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在山上的生活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改變了我的生活,我受不了在台北的悶,受不了工作因疫情變得辛苦,偶然的一個機會我轉換跑道到山上工作。

這裡海拔2000,從市區開車上來要兩個多小時,除了這家山莊之外沒有任何商店,住的是八人一間上下鋪的員工宿舍。和我以前的生活大不相同,同事們是我看過最善良真誠的,這裡冬天很冷夏天涼爽,一開門就是連綿的山稜線,可以住在這裡我很幸福。

但是,不到半年我就受不了了,好山好水好無聊,冬天太冷無意識吃太多變胖6公斤….儘管休假下山可以平衡心情,但我已經開始倦怠。

‘我們下班一起去跑步好不好?’ 同事偶然的邀約改變了我之後一年的生活。海拔兩千的山上跑起來很舒服,面著山稜線奔跑內心有一種感動,會鼻酸眼睛濕濕那種。我和那位同事常常相約一起跑步運動,也變成很好的朋友,也因為她的關係我有機會和現在的男朋友熟識。

一開始是跑山上的平坦柏油路,慢慢往山裡面跑,上坡下坡練習找踩點,以前我在平地為了減肥曾經跑過幾段時間,但在山上我是真的全心全意‘享受’跑步,泥土上舖著落葉像地毯每踩一步都QQ的,空氣只有輕輕一吸就會滲透到肺到整個腹腔,全身的感官都被放大,我可以感受到空氣中濕度帶有樹葉的味道,不遠的樹上有啄木鳥的聲音,比起單純的觀光看風景,這個當下更令人難忘。

這裡最有名的是櫻花季,但這裡也有不為人知的螢火蟲秘境,那天我和男朋友傍晚約好要去跑步,他遲到了五分鐘神神秘秘地說有可愛的小東西,他打開雙手我尖叫了,是螢火蟲。我們手電筒開到最暗往森林裡走,滿山滿谷的綠色小精靈不停地竄出來,不到一個小時又全部消失,我們在大平台看著最美的星星,內心從來沒有這麼感動過。

這裡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獨特的動植物生態,每過一段時間往山裡跑景色都不一樣,滿滿的驚喜。不過我來這裡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工作,因為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還有一些經濟上原因,山上工作薪資偏低,一年半後,我選擇離開。

在山上最後一個月,男友帶我去走大霸尖山,這是我第一次爬百岳,因梅雨季又起大霧,我完全看不到大霸尖山本人,然後我腳濕了三天。但可以感受到3000公尺的空氣和2000公尺聞起來是不一樣的,我想再多探索3000公尺以上的世界。

如果不是因為疫情的改變,我很難放棄台北相對薪資較高的工作,但我很幸運有緣份可以在這邊生活過,台北生活很也棒,記得我只要在山上待超過10天就會瘋狂想要下山去城市走跳。現在回台北快兩個月了,我又想念山上的一切。

疫情前的我排連休一定出國去日本玩,但我現在想去3000公尺以上的地方走走,希望很快就可以出發了。







米奇小日常
米奇小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