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南王情報任務開始1(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隔天天還沒亮我就起床了,真是難得,我可以這麼早起來,也是,畢竟有人約。

趁著天還沒亮我洗漱之後往子軒家慢慢走去,過去的路上並不多人,車也不多,夠我走在馬路中都不會怎樣,真的很喜歡這樣子,自由自在的隨意走動。

我很少來子軒家,他的家庭真的很多,分不清哪個才是他真正的家,雖然說是很多家,但子軒並沒有父母,比我還慘的那種,剛出門就被丟下的。

一進門看到子軒,穿著是那種睡衣配拖鞋而已,看起來很慵懶:“來我房間吧。”

子軒帶我到了他的房間,並不大,東西也不多,床旁邊有桌椅,桌椅上只有三四本資料夾,他坐在那椅子上看著我,不能說看,根本是盯、瞪,可以感受到很大的殺氣,像是下一秒可以把你幹掉的那種眼神,讓人寒毛豎起。

不過我跟子軒已經算生死之交了,也就沒甚麼怕這眼神:“怎麼了?突然讓我過來?”

“你想知道南王嗎?”

“當然想。” 南王什麼都不說的把我邀進集團,真的很激起我的好奇心,要是不能知道,我可能會在他辦公室賭人。

他轉身拿一本資料夾遞給了我:“這單解決掉,我再告訴你。”

我接過去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裡面的資料,全部圍繞在同一個人,那個人是我外公的同事,要知道我外公可是特種警察部隊的,外公的同事搞不好還是榮民,我要幹掉了不就等於懟上整個特警部隊,單槍匹馬可不行。

但又轉念一想,如果知道南王後搞不好可以尋求他的幫助,再說了,我上上輩光榮,不見得我這輩要光榮吧!

“我試試,還有其他事嗎?”

“我教你氣感測。”

“唔?好啊”

“把手放在我的脈上,試著用氣透過我的手連到我的丹田,記住!氣不能斷,必須連著。”

就這樣的教學,我花了十幾分鐘才會,我能感受到子軒的氣,幾乎跟水桶那么多,不知道我要練多久才有這樣多。

“不用练很久,你的体质根本潜龙之体,炼气会很快。 ”

“潜龙之体?”

“國文多學學吧,也可以先用黑馬比喻,反正就是隱而未顯。”

“所以我會練很快嘍。”

“恩對。你該去完成我給你的任務了,時間過很快。”

“好。”

我敷衍的答應他之後跑出門去吃早餐,另我沒想到,我連在早餐店都可以遇到伊,他到底是不是跟蹤我啊。

“早安呀~小~可~愛~!”

聽到這句我麻了一下,但還是慢慢走過去他那桌:“吃啥呢?怎麼不自己煮早餐。”

“我可懶啦,才一個人,煮東西就沒甚麼好了。”

“那我以後去你家蹭飯嘍。”

“也可以呀,別說了,先點吧,我請你。”

有人請當然好,不過依我的個性還是點一些便宜的而已,也就吐司加個飲料就說這樣就好了。

伊看到之後又把菜單退了回來,把手放在我的手背上:“別怕花我錢,老娘一天賺的錢多少,不會在意這種小錢。”

“好一個視金錢如糞土....”

“你手上拿的那甚麼啊,從剛剛就一直拿著的?”

“喔喔這是讓我知道南王的任務,嘿嘿。”

“南王?說給我聽聽。”

我把來龍去脈跟伊講了一次,伊跟我說他要幫我一起完成那些「任務」,說完也不早了,吃了快半小時的早餐,我們聊天花了三分之二。

“小姑娘,賺錢可難了,別花的那麼大方。”

不得不說這一米五五的蘿莉顏質走到哪都會被誤會還未成年。

“沒事的,久久一次。”

姐姐又轉過來賭氣的對我說:“老娘一天賺的錢是一般人的千萬倍誒,好意思叼叼我。”

也是,做殺手哪有餓死的,都馬被喵死的。

“時間不早了,走吧,早點結束也好。”

“聽你的。我!的!小!可!愛!”

我麻了一下轉過去看著他的眼睛,指著他:“姐你怎麼了,怎麼一直叫我小可愛?”

姐姐墊著腳尖摸著我的頭,一副撒嬌的語氣對我說:“小琪呀!怎麼地,他能叫我不能叫?”

“好啦好啦可以。”

一轉眼,我們到了檔案上那個人家,但剛走到門前,門就自動打開了。

一個穿著軍衣的中年人看著我們說道:“進來吧,我知道的。”

他彷彿知道我們來做甚麼的,就這樣放我們進去,這是我第二次來軍人的家,第一次是我的外公,但他不喜歡豪華,更喜歡自己蓋,所以沒有這次來的這間那麼豪華,不得不說軍人的家還是很豪華,裝修都很好,甚至連燈的可以裝上水晶吊燈。

“有人放一張信在我的信箱裡,裡面是說今早十點左右開門,我要取您首級。剛開始我也當作是惡作劇,但我第六感說是真的,就開門啦,一開就看到你們了,等多久了?信是你們放的嗎?”

伊悄悄的對我說這是子軒的習慣,類似預告涵。

他用疑惑的眼神對著那軍人說:“其實我們剛到,放信的是我們同伴,你聽說過七色組織的殘留人吧?”

“這你妹妹嗎?,懂得還挺多,你們是?”

我著急的說:“她她她21歲了!比我大。”

“彥祖乾女兒秦的組織員工。”

老軍人看著我們指旁邊沙發道:“坐下吧,聊一下在做你們的事,放心吧我不會做傻事的,就希望死前有人聊天。”

我們呆愣地坐在那沙發上,沙發前是個茶桌,老軍人慢慢磨茶準備泡給我們喝:“我不會掙扎,要是怕的話可以現在就幹掉我。”

我疑惑的看著他,手把茶杯給翻正:“為什麼不掙扎?”

他倒茶在我的杯子裡,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哈哈,我有故事你要聽聽嗎?”

“我向來很喜歡聽八卦。”

伊靠在我的肩膀上,小聲跟我說:“有異樣我在跟你說,別這麼緊繃。”

“你們也知道我是退伍軍人對吧,我也沒有妻子,之所以進入特種部隊只是為了寄錢給家裡,又加上軍人包吃包住,我的頭腦也不適合做生意,所以選擇這條生路。

家裡父母從我小時候就分居了,我一路過來都是跟著媽媽,單親並不富裕,甚至有點吃不消,不過我不一樣,我自己無師自通學會了『氣』這個東西,也在能進軍校的時間就進去了,軍校總是很好,有吃有住校費也不會透消,雖然我媽媽極力反對,但我還是進去了。

直到我從特種部隊退伍之前,我都會寄錢回家,但我退伍之後,我發現我寄錢回家是個大錯誤..”

我喝了一口茶問道“怎麼說”

他也舉杯喝了一口說道:“我的母親很愛賭博,他把所有寄來的錢拿去賭博,但很可惜,出來的那一年,就看到我母親只剩下吃飯錢了,更過分的是...”

我幫他到了些茶,不得不說這茶好喝:“是?”

“他看到我第一件事是讓我去找外婆,第二件事情就是要我的退休金,我的外婆,他自己不會去,外婆是跟我舅舅住,而我媽媽跟老家借過一大筆錢,只有舅舅敢要帳。”

我看了看他說:“那為什麼讓你去找外婆?”

老軍人嘆了口氣說道:“他看上了外婆的家產,好幾塊土地,希望能透過我來趁機拿些遺產,但我沒答應,直接離開母親了,與其被這樣當作提款機,還不如自己拿著退休金來這裡買房子過退休生活。”

“好坎坷,你知道崧進嗎?”

“哦,大隊長啊?那可是曾經空手獨自推滅整個黑料的人,怎麼可能不知道呢!怎麼了?”

我盯著他著眼睛,換個方法說,我在釋放殺氣,靠在我肩膀上的伊也坐了起來:“他是我阿公。”

老軍人驚訝著看著我說到:“想不到啊,你可以成為遺眷的,怎麼就成為殺手了呢?”

“有原因的。”

老軍人似乎看出了我的隱憂說道:“沒事,不能說的話就不用了。”

我冷冷的說道:“你是軍人,我很尊敬你,但你殺過的人也不比我少吧,這當作報應。”

“哈哈哈,沒事,做你該做的吧,我也不想要痛苦的活下去,有人傾聽了我的話我很開心了。”

伊跟我站了起來看著已經準備好要死的老軍人說:“我想用別的方式解決你。”

“喔?什麼方式?”

“武術。”

“我老了,你只是想要磨練你自己吧。”

聽他這麼一說我毫不客氣的說道:是的

“但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我疑惑地看著他:“什麼事”

“我相信秦的目標是安少爺,我希望你可以幹掉安少爺,而且是『你』幹掉的,也算是榮民的孫子幹掉台灣黑料,答應我吧。”

“我答應你,但你要認真跟我打。”

老人慢慢脫去上衣,露出那滿身的肌肉,說不上壯,但也不胖,肌肉看著也很結實。

伊也坐回去沙發,彷彿要看一場好戲的樣子

他把最後一口茶喝完,對著我說:“好”

    1會員
    11內容數
    少年從小歷經轉折,無意間發現異於常人的能力,在未來利用自身能力 逐漸活出他的自我,活化他人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寒風不懂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妳是谁?(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初入集團(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傲嬌的煉氣蘿莉(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5-瞎子徐良(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7-左刀右棍(小說)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8/1 開始受理一般營造業申請外勞 內政部將自 112 年 8 月 1 日起,受理一般營造業申請外勞申請案件,將採紙本現場收件或郵寄收件,後續俟建置線上申辦系統完成後,再開放採網路申請,對營造雇主資格認定,營建署有設服務窗口供諮詢。 一般營造申請業者必須是綜合營造業、專業營造業及土木包工業等類別,並須符合 3 年
    avatar
    鳳凰貿易
    2023-07-18
    8分鐘讀完《複利效應》開始實踐你的新年新希望過去理解的複利效應是應用在理財上,看到這本書時特別想了解同樣的效應可以怎麼應用在設定生活目標、養成好習慣。複利效應與飛輪效應的概念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提醒我們未來的成功都是由不起眼的小細節堆疊、滾動起來的。 這本書點出造就複利效應最最關鍵的要素和阻礙,而且沒有過度複雜的方法論,簡單易懂!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先生
    2023-01-12
    8樣超實用居家創意小物,想提升生活品質的你不可不知道!在總是過著快節奏的都市,如何利用發明的聰明小物去提升居家的生活品質呢? 日常生活很多的不便都習以為常,不會想到要去找替代方案,以下八種情境的聰明創意小物,一定會讓你使用後會很有感的! 快往下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Good Mood In Life
    2020-03-12
    8.更糟的,才要開始本故事逢假日更新,也有可能再放假前更,端看阿伯我忙不忙XD 三分微光的新作品《充滿心機與謎團的成人戀愛啟蒙社》目前參加悅閱的小說比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悅閱+成人戀愛啟蒙 社一觀。 喜
    avatar
    三分微光
    2019-02-28
    8mCf | 如何在菲律賓開公司<p>這是八分鐘分享會中,針對菲律賓開公司的分享內容。可以免費看,訂閱戶可以多看到一點。</p>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18-02-21
    8月31日:落場步操與正能量海報<p>在壁屋青少年監獄裡,充斥著不少口號,例如班房有「知識改變命運」的海報,另外電腦室或其他班房,也有「更生創明天」那種風格的標語,而在這些標語海報宣傳上,共通點是均會有隻充滿正能量的蝴蝶。</p>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1-31
    8mCf | 如何在泰國開公司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2018.1.5東協解密在台北舉辦的分享會,每個人八分鐘當中的『如何在泰國開公司』介紹。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18-01-17
    8月25日:議員探訪,更新事務組問卷<p>早上十時多有邵家臻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前來探訪,一個小時裡我們談了好多事。在下午訓練步操前,兩位便裝的更生事務組職員,說要跟我談天做問卷,了解一下我的想法,我從這份問卷是徹頭徹尾地體會了何謂監獄的社教化歷程。</p>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7-12-21
    8位元愛情滿溢的《守護騎士》與《亞馬遜減肥大作戰》對比於隨便做個能動的東西燒進 ROM 卡匣就想賣給「懷舊收藏家」的廠商,Ancient 這樣做,才真正稱得上是對舊時代遊戲主機的愛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