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南王情報任務開始3(小說)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聽聽,這什麼話意思,一聽就來氣,說要不要是有伊姐姐在一旁,我一定「唰」一聲就打上去了。

“你要真生氣,就堂堂正正跟我比一場,別在心裏鬧彆扭。”

我無語地看著他說:“又來一個可以看穿心思的人。”

他又喝了一口茶之後站了起來往前面的空地走去,淡淡地說道:“你不會嗎?”

我罵罵咧咧的拿起地上一把武士刀後跟在他後面:“別囂張了你!”

也就到了有塊不大不小的空地上,都是草皮,邊緣有石頭攜者,最主要的是,那石頭不是尖的就是方的,這人還自己做了比武場地?

在場地內,一方是我另一方則是他,姐姐插著手盤腿坐在尖石旁邊看著我們。

“快點,我可沒時間等你。”

說完那句話之後,他以極快的速度衝到我面前劈了一刀,不過我也防住了,畢竟在劍術比武這種事我還是很有把握。

彈開之後我回擊了幾招,不過全都被她給防住了。

突然我們打到一半的時候旁邊傳來一道吼聲:“停停停,你們打的都什麼啊。” 伊姐姐不耐煩地走到我們面前,指尖把我們的劍都給撥開。

姐姐叉腰站在我們中間:“我告訴你們,你們練氣不是練假的,給我把氣集中起來,打好這一場。”

說完之後又指向那男生:“還有你,搞甚麼東西,程度只有這樣嗎?小鳳就是這樣教你的嗎?”

之後又離開我們身邊,站在場地外等我們開打。被這樣罵,我們兩個都一臉“……”的表情。

“看什麼看,快點啊。”

“靠...”

我把氣集中在手掌上,用幾乎全部的力氣往前劈了一刀,但也就一瞬間的時間伊姐姐在我前面用一隻手抵住了我拿刀的那隻手,另一隻手則把刀刃的地方夾住。那綠小子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退到整個「比武場」的邊緣。

姐姐緩緩抬起頭來看著我:“風...你搞甚麼東西?”

我還沒說話,那個綠小子就先開口:“不是讓我們用氣嗎?”

姐姐放開手轉過頭去跟他說:“你小子懂什麼,閉嘴!”

又回過頭看著我不削的說道:“你數理不是挺猛,把氣集中在手上,就不怕刀斷掉彈回來打到你?”

她拿起我的刀,摸了摸刀尖,冷冷的看著我說道:“把氣用在武器上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氣外放,把氣集中在刀身上面,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另一種是把氣用在拿武器的手臂及背上,反正就是手掌手背上的氣會比手臂少。”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昂昂”

“你們繼續吧,我接下來可不打擾嘍,除非出人命。”

我們在伊推開之後,迫不及待的扭打在一起,以氣的方式,不過我並沒有打贏,而且還被劈了一兩刀。

在過了數十分鐘我往後退開,摸著被砍傷的傷口說道:“謝謝你,我高估自己了。”

我並沒有想到,我竟然會輸,而且是輸在我引以為傲的劍術上,這並不是氣的問題,我們的氣是差不多的,而是我徹徹底底的輸了

“沒事,你過關了。”

“蛤?”

他扭頭對伊姐姐說道:“並不是打敗我,其實最主要是要測試他的實力對吧?小伊姐?”

“嗯。”

“我會告訴你範圍內的事情,但我們得去裡面聊,因為我餓了。”

我無語的點點頭:“……”

“小子,你還要我幫妳煮飯喔?” 姐姐在後面淡淡的說道。

“我可殘死你做的飯了。” 這麼說也不誇張,姐姐煮的飯不會有難吃的部分。我也在旁邊點點頭。

一進去房子裡面,就聞到撲鼻而來的檀香味,我和綠小子找地方坐了下來,他先是把泡茶的東西用好,之後開始泡茶。

我不削的看著他說道:“你老人喔。”

“這是習慣。”

“切,快點用。”

“趁這時候我說一說吧,我會告訴你幾件事,首先是南王到底是誰,和你的關係,為什麼要招你進集團;再來是集團的下一個大動作,為什麼要有這動作,跟你有什麼關系;最後就是你接下來要做什麼,我會給你指明路;當然我真正知道的事並不多,大部分是南王跟子軒他們要我跟你說的。”

“嗯,你說。”

“我們會叫南王秦,南王她;是你媽。”

我震驚的看著他:“蛤?”

“招你進來是看上你的實力;第一,聽說你跟你的師父學了很多,秦覺得你很有希望代替她完成一個大任務;第二,你們一家都是潛龍之體,不練氣的話就很可惜了;南王希望你代替她殺死安少爺,至於安少爺是誰,你得自己去查,反正你不找他,他也會妨礙所有動作的。”

“喔,那我媽不能自己搞這什麼大任務的嗎?”

在廚房的伊突然說道:“我是聽說她和安少爺曾經在一起過,可能小秦也不忍心自己動手。”

聲音不大也不小,不是吼聲,但我們就是聽得一清二楚。

“嗯。”

“整個台灣分成三部分,南、北、東,集團現在所佔領的地方只有南部,彰化往下;北部則是安少爺,台中往上;東部就是集團和安少爺的地爭,宜花東一帶;最後南投屬於中立區域,那裡有股莫名的能量阻擋兩方佔領黑跟白。

而集團的下個步驟是往台中站立,並沒有打算往東部地方走,但東部地方人也不會少,畢竟主城對集團有利,所以想趁安少爺往東站立的時候搞主城。”

“喔,那跟我有啥關係。”

“南王會把區南一帶的部分區域權給你,你要管理好以南往上數這三個市的黑白兩道。放心吧,我們已經清好這區域安少爺的人,你就放心管理,不要惹出大事,也順便看看你做事情的能力。”

“我是管理什麼,老哥你也多說說,講這麼簡潔,我得明白啊。”

“你管理好集團的事情,之後搞好白道的關係,對你以後有幫助。像那種集團的人被抓起來,24小時內會通報上來對吧,阿你就要24時內靠背景把人撈出來,不然過了時間就上新聞了。”

“幹,你會不會說話,我還是一臉茫。”

“阿反正在不懂問南王,我可沒管理過,不知道怎麼處理。”

“那繼續,剛才說第三個是什麼?”

“你接下來,要在管理的途中,自己訓練自己,也在這途中,慢慢查出安少爺到底是誰。這不是南王的意思,而是我們集團所有人希望的事。”

“靠北,阿我會不會死啊。”

“我不能保證喔。”

“這樣就好玩多了,哈哈。”

“怪人一個。”

我很清楚我得找出那個叫做「安少爺」的人,然後處理他,也當作是幫助我媽媽,但我對於管理區域這事情還是一頭霧水,不過還好伊姐姐說願意教我如何管理。

在說完之後伊姐姐也端出一盤盤的菜,不多不少剛好四盤,老人總說來客不擺三盤菜麻,雖然我跟伊才是客。

“吃一吃要走了喔。”

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好!”

姐姐在動筷子之前說要和我說說集團的事情,我也沒拒絕就當是默認了。

“集團啊,之前是秦和他妹妹兩個人組件起來的,第一個拉到的人就是我,我當時過的並不好,很勉強可以吃飯的那種情況。有一次呢,我兼職完已經後半夜了,自己大晚上的走回家,自己長得矮小,又那麼晚才回家,然後被怪叔叔盯上啦,不過我也很利索的反擊!奈何自己那時候力氣並不夠大,被壓在巷子的地板上猥褻...”

“讓我猜猜,那時候我媽就出來了對不對?”

“阿你閉閉!我要說完!那時候啊,兩個女人從旁邊把那個怪叔叔踢走然後對他拳打腳踢,你媽那時候穿著很古風的連衣裙,另一個就是單純的武術服,也就一瞬間的時間,怪叔叔就被打的傷痕累累。

之後秦對我伸出手,用著那個吸引人的眼睛對著我說道:『妳沒事吧』,我直接被那個眼睛電到,直接說沒事然後問他們的來歷,秦也耐不過我就說出來了集團的事,那時候只有兩個人,希望可以多找點人,我就跟她們說道:『我也可以練武的!我父母可是武道場有名頭的人!』。”

“然後你就成為第一個進集團的人?”

“沒有,秦說要讓我見一個人,那個人是你師父,後來我給他教了一個禮拜的武術,秦也教完我氣之後我就進來集團啦,而且!我那一個禮拜完全不愁吃不愁穿,想想真是好。”

“阿姐姐你的父母勒。”

“早死了,被活活打死,那時候我和秦說的時候,她就跟我說她知道我父母,但是已經死了不久,在我父母離開我之前給我的一句話是『好好照顧自己喔,我們出差兩天就回來』哪知道這兩天就是一年,我都成年了。”

我和綠小子異口同聲的說:“這父母好狠...”

“也不是狠啦,小秦說他們是被蓄意的,畢竟走武道的不是靠背景活著,就是被暗操而死,而且他們還走過地下世界。”

“我媽媽也走過嗎?”

“瞧你這說的,我們現在不就等於混黑嗎,所謂的地下世界不是手機裡那種地下世界,而是像這種在黑白兩道都有名頭、有背景,自己可以在整個黑道和白道間遊走,但話是這麼說,不免還是會被盯上的,被盯上還是會有小紛爭,而且啊!不管混黑混白,名聲越大,越多人會來找事。”

“那我媽和安少爺名聲很大嗎?”

“說這個喔,如果問高階一點的警官還會知道一點,因為你媽和安少爺已經是通緝犯等級的人了,而且還是通緝案件的那種等級,不過呀兩個背景深,不會進入系統的,不過你外公如果不在就不一定了,所以你媽要趕快把區域權交給你,這樣他被抓也連累不到你。”

“我外公什麼身份,就特種兵不是嗎?”

“噗,他拿的一、二等功比你交到的朋友還要多,可被大首長看好的呀!背景深的可怕,你想想啊,被首長那種高官寵的人,怎麼可能會出事。”

“那我媽有甚麼背景?”

“她在黑道混的風生水起的,你讓你媽跑一趟中國,哪個知道他名字的敢在他面前得瑟。你吳家人啊,要馬黑的混的可怕,要馬白的一堆功,真不知道怎麼跑去找陳家人,結果到現在還不知道陳家的底細就結束了。萬一陳家是甚麼更大的勢力,小秦可會後悔死啦。”

“喔喔”

“沒事,之後基本都是你掌管的;寒風,我相信你。”

“沒事的,我可以。”

我知道我其實只是在騙自己可以,但其實聽到這些話,我已經害怕到不行了。

天殺的哪家不去來我家,我怎麼就是背景黑白兩道的家庭出生的啊!

綠小子彷彿看出我的隱憂,淡淡的說道:“沒事,小子,我也覺得你可以。”

“吃完後回家吧,你給我先回去準備考試!”

“我沒在準備考試的。”

“啊啊啊啊快吃快吃!”





    1會員
    11內容數
    少年從小歷經轉折,無意間發現異於常人的能力,在未來利用自身能力 逐漸活出他的自我,活化他人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寒風不懂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傲嬌的煉氣蘿莉(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5-瞎子徐良(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7-左刀右棍(小說)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式混搭南洋風的「ㄔ麵小酸辣」口味意外融洽店裡掛著顏色漂亮的布,中間是煮麵區,大約10個位置繞著煮麵區,日式拉麵小店加上南洋風,一如它店裡所賣的壽喜牛、豬腱肉、燉雞腿、去殼鮮蝦四種麵。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10-08
    10所瑞士大學排名指南-做好瑞士留學準備從現在開始!激推瑞士飯店管理、瑞士商學院推薦介紹📷📷​ 瑞士大學是歐洲留學的另類選擇,雖然他們在歐洲大學裡面比較低調,不過瑞士大學排名在世界大學排名的表現也非常亮眼,在不同瑞士熱門科系都有優秀的瑞士大學推薦,尤其像是飯店餐飲管理科系。 所以你想知道瑞士大學排名有多好嗎?想知道熱門瑞士飯店管理科系和商科在世界大學排名有多高?現在就跟着新飛編編來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09-23
    10年前的我怎麼開始提早準備退休的?10多年前的我, 還是個在新竹北漂的青年, 當時竹北重劃區才剛開始要起來而已. 那時候的新竹竹北某些地方的物價, 甚至比當時的台北還要貴.(真的很嚇人) 以當年剛退伍的我,新竹園區的社會新鮮人薪水起薪大概落在3萬~3萬2之間. 自己每個月儲蓄5K用來投資股票. 而後在工作了兩年升上了副課長,
    Thumbnail
    avatar
    kiluya
    2022-07-11
    10dance衍生小說 動物園CP:兩位信也 前提:大概是從黑池回來,小公園舞蹈課開課,兩個人自然熟稔起來那時候。
    avatar
    Niomi
    2022-05-22
    【臺文天文臺】許宸碩:被殖民者的殖民地之旅:王添灯〈南洋遊記〉【共享夢與傷的被殖民者們】 王添灯是二二八受難者之一,但也曾旅商南洋,觀察當地人民受殖民者統治的情況,以〈南洋遊記〉呈現其思考。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1-10-29
    10月25日:開始10月最後一週開始了新的一週,這一週是這個月份的尾聲,必須要在這時候把手上的工作完成到幾乎結束的地步,這樣下一個月開始,才會有新的氣象。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0-25
    10月16日:開始看《機智牢房生活》今天早上天氣很好,不料,下午開始下大雨。嗯,那就來看 Netflix吧。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0-16
    《高雄三民》感受熱情的南洋風蔬食料理-熱浪島蔬食茶堂2018年2月熱浪島在高雄開幕的時候就有聽到相關消息,一直很想來吃吃看,但是直到今天才有機會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Emily LI
    2019-10-23
    南唐李後主詞的轉變 1. 被北宋俘虜後的李後主,如何用其最真的情思,表達出自己國破家亡的遭遇; 2. 人生上半場享盡榮華富貴後,回憶往事,今昔對比,李後主如何安頓其落寞的心情; 3. 李後主傳奇的一生,如何劃下句點。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18-10-19
    南唐李後主人生的上半場1. 李後主生平介紹以及他跟大小周后的感情生活 2. 李後主的詞分為兩個階段,第一是描寫宮廷中豪華奢侈以及風花雪月之類的內容,第二是亡國後被軟禁時反應亡國之情的詞,本篇屬於第一階段。 3. 如何從詞中一窺李後主的奢華以及風花雪月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