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瞎子徐良(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着,子轩带我去到了路边的摊子,摊子不大,主要是卖烧烤的,大概类似咸酥鸡的摊子,只不过这摊子是有小桌子和小椅子的,跟大陆的那种噜串摊一样。

“这是烈? ” 在那摊子附近的其中一个桌子,前面正坐着一个前凸后翘、仙姿玉色的一位女生,穿著若隱若現的上衣,说是窈窕再合适不过了。

“不然是谁喔。 ” 记得前几天的他穿的全黑,根本看不出特别点,也难怪我认不出来。

“快过来坐坐呀! ” 烈用着一种迷惑人的姿势坐在那儿呼喊我们过去,我们就这样傻傻的过去,这要是正常人都觉得是陷阱吧。

在坐下后,他们熟悉的点着烧烤,仿佛跟老板很熟的样子,搞不好这老板也是集团内里面的人?在等烧烤之前子轩开始用着慎重的眼神看着我,看着那渗人的眼神,属实有点可怕啊...

他深深叹了口气说:“你,还不能叫影。”

烈补着说: “影;是杀手界最忌惮的人,据说到自己死为止他都用这称号,而且从来没被抓过。”

“那我该叫什么? ” 说完之后,我暗暗发誓,在杀手界我一定要成为这行的传奇,哪怕只是刚加入,设个大目标也不为过吧。

子轩看着我的眼睛说 “不用想了,你进来就是传奇了。” 我震惊了一下,但也还好,比金正常点,因为他是认识我很久的人,多多少少能知道我会想什么,但金那个太夸张了,都不认识就知道谁在想什么的。

烈看着我用一种可爱的声音对我说: “寒风。就叫这样了!”

“嗯?为什么,因为气是寒吗?”

“才不是,要是这样就一群人叫寒风了,国文多读读吧!还有,我是调查过你的,所以会想到寒风!等到你在杀手界有个名头在叫回影!”

這女人,调查我得够彻底的啊。

“好。 ” 这一刻起,我的人生真的改变了。

“早上那单是50的,扣掉20%公司抽成,40,四个人平分,一人十万。风,你有银行帐户吗? ” 听到后面我才知道是万为单位的,但这20%也太多了吧!

“这个我倒是有! ” 我顺势的将银行卡递给烈姐姐,他也拿起自己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将我的银行帐户记了下来。

“不过,客人到底怎么来的呀? ” 我一直都很好奇这个事,实在忍不住,我也就趁着上菜的时候顺势问了一下。

“一般来说是从小混混那里得知的,然后口头相传,传到需要的人那儿,再由需要的人来连络资讯组,反正基本不会用网路讯息之类的。 ” 子轩边吃变回着我,看他表情也大概知道我好奇很久了。

“都用口头呀...” 有点失落,但也正常,毕竟网路警察挺多的麻。

“快吃吧,趁热吃。” 烈姐姐似乎很想离开这个话题,接着又说:“我教你观察人,但前提是一个礼拜内给我升上效率快的那组”

“升上那组? ” 组别,里面是用AB来分的

“对!如果你单子速度快的话是很有可能去的,其实子轩也是A组的,是因为要跟你所以下来B组!”

这说的好像我是累赘一样但我还是很爽快的答应说:“好,但是事前事后奖励个半” 意思大概是达成之前先教一些,完成之后在全部教完,就跟订金一样。

“欸欸欸,别吃太快,等等还有人,是你进A组之前会认识的最后一个人。”

”哦?” 还有人?我以为我目前能见到有实力的人就这样了。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在他说完后我顺着烈姐姐的眼睛方向看去,只见一个戴着眼镜,左手还缠有绷带的人朝着走过来,不过渗人的是,这人走路跌跌撞撞的,仿佛看不太到路,而且缠着绷带的手上面还有一点血迹。

“这里这里! ” 但他仿佛没有听到似的朝着另一个空桌走去,烈姐姐又大喊又挥手的:“老娘在这里! ” 但这个人很显然有点瞎,让烈硬是走过去他旁边,才一起过来的。

“他叫徐良。”

“蛤!?他不是歌手吗?”

“同名而已。别看他又聋又瞎的,但其实他夜视力特别的好,要不是现在太阳还没完全下山,不然他也不可能看不到我们。

“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喔。 ” 对这种事情我已经开始见怪不怪,光是进来这鬼集团就已经超乎我想像了,更别说里面的人是奇奇怪怪。但其实我对这还是觉得很怀疑,这个人对团队真的有用吗?

“你也别太咄咄怪事的,这世界上一堆惊奇事。”

也就这样一言一语的,大家吃完也就回家,但我比较在意的是,真的可以有10万吗,这样不就真的年纪轻轻月入百万。

那晚睡得很不稳,第一次杀人,而且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的,也是这样我之后也变得浅睡眠。

第二天早上我还真的跑去看了我的银行帐户,毕竟有总比没有好,没想到的是里面真的有入帐纪录,我寻思着可不可以用着这个纪录去查是谁转帐的,搞不好是南王呢,要是是南王我就可以问问为什么会选我入集团了。

就在我喜出望外的时候,有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并不大力,但感觉有点重。

“惊讶吧?嘿嘿,你只用不到一小时就解决也是很厉害的! ” 这个柔软声音非常熟悉,我转头发现是伊。我当然被没想到是他,只能吓到的说:“你还会跟踪喔! ? ”

伊一下子脸红了起来,用着娇羞的语气和说:“谁要跟踪你,乖儿我刚刚在厕所麻..” 我也没过多理他,主要是我根本受不住那语气啊啊啊,我正值青春期诶。

”走吧,今天有新單子,你要不要接”

我无奈的说:“走吧,怎么感觉每天都有单。”

也就过不久,我们就到了公司门前,进去后依旧没有几个人,只有一个不认识的老头在和莲说着话,听那内容貌似是在讨论价钱,可能这老头就是板儿。

(板儿是网路的说法,就是老板的意思,也有的会叫板板)

在我准备走过去之前,口袋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因为没有习惯开着声音,所以还是会开着震动提醒自己,但也很常因为没声音导致自己没注意到震动。

阿?姑姑?我的姑姑在我十五岁后并不是和我住在一起的,因为工作的关系,姑姑与姑丈一起搬到台东去住,基本上也不太会联络我,更常联络我的是爸爸那边的阿公阿嬷。我也没想很多,就接起来了。

“你在哪?”

“阿?我跟朋友出來玩呢?怎麼了?”

“阿嬤他們在找你,說是你這幾天很晚回家。”

哪里晚了,不都是九点左右,这都什么年代了,有回家不就好了。

“那我今天早点回去。” 也没多想,就这样匆匆挂电话了,虽然有点不尊重,对我来说,只要不重要的事就赶紧脱身。

电话挂掉的同时,正好前面也大概说好了,莲就招招手让我过去说:“来吧,资料在这,今天搞定。”

在旁边的办公桌跌跌撞撞的走出一个人来,已经穿着风衣,准备好的样子看着我。

嗯?徐良,这种只开一盏灯的公司他就看得清楚了啊,不对,这意思是我要带着他去?

伊在后面和我说:“昂对,你要带着他完成这次任务。” 我真的挺怀疑是不是集团里面的人都会读心术。

这时候的我并不知道这个任务对我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这个瞎子竟然会开车,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他就带了一个墨镜就会开车,但他也说戴墨镜视线还是会有限,并不能完全看得到。

一路上你一句我一语的聊来聊去,直到到了一个公寓面前,他把车停在路边,公寓并不高,大概只有四五楼的样子,瞎子仿佛很熟悉的直接往三楼走。想不到啊,这个瞎子会开锁,这世界还真是藏龙卧虎的。

“门开了,我在门外等你,进去门不要关。 ”

我点点头轻声的打开门,里面的人似乎有两个,一个貌似在浴室,另一个则坐在书桌电脑前面玩着电脑,我想目标都写是个光头,就应该是书桌前的这个。眼前的这个男生是只穿着裤衩子的,光是从背影就可以看出,这个男的身体真的很壮,跟资料上的武术家体格是差不多的,这还是我真的看到极致武术家的肌肉。

我还是拿起习惯的蝴蝶刀,要动手时我瞄到了桌上的镜子,镜子里面是个眉目清秀的男生,但最震惊的是,他利用着镜子看着我。

大概僵了两秒钟,他用头用力向后撞,刚好撞到的是我的腹部,所以不痛不痒的,也就往后退了好几步。

“你是谁? ” 我说怎么地,怎么所有人都要问你是谁。

“不重要。 ” 也就我说完的同时,他突然冲到我面前,拿着一支笔朝着我的喉咙刺来,瞬间我感觉,时间变得很慢很慢,脑海控制不住的去想以前发生过的事情,从父母吵架分开开始一直到今年交的女朋友,从没想过会那么快就死,从没想过会体验一次跑马灯。

我....真的要死了..

    1會員
    11內容數
    少年從小歷經轉折,無意間發現異於常人的能力,在未來利用自身能力 逐漸活出他的自我,活化他人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寒風不懂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邀請函!?(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妳是谁?(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初入集團(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傲嬌的煉氣蘿莉(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開箱】龍潭有名滿記迴轉火鍋 沒有蛤蠣 但是蝦子補很快唷 還有老闆煮的麻油雞招待 這個價位很可以唷!!根本不怕我們吃 ,東西時才一直補 ,一直上吃都來不及了 哈哈,保持東西都是新鮮的,肉沒了也一直補 ,其實比較好ㄟ ,有的時候其他吃到飽都放在那邊自己夾,有時候都不知道放多久了,這個一次也放不了多少,沒了就在補新的。 肉轉過來都是冷凍那樣一卷一卷的 不會好像放很久都退冰了,惟一的問題是,萬一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2-10-12
    寫給蝦子的道歉信把白蝦撈進冷鍋,加入四分之一罐米酒,切幾片薑,撒些鹽巴,靜置幾分鐘,蝦子們看起來是醉了,又很像睡著。慢慢把鍋子放上瓦斯爐架,緩緩開火,酒精蒸發之後,蝦子變成漂亮的紅色,還有淡淡的薑味。我對著鍋子裡的蝦子,雙手合十,內心默念,感謝牠們這一生的努力,最後成為餐桌上的料理,餵食了人類,人類應該表示感謝。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9-05
    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5) 药草,蛋与矿药草,每次下厨时必备的蔬菜。搭配肉类或蛋可以煮出蔬菜炒蛋。可说是配菜之王。
    Thumbnail
    avatar
    水血子
    2021-09-13
    【CCC Lab 讀書會筆記】晚上吃蝦子,白天不吃蟹依照當時狀態,還有先前的經驗跟心理預期,有助於我們規劃未來生活。今天去全聯買了一袋零食跟水果,根據保存期限跟自己的喜好,決定先吃哪個,哪些可以先留著,諸如此類的行動反應出規劃未來,也可以彈性改變日常的能力。那烏賊也能規劃未來嗎?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8-21
    遊戲句—名詞/瞎子的動作動詞瞎子找不到路,哭了。 老虎小心地摸著大石頭上的苔蘚。 小偷在黑暗中用聞的方法前進。 我的貓喜歡聽我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19
    在名為「真實」的大象之前,我們都只是其中一名瞎子近日台灣發生的交通事故,讓所有人聞之色變,有的人哀嘆、祈禱,有的人痛罵、究責,也更多人在互相流通著不一定正確的資訊,並憑藉著可獲得的資訊判斷事情發生的經過,資訊流通是人類發展強大的原因之一,然而傳遞「不盡然正確」的資訊呢?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4-05
    第34擊 現在是春天,而我是瞎子貝聿銘在羅浮宮前蓋個玻璃金字塔,不是想增加展覽空間或多個現代化入口而已,而是希望一加一大於二,在古代與現代、自然與文明、科學與藝術的交錯中,讓人產生豐饒而又深邃的感受,而這也是它成為二十世紀最有創意建築之一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1-09
    楔子―殺手消失?!冥宣帝三年,發生了一件震驚江湖的大事,傳說手段血腥、殘忍,性格多變的傳說中的殺手―千面殺姬,她…失蹤了!江湖自此動盪不安,有很多人收到這個消息手中的東西都掉落於地,現在無論是仇人,還是朋友都發了瘋似的找她,卻始終都找不到。       於是有人猜測她死了、有人猜她受了重傷、有人猜她……一時之間眾說紛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
    沉睡之火_楔子_一件事的開頭_5梅爾文跟皮特曼離開後,鐵灰色的雲層籠罩曼哈頓,降下連續幾個禮拜,似乎要淹沒世界的滂沱大雨...
    Thumbnail
    avatar
    高雲章
    2020-04-09
    鞋子裡的貼紙我在學校看過孩子翻著聯絡本,互相數著集到幾張貼紙了、或是說自己多希望能集到幾頁貼紙…。兒子對於拿到貼紙的態度一向是:若有拿到很開心,跟我說他今天因為完成了什麼挑戰所以得到貼紙,我總是笑笑稱讚他好棒,至於有幾張貼紙了? 集到幾張可以做什麼? 我也糊里糊塗。 偶爾整理鞋櫃,拿起兒子的鞋子,卻發現……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