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間隨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0/27

寫作似乎只為逃避文學。


2023/10/27

我媽在我十八歲的時候送了我一台拍立得相機、兩包拍立得底片。幾天前朋友臨時和我借了一包,拿給他時才發現底片早已過期。他說沒關係,拿著就走了。其實我也沒關係。只是有點恍惚,從來不知道這東西也會過期,以為可以放很多年。


一切照相都是為記錄過去,而有些底片就只是為了放著過期。


2023/11/4

青春如蚊音。


2023/11/26

剛貼的貼紙掀起來了。最近的晚上愈有冬天態勢,我咬著牙線棒,當作正在戒的菸。我喜歡「口腔期」的語感,讓我想到電影《未來總動員》,兩者是毫無關係的,但我就是這麼想起。


2023/12/5

你還是一個台北人。肉身出自台北,心總是台北。縱使你逃,或是不得不,來到一個更南方的城市,也終究是不能看到這場流星雨的。


只因你是一個台北人。


2023/12/20

傍晚的台南,空氣隱約透露著一絲焚燒東西的味道,或許是誰家燒線香,或許是誰在巷口便利商店抽菸,又或許是我想起在母親老家整理後院,把雜草枯葉、斷落樹枝整理成堆之後放火焚燒,一群孩子在嗆鼻煙霧中穿梭奔跑,假扮神仙的那些記憶。


2023/12/25

台南不常下雨,但我喜歡它偶爾下雨的那些時機。有幾次是在秋冬之際的半夜,雨氣勢很強的空降下來。如果不是因為褲子會髒,我是很喜歡踩水坑。總是去踩那些淺淺的水坑,剛好淹到腳趾頭,而跳開、輕越過那些會沾濕褲腳的。撐著透明雨傘,便可以看到雨滴落在傘面,隨著傘面曲率時快時慢的滑動,或是和停住的水珠撞合,或是被新落雨滴擊中。最終它們都來到傘的最邊緣,第二次墜去,只是看著這樣。其實看不太清,台南的路燈不怎麼亮,我想是因為這個城市還有心睡眠。


有閃電先至,我倒數雷聲何時隨後。有蔓延冷氣從袖口與腳邊鑽竄而入,我便加速移步。


縱是我如此愛那幾個雨夜,但台南始終不常下雨。或許說的,也是一些別的。


2024/2/4


只有忘記的才成為一場好夢。


2024/2/23

如果要說我不如從前會寫,那也是對的。一轉頭生活已壓境,再轉頭文字們都死去。我的日子總是一再調頭。猶豫就會敗北。聽說的。


⠀⠀ ⠀ ⠀⠀ 


2023/11/21

我以為我不是那樣的匱乏,但當我一再一再的陷落固定在床榻上從早到晚毫無移動慾望只能直盯著手機螢幕和天花板上陽光光線隨時間偏移並那樣哭出來或哭不出來,某一刻,我突然發現,或許,我對這一切都是,沒有愛的。或許是這樣。


 2024/3/2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讀書人選書】跟隨作者爬梳史料 看見百年前台灣常民的生活印記—《囍事台灣》儘管它們更像是「現象」,並不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這些「小事」仍具有各自獨特的意義,藉由更貼近常民的生活,它們提供另一個更有趣的歷史入口,在召喚記憶的同時,也自然而然成為一種另類的歷史教育。 當談到「歷史」,大部分的情境下,大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2-08
    《創作新手的半年成績單》烏龜慢步,仍需堅持 這陣子AI概念股飇翻天,曾經在廣達140時想著回檔到110就來進場,怎知股價頭也不回的繼續往上衝,終究沒趕上這浪潮。 也因為廣達這波的飇漲,推升林百里先生成為台灣新首富。堅持到底的「烏龜哲學」激勵了還處於創作新手的我們。 踏出第一步,就離目標更近一步。 經營半年的Podcast,開心擠進後段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3-08-05
    塔羅占卜:未來半年我會有升遷的機會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未來半年我會有升遷的機會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7-28
    塔羅占卜:未來半年內能遇到屬於我的正緣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未來半年內能遇到屬於我的正緣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1.2.3.4中,選出一個數字※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1: 寶劍八(逆) + 寶劍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18
    塔羅占卜:未來半年內會有合適的對象出現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未來半年內會有合適的對象出現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1.2.3.4中,選出一個數字※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1: 皇帝(正) + 隱者(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16
    某半年間看的日劇(下)BG終極保鑣第一季、第二季/天國與地獄/我家的故事/Red Eyes 監視搜查組/瀕死之眼/寬鬆世代又怎樣/唯有在想死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襪子
    2023-04-02
    某半年間看的日劇(上)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dele 刪除人生/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不知道也無妨/戀愛的母親們/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
    Thumbnail
    avatar
    襪子
    2023-04-02
    花250萬找顧問,產能卻下滑!李境展堅信「導敏捷才能做好生意」,半年後業績成長200%李境展 Tomas, 他是工程師,也是設計師,白天化身經理人,下班扮演說書人,帶領「新加坡商鈦坦科技」獲「新加坡電腦協會」評選為2017年「最值得效力的科技公司」,與埃森哲(Accenture)、IBM、紅帽(RedHat)等跨國大企業並列排行榜上。在亞洲,提及「敏捷」二字,幾乎離不開
    Thumbnail
    avatar
    LeadAgileX
    2021-05-26
    致H:我成了人家婚姻中的小三,決定給對方半年時間用情侶模式相處後考慮是否要離婚!?我跟這個男生在軟體認識。當時玩這個軟體時是因為朋友失戀下載,朋友跟我分享在上面發現很多很好笑的狀況,各種荒謬的搭訕方式。她跟我說你去下載上面的人真的很妙。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下下載後,在上面完全在打發時間。後來跟這個男生聊天發現他的工作領域跟對事物的見解都很吸引我,因此我們從原先只計劃網上聊天到見面,之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27
    如果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讓你主動去學一項專長或培養一個興趣,你會想學什麼呢?學這個有用嗎?材料費好貴,真的值得嗎 一直想學但是老是提不起勁來,整個人好被動,會不會又變成三分鐘熱度啊 類似這樣的問題總是盤旋著,搞得整個人都變得優柔寡斷了     因為擔心沒有意義,所以不敢嘗試,也不知道該往哪走,因為擔心一事無成,所以焦慮不安,總覺得自己應該踏出去,卻不知道該往哪踏才是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