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5-3選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太陽已經掛在天空,打掃時間也已經過去,但傑羅夫還是沒有回去,語安沒有太在意。

  她安靜地坐在傑羅夫旁看書,白和雪在前面玩耍,他時不時偷看書裡的內容,明明字都看得懂,但連在一起就是天書。

  白和雪突然看向外面,跑到語安的懷裡。

  她安慰了幾句,也看向在靠近的人影。

  語安低頭和他們小聲說:「是艾菈,不用緊張。」

  果然,艾菈跑了過來,她有些喘道:「你們...沒有要去嗎?」

  傑羅夫搖頭道:「沒有,我不想被包圍。」

  艾菈:「呼,我快速說一下事情。」

  她深吸口氣,語速很快說:「等等教會的人可能會在附近找你,一定不能被他們發現,尤其是你,語安,過兩三天後,會有帝國的騎士來,到時候我會再過來說,你們就待在這裡,不要亂跑。」她說完,看了他們兩個嘆了口氣。

  「我和老大說好了,你們在這裡就可以了,我還要去應付那煩人的教會。」她有些不開心說完,又跑了回去。

  「阿...」傑羅夫來不及叫住艾菈,只能坐回原本的地方。

  語安好像一直在看書,他則不知道在想什麼,他們又回去玩耍,就這麼過一段時間。

  他突然開口:「那個...安,你真的可以幫我吧?」

  語安有些困惑地看著他。

  「就是,當協助者阿,畢竟是我自己擅自決定的,也沒有問過你,讓你被教會發現...」他越說越小聲。

  「...」語安沒有回答。

  「那個,我...」

  「我一直很感謝你。」她打斷傑羅夫的話。

  「我很感謝你,願意當我的朋友。」她眼神認真地看著前方,像是下了重大決定。

  「我很早就有想過離開這裡,之前的我很孤單。」「在我遇到耀之前,我知道在外面我很難活下去,所以我才繼續在這裡。」她摸著項鍊道。

  傑羅夫不知道要接什麼。

  「你不需要想那麼多,我很願意幫助你,畢竟我們是朋友,不是嗎?」她微笑道。

  傑羅夫愣住了,他敢保證,這是他目前為止看過安情緒最明顯的一次,彷彿冬日的暖陽,融化寒冷的雪地,讓人完全陷入其中,不願意清醒,他恍惚答道:「阿,是啊。」

  語安似乎意識到他可能會無聊,歪頭問道:「要一起看嗎?」

  「但是,我不了解內容。」

  「嗯,我可以解釋給你聽,雖然我也才剛入門。」

  就這樣,他們在討論聲度過了剩下的白天。

  這是一本關於元素、魔法的書,裡面也說很多和魔力有關的事,封面寫著《基礎元素概論》,在後面有幾個魔法陣,裡面還包括契約相關的東西,上面還寫著很多筆記和咒語。

  「這個真的可以嗎?這個『魔獸轉化契約』?」

  「嗯,我用過了,但條件有點嚴苛。」她點頭道。

  「不是才剛覺醒沒幾天嗎?」

  「嗯,會控制魔力就可以了,我有問過他們。」

  「我能看一下嗎?」他眼神冒著光,都在說拜託了。

  「嗯。」語安伸出左手,就這麼盯著空白的手臂,上面慢慢浮現出像紋身的圖案,有黑豹和兩隻狐狸,但只有黑豹看起來像是"活"的,狐狸更像是圖案。

  「白和雪還小,不打算用這種契約,耀已經成年了,不怕被影響。」

  白和雪聽到她叫他們,好奇地過來撒嬌,她摸了摸她們後說沒事情又再回去,傑羅夫好奇的提問。

  他指向黑豹的紋身:「所以耀可以從這裡出來?」

  「嗯...也對。」語安在心裡思考和整理絲路,想要解釋。

  「我很難解釋,有點像他轉化成為魔力,並附著在我身上。」

  「有什麼影響嗎?副作用之類的?」

  「他們...會影響我的天賦,像是耀對於暗和雷元素很強,我也有一些增加,白和雪是冰元素天賦,但方向有些不同。」「副作用的話...他不能離開我太久,會先降低實力,之後會陷入昏迷和回來,成長也是以我為主,假如我發生事情了,他們也會被影響,但他們...消散的話,也只是回我這休息一下,大概就這樣吧,我還不太清楚。」

  傑羅夫聽著她的解釋,在心裡道:「那不是很清楚嗎?」並把她的不清楚當成在謙虛。

  「阿,但身體要有能承受魔力洗禮和一定的元素親和性,否則大概會...碰的一聲。」她還加動作來演示爆炸。

  「嗯...那我大概做不到吧,畢竟我天賦主要都在劍術上。」他有些羨慕。

  「劍術也很好,但我不太了解。」

  他們就這樣在山洞聊很多事情,過的不算無聊,也因此更加了解對方,不論是能力、天賦...等其他東西,他們不清楚未來,但知道可以相信對方。

  三天很快就過去了。

  這幾天,艾菈每天一有空就會過來和傑羅夫說教會的動向,語安被強行拉在旁邊聽。

  教會的人還是沒有放棄,他們想在時間內找到勇者並說服他放棄這位協助者,但就是找不到人。

  「那位聖騎士隊長好像在幫我們?」艾菈語氣帶疑惑思考道。

  「是嗎?」在他的印象裡,那位隊長是個很兇的人。

  「不清楚...院長說了,最近帝國的騎士會來這找你,跟著他們走就沒事了,畢竟他們至少沒教會那麼討厭。」她小聲低估最後一句。

  「知道了,我會注意的。」他點頭道。

  他們默契的轉向語安的方向,她察覺到視線,疑惑地抬起頭。

  艾菈:「語安你就不能在意一下嗎?」

  她思考了一下後說:「我有在意這件事情。」

  艾菈的眼神充滿質疑。

  「畢竟,你們都想好了,我也有在聽,不是嗎?」她知道這件事情有包含自己,但她認為現在讀書比較重要。

  「安說的也是,但你語氣可以在意一點。」傑羅夫扶額道。

  「算了,你們今晚在孤兒院過吧,要證明你們是住這裡的。」艾菈說:「會找個人少的地方。」

  傑羅夫點頭,語安已經在收拾了。

  晚上的時候,語安帶著他們回來,讓艾菈帶路會到更遠的地方,院長讓人整理了客房,但只有一間就乾脆擠在一起睡,反正是小孩。

  半夜的時候,傑羅夫突然醒來,喘著大氣並平復心情,聽到旁邊微弱的呼吸聲,看向語安熟睡臉龐,不自覺放鬆了下來。

他躺回床上,像是聽著催眠曲般,慢慢地睡著了。

16會員
10內容數
論保護家人的方法的專輯,裡面會有些關於魔法、異世界等題材,歡一提意見或提供名子(取名白癡需要orz)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