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溫馨|晚上的集會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有位男孩/我們在等  那位年輕的男孩/今天會迷路/我們在等  熱烈的/歡迎他吧」

  這是我從祖父口中聽見的故事,他那天躺在核桃木的搖椅上,慢慢地搖著搖椅,手邊緊抓著一塊泛黃的手帕。就像是老人家會做的事情一樣。而我則坐在他旁邊,地板上有個祖母曾經打的地毯,所以我並不冷。更何況前端還有一個夠厚的壁爐正在燒著。

  祖父清了清嗓子,之後開始以每字清楚的咬字告訴我這段故事:有位男孩艾爾頓(Alden),那位稚嫩的小男孩,他並沒有吃光餐盤裡的青椒以及花椰菜。他穿上了絨毛外套,那個時間發生在好久之前的冬季。

  他套上了自己最喜歡的雪靴,因為雪靴裡有層厚厚的布,能讓他看起來就像是長高一樣。

  艾爾頓之後悄悄的離開了屋子,現在是晚上六點。他記得母親告訴他的所有事情,也記得戴上爸爸的老舊手電筒。他開始喃喃自語:

    「媽媽說/不能和陌生人談話/那我不會  外出冒險記得戴上自己的武器/爸爸說/他送給我的手電筒  也要記得/要回家/帶上自己最滿意的獵物/回家吧」

  天氣很冷,艾爾頓沉靜在自己的低語之中。直到他往後看,後面剩下的是一大片森林。不是他記得的鵝卵石鋪陳的小路;以及兩顆麵包樹之間放著的搖床;還有媽媽烤的麵包香味。艾爾頓才認清自己迷路了。

  他吞了吞口水,父母並沒有告訴自己迷路的時候該怎麼辦。艾爾頓將地面上的雪抹開,他在確認這裡真的沒有鵝卵石的小路。之後他聽見風吹動草叢的聲音,艾爾頓看不到周圍──直到他決定打開了手電筒。

    「那位/年輕的男孩/迷路了  他來了/那麼我們幫幫他/再送給他個禮物  無頭的紳士/失去腳趾的女士/冰冷皮膚的少女/帶他回家吧」

  「嘿、嘿嘿,先生,把那個放下來。」站在櫃台裡的女人她說,而在對面的座位上,有個臉部毫無血色的男人,舉高著酒瓶。之後那男人聳了聳肩,最後摸了摸讓自己微微發癢的頸部,認真看可以看見有個明顯的勒痕。

  「嘿,女士。你剛剛沒聽見嗎?」那位勒痕男人說,「他說我是謀殺了三個無辜民眾,才被吊死的。」而在櫃台裡的女人仰起頭,並且漂亮的髮絲落上肩頭。修長的手指敲擊著木質櫃台的桌面。

  女人開口回答:「是的,顯然他們對你理解不深。別擔心,他們會知道的。我用我失去的腳趾頭發誓。」

    「他/什麼時候會來呢/在指針為十一  在等待的時候/那失去腳趾頭的女人/談起了被吊死的男人/過去的故事  聽說/誠實的樵夫/被真兇誣賴了  哦等等/那孩子來了/停止這個話題/我們帶他回家吧」

  「我們親愛的珍妮(Jenny)女士要開始講故事了,各位觀眾。」那位勒痕男人說道,並且高舉著雙手歡呼。而坐在一旁的有位穿著西裝,坐姿、行為得體的無頭之身。他一面優雅地拍掌,讓他們感覺有在專注於這次的談話上。

  珍妮清了清嗓子,開始用手邊的湯匙敲了敲玻璃杯:「好的,事情發生在八月十七的晚間。那時很暗、很暗,動物們甚至來不及在天黑前回家。不過那只是個比喻。好的,讓我們繼續──」

    「我們的主角/喬(Joe),那位被吊死的/誠實的樵夫  一如往常的在森林裡/用著那把被握舊的/鐵斧頭/奮力地敲著  那天實在太暗了/這時/村落的人開始尖叫/則樵夫也聽見了」

    「他揹著自己那把舊斧頭/喬,他在跑/誠實的樵夫  他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鐵斧頭/被牢牢地固定在樵夫的背上  那天實在太暗/但是/同時他也遇上了/自己不該遇上的事情」

    「世界是這樣的/孩子,聽著/你要習慣這個世界的運作  那麼喬/將那一把/被握舊的鐵斧頭/拋在村落的入口  那把斧頭/對他來說太沉重/而對真兇也是/沾血的斧頭與舊斧頭從此交換了身分」

  這時,酒吧的門被輕輕地推開了。

  珍妮不管如何,都猜不透為什麼在這個時段,會有客人。而除了站在櫃台裡的女士,其他人全部在酒吧的地板木頭縫隙,將自己藏了起來。就像是靈魂一樣,被吸塵器給吸了進去。他們並不想嚇著客人。

  那位男孩,艾爾頓進了酒吧。他摸上了熟悉卻又陌生的木質轉把。他記得這裡與父親來過,但是原初,他記得這裡是被廢棄的獵人小屋。

  艾爾頓瞪大了雙眼,他的眼神發自內心的散發出無心的求救訊號。而站在櫃台裡的珍妮女士,向他招了招手,她用了溫和的聲音告訴那男孩:「年輕的來客,現在時間可不早了。」

  「我迷路了。」艾爾頓咕噥著,手上握的手電筒微微的閃著燈光,它快沒電了。

  看來這位年輕的來賓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導致手電筒沒電,「哦親愛的孩子,聽我說。我並不能隨便的幫助你……」珍妮女士說。而艾爾頓的聲音開始顫抖,這個欲哭無淚的嗓音打動了那位女人。珍妮女士微微的深呼吸,「你想要回家,是嗎?年輕人。」

  「對、對……是的。求求妳了。」艾爾頓顫抖的嗓音說。

  「那你得答應我,三件事情。」珍妮女士舉起了修長的兩根手指,並且用著有魅力且冷靜的口語告訴男孩:「首先,你必須能接受我們的不同;再來,你之後就算回來這裡,可能再也找不到我們;最後,我們會在送你回家後,送你一個禮物,你可不能弄丟。」

  艾爾頓點著頭,當然。身為一個單純的男孩。

    「來了/來了來了/那位迷路的男孩來了  希望他並不介意/我失去的腳趾/不介意/沒有頭的好紳士  也不介意/那永遠在啜泣的少女/希望他並不介意/各位,我們帶他回家吧」

  之後那位女士慢慢地從櫃檯走了出來,第一時間,艾爾頓就發現對方的不對勁。那女人裸著的雙腳,腳趾都不見了。再來,那女人拍了拍自己的手掌。之後有兩個人站在她身後。無頭卻穿著體面西裝的「男人」;一個面無血色、頸部有勒痕的男人。

  最後,艾爾頓聽見了坐在最角落的啜泣聲,有位少女身上濕漉漉的。而且不斷啜泣。

  「孩子,你確定,你要和我們走這麼一趟嗎?」珍妮女士慎重且緩慢地告訴男孩,艾爾頓吞嚥了一口口水,但是他並不害怕,那些「人」的親和感壓過了所有恐懼。那位無頭的紳士向那男孩行了個禮,彎下腰欠了身;勒痕的男人則從口袋裡拿出了一顆小糖果。

  角落的少女雖然不斷地哭著,卻也像艾爾頓點了點頭。

  「是,我願意。拜託你們了。」艾爾頓笑著回答,而無頭的紳士站回了筆挺的身子;勒痕的男人蹲下身子:「嘿小傢伙,由我們帶你回家吧。」而一旁的少女慢慢地走了過來,她走過的路徑都會將地板弄濕,雖然是流著眼淚的雙眼,但是笑起來之後,少女相當漂亮;珍妮女士則微笑的看著艾爾頓。

    「剛剛說到哪了/失去腳趾頭的女士緊抓著/那位男孩的小手  感受從那男孩指尖傳達的信任感/並且繼續說著:/喬,那誠實的樵夫  發現了/第一間木屋/一位橫躺的女士/沒有了呼吸、心跳之外  只留下了/那血淋淋的腳掌/沒有了腳趾頭/那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我家前面,有兩顆麵包樹,中間掛著吊床。我偶爾會再上頭休息、睡覺。」艾爾頓告訴他們,「我理解了。我叫做珍妮女士。你呢,孩子?」她說。那男孩也回答了自己的名字。「好的,艾爾頓。我記起來了。」

  那位頸部有勒痕的男人隨手用自己的褲子,抹乾淨自己的左手。伸出手向著男孩:「艾爾頓,我叫做喬。我理解這裡的路況,但是離你家可是有段距離的。路上聊著天、我們會帶你回到家的,我發誓。」

    「喬,他驚慌的大喊著/天哪/他跑得很遠、也很快  直到他被障礙物絆倒/他看見躺在泥土上的/凌亂不堪又無頭的/博洛迪亞(Volodia)紳士  他第一眼就清楚/那是博洛迪亞紳士/儘管失去頭部/但他能夠發誓  那獨特的氣質/全村只有這位先生有/發生什麼事情了?」

  喬領著整個隊伍,而艾爾頓走在他旁邊。他們並沒有任何想法,但是他們卻清楚自己可是走了一大段的路。喬聳了聳肩,「嘿小傢伙,你肯定走了一大段路吧。」珍妮女士點了點頭,她大概想了一下這男孩是怎麼找到那間酒吧,以及得折返回去的路程。

  最後喬將艾爾頓整人拎起身子,「喬先生?」艾爾頓呢喃著,體力不支的他。就這麼被男人給抱起,「睡吧,我們絕對會把你安全送回家的。我保證。」珍妮女士微笑的看著喬,並且輕輕的哼著晚安曲,告訴男孩。

    「這個村子/聽說有人失控了/喬聽見是關於一個/健壯的男人以及  以樵夫為職業的/自己/喬,那誠實的樵夫  他在為了自己不該/承擔的罪刑/拚了命的逃跑著/直到/他被村民的人給  攔了下來/村民說/在樵夫家前河裡有位/除了沒有心跳、呼吸以外  也沒有聲帶/被淹死的/少女/那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這個村子/沒有人/相信,這位誠實的/健壯以及以樵夫為職業的  喬,那誠實的樵夫/他在為了自己不該/承擔的罪刑/粗喘著氣/直到  他被村民的人/用被交換身分的染血鐵斧;和家前河流被找到淹死的少女  為證據/村民說/要喬被掛在/絞刑台上/以死謝罪  失去腳趾頭的女士/被淹死、偷走聲帶的少女/無頭的紳士  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最後他們到了。

  是那位被偷走聲帶的少女搖醒了艾爾頓,她向艾爾頓點了點頭示意。而喬溫柔地將那男孩放下。那男孩踩在熟悉的鵝卵石鋪道上;看見屬於自己的吊床;而紳士手裡是握著那男孩的手電筒,卻被重新換上了好的電池,正大開著光源。

  艾爾頓從手裡接過對方給的手電筒。

  「好了,孩子。」珍妮女士說,「請好好保管好,你手上的禮物。」她接著說:「我們要離開了,如此一來。我們同時也釐清了,關於自己的事情。」並且向艾爾頓揮了揮手。

  「小傢伙,要記得。我可是個老實的人。」喬大笑地說道,並且揉著艾爾頓的頭;無頭的紳士向他致敬,並且又向艾爾頓敬了禮、欠了身;啜泣的少女停止了哭泣,她輕輕的在艾爾頓的手掌上落下了一個吻。

  艾爾頓滿意地看著自己的手電筒,像是可以照亮外面的整片森林一樣。那手電筒的光源強烈且飽滿。他開心極了。之後艾爾頓回頭,看著那黑暗的森林,並向那空無一人的鵝卵石鋪路上揮了揮手,說了──





  「再見了。」祖父說這是故事最後的結尾,我一直不相信故事會如此這樣的結束。直到我在祖父不小心睡著的情況之下,祖父手中握著泛黃的手帕,掉落在地板上而散落在祖母織的地毯上的舊式電池。

  而電池與祖父收藏在壁爐上,那個舊式手電筒尺寸剛剛好符合。

  ──我將電池裝了進去,打開了手電筒。一切就像他故事所說的一樣,那手電筒,像是可以照亮外面的整片森林一樣。

7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C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百合|迷迭香氣息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恐怖驚悚|軟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恐怖驚悚|我將獻給你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wwrated 編輯推薦: Netflix 新上架電影《噤界》充份展現人性光輝和溫暖的恐怖電影~噤界 | 評價 7.1/10 | awwrated | 你的 Netflix 及 Disney+ 避雷好幫手 https://awwrated.com/netflix/80213226 如果你喜歡恐怖電影,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噤界》這部驚悚佳作。這部電影由約翰·卡拉辛斯基執導並與妻子艾蜜莉·布朗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5-07
恐怖的CHATGPT即將奪走以下幾種工作...恐怖的CHATGPT即將奪走以下幾種工作... 隨著 ChatGPT 繼續融入各個領域,它可能會對你 26,400 元的薪水產生影響。你的工作可能很快就會被這些人工智能驅動的機器接管。但重要的是不要忽視這一發展。 ChatGPT 具備處理各種職責的能力,從法律事務到銷售和客戶服務。無論是哪個行業,C
Thumbnail
avatar
陳寬鴻
2023-02-05
非洲為何取代中東,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過去十年,非洲各國持續擴散成長百倍的恐攻事件,讓恐怖主義的勢力版圖從中東逐步擴散至非洲大陸。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七國,更被列為全球十大恐怖主義威脅最嚴重的國家,也是世界恐攻活動最活躍的區域。 恐怖主義為何會選上非洲這塊土地?又如何在非洲擴張勢力的?它是否會影響到世界其他角落與地區?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10-11
恐怖的關心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這幾天在精舍聽到一個案例,一位請示者的兒子得憂鬱症,做父母的整日祈求佛菩薩讓兒子病況改善,每天早上誦經後,就把功德迴向給兒子,希望他趕快康復。但是,過了一陣子,兒子的病況卻惡化,從憂鬱症變成躁鬱症,讓這位請示者很受挫。於是又來請示精舍佛菩薩是何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31
恐怖又有趣的靈異話題:君は見つけることが出来るか一個老師讓學生猜猜靈異照片中哪裡有問題,不過這些學生的答案都太奇琶,彼此也都不斷吐槽彼此,也就竟變成搞笑影片了。不過當公布答案時,那震撼的一幕卻又會令人毛骨悚然,就像是嚐完甜美鬆餅後喝下一口黑咖啡,為這整個影片帶來雙重感受,說不定在驚嚇的過程中這些日文單字就烙印在腦海了...
Thumbnail
avatar
時雨の町
2019-11-29
恐怖山姥 顫慄的恐怖故事 日本鬼怪都市傳說有名的山姥傳承,足柄山的金太郎之母。金太郎又名坂田金時,源賴光四天王之一人。『今昔物語集』中,976年,源賴光從上總國上京途中,在相模國足柄山發現老婆婆和二十歲左右的童形年輕人,尋問後得知年輕人是老婆婆和赤龍之子。賴光認為此人並非常人,將其納為家臣。 日本妖怪 可怕的山姥 By 奇怪波羅蜜 山姥的
Thumbnail
avatar
Roy Feng
2019-10-04
恐怖練習:房間裡的鏡子 今天在《夢知道答案》這本書的31頁看到了這一個練習,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可怕的練習,不過結局倒是讓我意想不到。如果想做這個練習的人,可以先做完練習再看下面的文字,以免被我的想像影響。(以下驚悚)(強烈建議在安全的環境下有人陪伴才做這個練習) 我閉上眼睛,結果出現有點像是 血源詛咒 的場景,踏上腐蝕的
Thumbnail
avatar
海苔熊
2019-09-03
恐怖的不是大媽《恐怖大媽》《恐怖大媽》大概是我今年看過最勵志也最寫實的驚悚恐怖片,當然寫實的部份並非其荒腔走板,帶點隨性又過於簡單的犯罪手法,而是對於邊緣族群的心理描寫,我們或許會為之好奇,多年以後,這些邊緣人跑去哪了?當作為校園風暴中心的主流小圈圈隨著時間煙消雲散,對於為其所搖蕩不止的校園邊緣人而言,那究竟意味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6-01
恐怖推理?|談劣質導流的真相農夫轉行當偵探啦! 「幾十億人都驚呆了!」、「80 萬人瘋傳全球禁播的MV,這真的讓我看不下去了...」、「膽小的人別看!美國 19 號區的秘密」、「不可思議!這家公司倒閉了,450 萬人搶著捐款,硬
Thumbnail
avatar
惑許 Perhaps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