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聞一位前輩在家中跌倒,雖送醫急救,但傷重難癒,家屬已決定拔管。

raw-image

這位前輩因才華出眾,文采煥發,在文化圈成名極早。而我真正認識她時,她已踏上仕途,一帆風順。

她曾是我心目中完美的職業婦女形象。事業與家庭兼顧,雍容幹練,無論站在哪個位置上,都充滿自信。,耀眼而迷人。

她退休後久居美國,早已斷了聯繫。去年為了查證某些久遠的往事,和她再度聯繫上。但她淡淡說,過去的事都忘了。後來某日發現line 有通她撥來的未接電話,趕忙回電,她說是家裡的小朋友玩她的電話,誤撥了。

記得有一回,我不知辦成了什麼事,被她誇讚一番,還送了我一只名牌包。想想,我對這個義大利品牌一直情有獨鐘,或許就是在那時種下的因吧。

故人即將遠行,不免遺憾悵惘,但能無病無苦地離世,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願她遠行平安,離苦得永樂。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