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二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說到我如何掌握時間來完成每天的日常,靠的就是”立體維度”這套運作方式,什麼事”立體維度”,很簡單,大家都有經驗的,還記得讀者們在學生時代,有些人可能會一邊坐公車,一邊聽著icrt,作者我沒那麼認真,我一邊搭校車,一邊看小說,或者說有人去健身房,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在跑步機上跑步,意思是指在一個時空維度下,同時像立體般的做著兩件事,就是”立體維度”

好!!那作者我怎麼運用呢?在我煮菜時,如果今天這道菜是需要花點時間燒的或是要小火煮一下的,我就會關小火,一邊燒菜,一邊做其他簡易的事(譬如說:陽台收衣服、吸塵器吸地板、把流理臺清乾淨,完全符合在同一個時空維度下,我垂直同時完成2件事。

假設今天有4件事要讓完成,每一件事如果分開做平均要花5分鐘,這樣就要用20分鐘,那作者我今天用”立體維度”呢?2件事同時一起在5分鐘完成,另外的5分鐘,我就可以再次完成2件事,這樣我共用了10分鐘,我就多了10分鐘出來。完全的利用時間,

這套方法須搭配

1.你必須清楚知道每日的固定行程

2.預先把今日要完成的目標抓出來

在掌握自己的時間後,慢慢的會有些破碎的零散時間出現,對於三寶爸的作者來說,實在是非常珍貴,因為你可以利用零散時間做什麼,對作者來說,可以拿來看財經書、個人成長書、親子教育書,看財經新聞,增強個人工作領域的專業知識…..等,當你成為3寶爸後,你會發現自我成長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或許是工作上的,或許是生活上的,就連日常生活中,都有大大小小的事物等著你去學習,所以我們更加要利用時間這個稀缺資源。

最後來完結,利用”立體維度”這個概念來完成家中的日常事物,再利用破碎時間來學習或運動,維持身心靈的健康,這樣每天都會過得非常充實,當然,偶而利用時間來追追劇,耍廢一下,放鬆一下自我又有何不可呢。前提是,好好利用”時間”這個每個人都有,過去了就沒有的稀缺資源!!!!

浿提爾
浿提爾
哈囉,讀者們,我是浿提爾(Patior),這是拉丁文,意思是受苦及忍耐,人生在世需要面對很多的困境或困難,面對的唯一出路就是忍耐,耐心是面對一切的最好方法,哲學家德里希.尼采曾說過:「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將強大」,遇到任何的困境,耐心是你最好的武器,只要讓自我心理更加強大,必將能面對生活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