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船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很想看船

於是又想起那段在高雄唸書的日子 。


大一的時候

朋友有天神秘兮兮

說要帶我去一個最近發現的基地

(我們對基地的定義就是像西子灣大自然那樣的地方)

那具體位置在哪我有些忘了

現在如果要去 可能也無法精確的找到

我只記得我們從巨蛋旁開始狂飆 過橋

接著幹掉整條中山路

十幾分鐘內就把半個高雄市貫穿

至於為什麼要騎這麼快我也不知道

但似乎如果不狂飆 就不是看船的節奏了

到了之後把機車熄火 拿下讓頭發癢的安全帽 揉揉被風吹痠的眼睛

印象中那是一個半開放的區域

大概是某某港務局之類的地方

之所以說是半開放

是因為那裡既沒人說可以進去 但也從來沒人趕過我們

比起擁有浪打峭壁的天然壯闊奇景「大自然」

港口說不上是多特別的地方

但是這裡有股魔力

有一種極為陽剛的靜謐

大口一吸 濃濃的油味

沒錯 就是這個味道

這就是看船


港口停滿大大小小的貨輪 漁船 軍艦

海水被燃料染成極深的黑色 (像安娜蘇娜姆被印合闃喚醒從黑泥裡冒出來的黑那樣)

因為平常很少看到船 因此在想像中總是低估了船的尺寸

每次現場看 才會驚覺原來船可以這麼大

這種驚覺 每次都像是第一次

數十艘貨輪 船上岸上 成千上萬的貨櫃

長榮 陽明 萬海

我想起這些大船的目的地多半遠至歐美 不由得就肅然起敬。

起重機 吊車 貨輪 船錨 船東 船員 探照燈

不同顏色的貨櫃在貨櫃場裝卸

海面上不遠處 停滿橫著休息的船隻

在一片漆黑的海上 威武嚴肅的發亮著。

在那看得入迷 腦中幻想著海賊 海盜 神鬼奇航

大浪 甲板 螺旋槳 海豚 靠岸 酒吧 美女

因為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會在陸地上

因此那對你來說 神秘的遙不可及。

我每次看完 回家都會google考船員的事

獅子座

想一出是一出。


除了看船還有別的基地

像是旗津風車公園 炮臺 小港機場看飛機

但那些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高雄很美 這話講過n次了

要大都市的規模 有巨蛋 夢時代 有捷運 有國際機場

要大自然 沒十分鐘就能到山上 到海邊。

她的美不同於臺北

在高雄住個幾年

你就可以自信的說 你擁有了整個高雄

但無論你在臺北住多久 卻似乎始終沒辦法說

我擁有整個臺北


高雄可以是你自己的

臺北則是太多人的。

也許是我胡扯吧。

總之像現在想看船 又不想跑去基隆

還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但想到自己大學四年能在港都度過

真是一件美麗的事。

少年白
少年白
7年級老人.(最愛的周杰倫曲目是娘子、可愛女人、反方向的鐘的那種年紀).近期熱愛Post Malone。網飛心中第一名神劇是絕命律師沒有之一,Narcos、Homeland、絕命毒師三部並列第二。資本主義聯考制度下的文組受害者,苦逼的傳產二代,婚姻危機ing. 貓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