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六月以外的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有些話之所以令人感動,是因為它被說出來了。

2.
我有很多書,但都沒看完,就像我有過很多夏天,卻沒有生活。是一個概念,而它即將要結束了。再見,夏天。玫瑰的花期直到六月為止,所以我要點一首五嶋みどり女士演奏的〈夏日中最後一朵玫瑰〉。

我靠著枕頭,掛著耳機,聽著已經記不得名稱的演奏技巧,看著窗外慢慢的透出幽冷的晨光。我知道睡意就要來了。終於,我會在睡夢裡成為一個天真、美好、勇敢的人。

3.
我想起小時候開在家附近的租片店,想起三部片只要兩百元不到的日子。我們會在每個週五來到店裡,花或許一個小時挑片。三部電影就定調一次週末。

我想起有些是一直想租但被阻止的,像《G型教主》,因為覺得片盒封面看起來很好笑。或是《二十世紀少年》,因為「朋友」的面具真的好酷。幾年後我用漫畫補完了它。

也想起一些看過的片,像《巧克力冒險工廠》,我媽當初一直相信會很難看,但我和我妹還是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它,後來證明它是一部好片。不過現在看到威利·旺卡,不知為何總是聯想到《發條橘子》的亞歷克斯。還有一部關於青森蘋果農和一部關於每過一週記憶就會重置一次的教授的電影。我媽總是愛租日本片,當時的我並不愛看。

租片店已經倒光了。如果能擁有一間博物館,我希望是一間裝滿全宇宙、歷史上所有電影的博物館。或許,我可以順便把電影拿來租人。

4.
最近偶然又看到〈向脊軒志〉,想起以前外婆家通往海灘的小路上,有一顆桑樹,結果時我們會從家裡搬出經典紅色塑膠椅,踩著椅子摘桑椹。今年外公也過世了,突然回想起這棵桑樹,再去找時發現如今它已被不知道名字的藤蔓爬滿、覆蓋,完全的淹沒了下去。

5.
有時候會偶然想到以前時常登山的日子。人的一生都是依憑著某物去眺望的吧。你知道嗎?天氣晴朗時,從雪山山頂可以直望見百公里外的陽明山。這一切都只是高度問題。而若說人真的有什麼是屬於自己的,那就是謙卑的領悟到自己應該謙卑的瞬間。

6.
三島由紀夫我最喜歡的是《潮騷》。潮騷的意思是潮水滿漲時,波濤洶湧之音。而海有海潮,人有人潮,思有思潮,都是同一般吵雜而滂薄,不可言說的無限。

浪從海上來,我將從城市裡去,無止盡的,不斷的去。直到全部還給海。

「我們要笑,笑死在海邊。」
⠀⠀ 


2023/6/1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