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6-1帝國皇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天的早晨格外的舒服,語安習慣性早起,下意識往傑羅夫方向看,他睡得很熟,但被子蓋在他的腳邊,她把被子蓋好,小聲地走出去。

  她看了看天空,時間還很早,決定出去走走。

  她看著白狐兄弟在玩耍,走到一個隱蔽的地方,思考了一下時間,摘下一個籃蘋果,邊走邊吃的到了一個空地。

  她思考了一下時間,想要嘗試一下力量,確認周圍沒人,閉上眼睛並深呼吸讓自己不要太緊張。

  保持平靜,不要緊張,讓自己的魔力溫和、平靜,擴散到周圍,感知它們、呼喚它們。

  周圍魔力聽到她的呼喚,開心地回應了她。

  雖然不是初次使用,但使用魔力、得到回應,仍然讓她從心底感到開心,她不自覺的微笑。

  要完全的沉靜在魔力,不能失控,也不能太強硬的控制,要緩慢、溫柔,像水一樣的引導。

  時間慢慢地過去,她突然聽到腳步聲,一瞬間往動靜看去,有人來了,還是沒見過的人。

  「你是誰!為什麼在這使用魔法!」陌生男子道。

  一個身穿高貴的男人,身旁跟著兩名有帝國圖案的騎士,他們時刻警惕著,隨時要拔劍。

  時間回到語安剛出去沒多久…

  一個隊伍在森林裡移動,一輛明顯比其他馬車貴被帝國騎士保護著。

  裡面有三個身穿高貴服飾的人,但氣氛有些尷尬。

  一位年齡最小的突然開口:「父皇,那個…勇者好相處嗎?」

  坐在對面的道:「吉姆,好不好相處要自己去了解。」

  吉姆:「阿,是,父皇。」

  氣氛又陷入了沉默。

  過沒多久,帝國的隊伍到了,一位騎士過來敲了敲馬車的門,皇帝揮手示意。

  騎士開了門,三人都下了馬車,院長在門口迎接帝國的隊伍。

  院長低頭道:「許久未見,陛下。」

  皇帝笑道:「許久未見,雅莎大師,沒想要你在這當院長。」

  院長一臉無奈道:「是阿,我也沒想到。陛下為何會親自來?」

  皇帝:「聽聞這有勇者誕生,有意願加入帝國,當然要過來。」

  院長並沒有太意外,點了點頭,他們像是許久未見的朋友一樣聊天。

  一皇子在合適的時間,詢問到:「父皇,我想在附近逛一下。」

  皇帝看了一眼道:「可以,記得帶騎士,那怕不需要。」

  她有些遲疑,但還是答應了,叫上自己的護衛就往森林裡走。

  夏佐有些著急地過來,遲疑地看了皇帝一眼,拉了院長的衣角,小聲地說:「院長,語安不見了。」

  院長:「不見了?沒有留個訊息嗎?」

  夏佐搖了搖頭。

  皇帝:「雅莎大師,發生什麼事了,讓你這麼著急。」

  院長有些遲疑道:「陛下,協助者似乎出門了,但我們不清楚她去哪。」

  皇帝:「消失了?那勇者還在吧。」

  院長:「是的,勇者還在休息。」

  夏佐拉院長的衣角道:「院長,我去叫醒他。」

  看到院長點頭後,夏佐就立刻回去。

  皇帝:「看來你很受小孩歡迎呢,雅莎大師。」

  院長嘆了口氣:「陛下可真愛說笑。」

  皇帝:「剛剛馬理克出去了,他可能會找到那位協助者。」

  院長思考了一下道:「是一皇子殿下嗎?」

  皇帝點了點頭,把躲在自己護衛騎士後的吉姆叫過來,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點頭,開始自我介紹:「我,我叫吉姆‧克洛斯,是第五皇子,初次見面,雅莎大師。」

  院長回道:「我叫雅莎‧拉什,直接叫我雅莎就可以了。」

  吉姆:「我,我有聽過雅莎大師的事情,是位很厲害的劍術大師。」

  院長:「哦,謝謝誇獎。」

  皇帝已經習慣院長的個性了,沒有說什麼,畢竟現在反而比較禮貌。

  院長:「我帶陛下去見勇者。」

  皇帝:「不等馬理克?」

  院長:「一皇子殿下畢竟不是小孩了。」她隱蔽的翻了白眼,皇帝只是笑了笑。

回到語安這邊…

  她正茫然看著一皇子的護衛。

  「你是誰?為什麼在這使用魔法!」男騎士保持隨時準備攻擊問道,另一個女騎士站在一皇子前面。

  語安沒有回答,她還沒從『交流』狀態回神,被突然的聲音愣了一下。

  「馬蒂斯,等一下,不要衝動。」一皇子道,那名叫馬蒂斯的騎士點頭,收回準備拔劍的手,但還是警惕地站在他前面。

  「殿下,她…」女騎士話沒說完,但其他人都知道她的意思。

  「沒事的伊萊登,不用擔心。」他拍了拍她的肩膀。

  語安她終於回過神,看了看他們的衣著,問道:「你們,是皇室的人?」

  「是的,你是?」他微笑著看著她,直覺告訴她眼前的人在假笑。

  她在心裡道:「比預想中早…」看著他們回到:「我叫語安,但孤兒院不是這個方向。」

  馬理克:「是嗎?那你為什麼在這裡?」

  「院長沒有限制我們的活動範圍。」她沒多加思考老實地回答。

  「原來如此,那可以麻煩你帶我們過去那嗎?協助者?」他很直接地說出。

  「阿,可以,往這。」她聽到協助者的名子愣了一下,雖然還有疑惑,但還是很帶他們往孤兒院走。

  在沒人察覺下,對躲在草叢下的白狐兄弟比了個手勢,讓他們先回去。

  路上,一皇子剛開始問了一些問題,語安雖然回答,但每當問到「附近的安危」和「勇者的事情」,她總是回「我不清楚。」「可以去問本人。」之類的回答。

  伊萊登騎士有時感覺到有魔獸跟著,但又很快消失,看他們的問答,眼神示意另一位要警惕。

  這時的傑羅夫剛被夏佐叫醒,看清楚眼前的人後,聲音迷糊問道:「老大,怎麼了?」

  「快醒醒,皇室的人已經來了!」夏佐搖晃著傑羅夫道,

  「在睡一下…啥?誰來了?」原本還有睡意的傑羅夫在聽到皇室後立刻清醒了起來

  「嘖,快整理好自己。」夏佐看到他清醒了,把剛剛拿的衣服丟給他後就出去了。

  還未完全搞清楚狀況,再回想起剛剛聽到的事情,立刻手忙腳亂的換服裝。

  在他剛換完的時候,他聽到門外的走路和交談聲。

  他深吸一口氣,在心裡和自己說:「不要害怕,不會有事的。」就這麼一直重複。

  沒多久,敲門聲響起,院長的聲音從門外出現。

  「傑羅夫,好了嗎?」

  他呼出一口氣,看向門口,像是做好了萬全在準備道:「院長,我好了。」

  門,開了。

  院長十分自然地走了進來,門外還有三個人,最前面的皇帝打量著他,後面跟著一位帝國騎士和躲在後面的皇子。

  皇帝的威嚴不自覺施壓,道:「你是這次勇者吧,你確定不要加入教會?」

  「是的,陛下。」他抿了嘴唇,眼神直盯著皇帝,這已經是無禮的舉動了。

  「你叫什麼?」

  「陛下,我叫傑羅夫。」

  皇帝嫌棄地看了一眼,嘆了口氣低咕道:「要找個禮儀老師…」

  院長聽到他的安排,鄙視地翻了白眼。

  皇帝拉了一張椅子坐在附近,傑羅夫疑惑看了一眼。

  「我還要等那位協助者,不是嗎?」他微笑道。

「  阿,是。」回答完後,院長和皇帝就繼續聊天,他坐在床上並擔心著語安在外面無法進來,忽視了靠近的存在。

  「那,那個…」五皇子出生並試圖觸碰他,他被突然出現的聲音給嚇了一跳,身體下意識往後移動。

  「阿,抱歉。」五皇子也被他突然移動嚇到了,往後退了幾步,騎士擔心他跌倒扶了他,他偏頭說了聲謝謝。

  「不,不是,是我沒注意到您,不用道歉。」他趕緊下來並好奇的詢問。

  「請問您有什麼事情嗎?」

  「也沒什麼,就…我們可以聊聊嗎?」他抓著衣角,聲音越來越小聲的詢問。

  「可以的,請問有什麼問題嗎?」傑羅夫記著夏佐的教導,小聲的問道。

  「我,我叫吉姆•克洛斯,是五皇子,他,他叫祈安•特里,是我的護衛。」他側身介紹這騎士。

  「初次見面,勇者大人,希望沒有冒犯到您。」他行禮並尊敬道。

  「呃,沒有,我叫傑羅夫,你們知道的。」他的尊敬讓傑羅夫有些不習慣。

  「嗯,我想問一下,你們和大人很熟嗎?」他眼神像是閃著光問著。

  「阿?大人?是院長嗎?」傑羅夫沒有想到有人叫院長為大人。

  「嗯,是的,你們和院長相處多久了…」吉姆他像是有一百個問題要脫口而出,傑羅夫他趕緊回答。

  「院長在我來之前就在了,她好像一直都在這裡。」他有些不確定說著。

  「原來如此,阿,那個…我是聽過關於你們的院長很多事情,不是故意要一直問…」他發現自己突然失控,趕緊解釋,但聲音卻越來越小聲。

  「沒事的,我只是沒想到…」他沒有說出後面一句話:「有人如此崇拜院長。」

  「嗯…假如你不覺得冒犯的話,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吉姆小心的看了傑羅夫一眼,說出原本的目地。

  「嗯,沒問題的,只要您不覺得奇怪就可以。」他微笑道。

  「太好了,那可以直接稱呼我為吉姆就可以了。」吉姆鬆了一口氣,心中想著:「太好了,勇者沒有很難相處。」

  「嗯,那你也可以直接叫我傑羅夫,我還不太習慣勇者這名字。」

  「嗯,好的,傑羅夫。」他放心的微笑道,沒有之前那麼緊張,身後的騎士也放心了下來。

  他們開始聊起了天,但大多是傑羅夫再說,吉姆附和,這讓他知道了很多這附近的事情。

  沒過多久,他們同時聽到身後抓木頭的聲音,低頭一看,看到牆壁正在被慢慢抓出小洞,當洞完全通的時候,一個白色的身影冒了出來。

  「你是…雪,對吧?」傑羅夫看到他受傷的後腳,試探性詢問。

  「嚶~」他像是高興的回了一聲,又點了點頭。

  他看著窗戶,又看了傑羅夫,像是在示意什麼。

  「要開窗戶?」傑羅夫隨著視線看向窗,道。

  「嚶。」雪點了點頭。

  皇帝和院長在寒狐出來的時候就發現了,但他並沒有攻擊,反而是勇者表現的很熟悉他。

  皇帝:「沒想到這裡有魔獸阿,雅莎大師。」他笑了笑道。

  院長嘆了口氣,和傑羅夫說:「傑羅夫,我想你需要給我個解釋。」

  傑羅夫剛開完窗,就聽到院長說的話,全身一個激靈,不知道要說什麼:「呃,院長,他們是…」

  但沒等他說完,白就從窗戶跳了進來,還順帶和傑羅夫打招呼。

  這下他更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了。

  好在,沒過很久,門外傳來敲門聲。

  「父皇,協助者找到了。」外面的人這麼說,其他人的視線也看了過來。

16會員
10內容數
論保護家人的方法的專輯,裡面會有些關於魔法、異世界等題材,歡一提意見或提供名子(取名白癡需要orz)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