蒼白的頭髮,赤紅的眼睛來形容他們。像是在告訴大家他們就是邪惡,瘋狂,自私的象徵,而他們的到來,也無一例外的會帶來很多死亡。

  傑羅夫他很討厭童話,他想起第一次聽奶媽說童話的時候。

  小時候的他,趴在奶媽的腿上,好奇的問道:「奶媽,為什麼白髮的都是壞人阿,但其他的就都是好人?」

  奶媽摸著他的頭,很自然的道:「因為他們總是害人阿,每次他們都會用黑魔法來害人,所以大家討厭他們。」

  小時候的他又問道:「但他們之中一定有好人吧,那他也會被欺負嗎?」

  奶媽微笑含糊道:「嗯...可能吧,你還小,不用想這麼多,但看到白髮一定要躲遠一點喔。」

  「嗯...好吧,那白髮和銀髮有什麼區別阿。」畢竟看起來都差不多。

  「嗯...可能白髮更像是雪的顏色吧,但也有銀髮的貴族喔,這點要注意。」

  「好了,很晚了,要睡覺了。」奶媽沒有再多說,摸著他的頭,互道晚安後就結束了話題。

  回想結束,傑羅夫有些愧疚,畢竟他問錯問題了。

  「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是...有些在意。」他抓了抓後腦勺道。

  「沒事,反正我無所謂。」安搖頭道,聲音變的小了一些。

  「那我做你朋友吧,我不會討厭你的。」傑羅夫拍了拍自己的胸,像是在證明自己。

  安轉頭看向他道:「你確定?你也會被討厭的。」

  「沒事,反正我也無所謂。」他直接拿安剛剛說的回覆她。

  「嗯,隨便你吧。」安看向地板,她感覺自己攔不住他,垂眸不知道在想什麼。

  「嗯!」傑羅夫知道安答應了他

  「你沒有什麼好奇的嗎?」他撥了一下瀏海,他的藍眼睛也露了出來。

  安愣了一下,下意識地也跟著整理瀏海,他的瀏海也蠻長的,剛好道鼻樑中間。

  她回神後道:「沒有什麼好奇的。」

  「真的嗎?」

  安點頭道:「嗯,沒有什麼想問的。」

  「嗯...你不好奇我的身分?」

  安看著他,滿臉寫著:(我為什麼要好奇。)

  (配合一下嘛)

  安嘆了一口氣道:「哈,你是什麼身分?孤兒?」

  「呃,也對?」他聽到安的話沒有再說,畢竟她說的也算實話。

  「我小時候聽過很多童話。」傑羅夫突然道,安在旁邊聽著。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白髮的人總是壞人,明明銀色和白色看著差不多,但白髮卻一直被罵。」安沒有看他的表情,她眼神撇向旁邊

  「但是阿,安,你的頭髮很好看喔,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從出生就是白髮的呢。」傑羅夫輕撫安,把跑到前面的頭髮撥到後面,並對著她微笑的道。

  「阿...呃...謝謝?」安不習慣也沒有接觸過這種直接的誇獎,有些緊張,耳朵明顯有一些紅,她不知道怎麼回答,禮貌地感謝他。

  「嗯,你眼睛也很好看,很像天空。」安也跟著誇了一下傑羅夫,她沒有見過海,藍色的最先想到的就是天空。

  「謝謝,我很喜歡。」他明顯習慣很多。

  「我...時間到了,我先回去了,碗還給你。」安看了一下時間,把碗推回給傑羅夫,有點慌張的跑了出去。

  「阿,好,明天見!」傑羅夫他趕緊回答,不然安會連人都不見了。

  安聽到了,沒有回答。

  安再跑回的路上不小心絆倒了,她躺在雪地上,看著天空發呆。

  白和雪看到安趟在雪地上,好奇的過來,白模仿安的動作,雪則是像在問她發生什麼事。

  安回神後,起身對他們問道:「沒事,要一起玩雪嗎?」

  「嚶~」他們當然是直接答應。

  他們滾著雪球,又把雪球堆在一起,用出了一個雪人,甚至比安還高。

  安隨手拿起樹枝,做出了臉和手。

  「我可以...有朋友嗎...」安她看著雪人,小聲地自言自語。

  雪:「嚶?」他好奇安在說什麼。

  「沒什麼,繼續玩吧。」安微笑道。

  今天就這麼結束了。


16會員
10內容數
論保護家人的方法的專輯,裡面會有些關於魔法、異世界等題材,歡一提意見或提供名子(取名白癡需要orz)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