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有這樣的心情?點開文章看下去便曉得。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早起床我想到的是,原定今天要打電話到某家公司詢問面試事宜,但還是有些猶豫。

醒來後,我點開臉書,第一則貼文是旅遊作家-雪兒的訊息,其中提到出遊和工作,他人羨慕雪兒的工作如此自由;而雪兒認為能老老實實做一份工作、享受生活很好,雖經營自媒體、寫作看似自由,但要與酸民對抗也不輕鬆,加上一天要寫上千字文字,應該也不是人人可以堅持的吧。

我想,沒有一份完美的工作,只有自己願意去耕耘的工作,然後是否肯定它的存在。

這讓我想起與家人的一段對話,是跟上述提到的某家公司有關。我跟家人說我想電聯某家公司了解工作內容,當家人問起是甚麼職位,我卻提頓了一下,隨即說出的並不是第一順位我想了解的工作,而是我內心認為家人肯定的職位,這樣的對話裡我無法誠實面對自己,突然有些不明白自己在想甚麼,說到底還是在意別人的眼光。雖然跟家人提到的那個職位也是可以去試試,但我對自己實在沒有把握,更不想下班後還要煩惱工作上的問題,因為不熟悉所以害怕。

而讓自己猶豫是否跨出那步找工作的步伐的另一個因素:不想失去現在的自由。即便有時無聊到懷疑自己的存在,但這樣無所事事的時間真的很放鬆,雖渴望有份穩定的工作,但其實是希望有個穩定的收入。

發現自己難以用誠實的心態去跟身邊的人說,我內心最直白的想法,總是會用一些模稜兩可的說詞、或是我認為對方可能想聽見的,對於這樣的自己又該怎麼處置。

享受這樣的無拘束,同時渴望有錢生活,可能真的難以平衡吧,應該說許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若不去做別人的員工,我還真不曉得自己的收入要從何而來,這時犧牲的就是自由,你得按照上班時間來規畫你的行動,可能還想貪睡,但得乖乖地從床上起來。

寫到此刻,我該去盥洗了,因為等等還要帶奶奶去醫院呢。

現在時間上午11點,剛從醫院、阿嬤家、超市回到家,可能前一晚沒有睡飽的緣故吧,還沒下午開始有點脾氣暴躁、疲累感來襲,這驗證了睡飽是多麼珍貴阿阿。

拖著疲憊感起床洗漱,感覺真的很糟,但又無可奈何,不管是因為工作還是帶阿嬤去醫院,都讓人需要更多的精神。

原本預計今天打電話約面試,但看著外面天氣不穩定,時而大雨,時而平靜,就如同現在我的心情陰晴不定,究竟該不該撥出電話呢?

找工作的日子一路到了7月底,還是沒有下定決心。

但我實在不想再回到今年3月當時的境遇,可以說不夠勇敢面對、害怕被質疑,但都過去了,我這樣告訴自己,別再去回想,要愈來愈強。

靜坐、放下預期,又再一次回到當下,其實所有事情只是一粒沙,太在意不會讓自己開心。

回到工作的話題,工作是自己在做的,最了解自身狀態的也只有自己,所以別人的建議其實不及你自己內心的想法,道理是懂,但要執行真的有些難,到現在我也沒辦法說服自己,常常覺得人生只有「累」字可形容。就像點燃的蠟燭,很容易遭風吹拂而熄滅。

字裡行間,透露出我的無奈,點燃希望的蠟燭總是無法持久,我也想正面,但常常被負面給壓垮。

無論颱風來不來,只要渴望找工作,應該不會有理由,只是意味著拿颱風當藉口,難道有這麼抗拒找工作?或許吧!

履歷已更新好感覺可以去赴死了,但在半路中停下來,我覺得自己不行。

不曉得自己甚麼時候可以往前。

題外話,網路卡慢,真的讓我快爆炸了,只是想上傳個文章困難重重。心平氣和。

贊助我,謝謝您!

贊助我,謝謝您!


by 玉子燒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